电竞圈恶霸,调教全联盟!

    作者:潜水的飞蛾

    简介:

    谢邀,段位白银,人在S7当EDG替补上单。

    但刚穿过来就让我上场打SKT?这河里吗!

    等等,调教系统什么鬼,调教别人成功就有奖励?

    于是,各大选手和解说们迎来了一位恶霸!

    

    《EDG教练日记》

    “我是阿布,我意外发现队伍里有个叫陈烈的不正常人类。”

    “S7世界赛16强生死局,Meiko手伤严重,我让陈烈上场打SKT。”

    “结果他掏出个辅助泽拉斯,一级挠着头就把对面打野蓝抢了,对线期间边打边喷,硬是把SKT整破防了?”

    “还有他玩的送死流塞恩,吃三路炼金,上单折磨流时光和卡尔玛是什么鬼,这特么也能赢?”

    “而且,他好像开始霸凌了,叼厂长,骂乌兹,喷教练…”

    “他不学无术,整天说要去找人彻夜谈心…”

    “我每天想弄死他,但…EDG竟然夺冠了。”

    “烈畜……奥不,烈神牛逼!”

    

    多年后,记者采访:“烈神,有传言称你是LPL土皇帝,并跟多名解说及主持人,长期训练关系……”

    陈烈打断道:“什么啊,我这叫博爱!”

    ……

    相赫李:呜,还我恩静!

    

    第1章 亲妈和族谱何去何从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就很雷同。

    欢乐诙谐LOL文,无苦大仇深。

    …………

    【小玉调教进度0.1%,聊胜于无。】

    【Rita调教进度1%,还需努力。】

    【余双调教进度2%,未来可期。】

    【Clearlove:调教进度-1%,请宿主加大力度。】

    【教练阿布:调教进度0……】

    【调教进度每达到30%、60%、100%时,将获得系统奖励。】

    2017年10月15日。

    武汉体育中心,EDG战队休息室墙角处,陈烈盯着只有自己可见的系统面板,一脸愁容。

    两个半小时前,他因为某些原因猝死,然后穿越到这个叫蓝星的平行世界。

    目前他的身份,是EDG战队替补上单。

    准确来说,是即将退役的EDG替补上单。

    这倒不算重要,重要的是陈烈发现自己金手指大有问题。

    经常穿越的朋友都知道,如今的穿越者,基本人手配备一个系统。

    陈烈的金手指就是调教系统,目的是让人听话或对自己信服,便可获得奖励。

    有那么一瞬间,陈烈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拿错剧本了。

    有这金手指,自己应该穿越去合欢宗才合理吧?

    现在穿成一个没啥身份地位的替补职业选手,有鸡毛资格去调教那些知名女解说和选手啊……

    至于Rita的1%进度,以及余双的2%进度,是前身自带的。

    前身虽然菜,但好歹是职业选手,跟Rita余孀等人算是相识。

    陈烈正发愁时,忽然听到一道略显尖锐的叹息声响起:“唉,看来只能让陈烈上了。”

    是EDG教练阿布的声音。

    陈烈还没反应过来,就见阿布走向自己,说道:“Meiko手腕腱鞘炎严重,下局打SKT你上去顶一顶吧。”

    陈烈眼皮一跳。

    经过与前身2.5小时的记忆融合,他了解现在EDG的处境。

    今天的比赛,正是英雄联盟S7世界赛十六强比赛的第二轮小组赛。

    身在死亡A组的EDG因为第一轮小组赛连跪三把的原因,目前正面临淘汰险境。

    幸好第二轮EDG连续赢下A组的C9和AHQ搬回两分,接下来就是打SKT。

    跟穿越前的剧情一毛一样。

    简单来说,下局这场对阵SKT的Bo1对局,赢了的话EDG便能晋级八强,输了就会被淘汰。

    而作为穿越者,陈烈早已知道答案。

    记忆中,S7赛季最有希望的一号种子EDG,在世界赛上打破了连续三年八强的记录,拿了十六强。

    事后让网友们喷了整整一年……

    为了不沾因果,陈烈才躲在休息室的角落,努力降低存在感。

    但显然,这波没躲过。

    “怎么样,你顶不顶得住?”阿布又问了一句。

    “顶不住。”陈烈立马摇头,不带一丝犹豫。

    开什么玩笑,穿越前他不过是个白银选手,天天就打大乱斗养老,现在让他去打SKT……这不肉包子打狗吗!

    要是打上单,陈烈硬着头皮也就上去了,毕竟大树、茂凯和扭曲树精这几个英雄他也多少会点。

    大不了一整局都跟塔爹双排就是。

    但辅助位需要注意的细节太多,他是真玩不了……

    本以为阿布会就此作罢,却没料对方拔高声音说道:“顶不住也得顶。”

    陈烈一脸苦涩,说道:“教练,我是个替补上单,玩辅助不好吧。”

    他很清楚,这波自己要是同意上去打SKT,比赛输了后指定是背锅侠。

    到时候网友们的怒火能量,都将倾泻到他身上。

    如果光是被骂他还能接受,毕竟被骂也不痛,就怕被人开盒寄刀片。

    他可不想干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

    阿布眉头紧皱,道:“Meiko手腕都肿了,上一局打C9他就操作失误好几次,他也没有替补,只能你去顶一局了,就当是最后一舞了吧。”

    陈烈知道阿布说的“最后一舞”啥意思。

    记忆中,22岁的前身早已跟EDG约定好退役时间,就在一星期后举行退役仪式。

    前身在S4时期就加入EDG,一开始是打辅助,后面S7赛季初选择转上单位。

    但S7赛季是蓝领上单的天下,不擅长坦克也不擅长战士的前身去上路稳坐替补席,已经有半年没上过场了。

    这也是其想要退役的原因。

    退役前的最后一舞?

    听起来是挺振奋人心的,但陈烈知道自己啥水平。

    没等陈烈说话,一旁Meiko抱着右手红肿的手腕走过来,哀求道:“烈哥,你就替我打一局吧,以前你也是打辅助的,我相信你!”

    陈烈:……

    “就这样定了。”阿布没有再给陈烈说话的机会,转头看向EDG一名工作人员,“麻烦你去告知一下赛事方,我们决定更换选手Liegod上场打辅助。”

    Liegod,正是前身的职业ID。

    听到这ID,陈烈尬得脚指头直接当起了建筑工。

    工作人员很快跑出了休息室。

    看着对方的背影,陈烈便知木已成舟。

    但白银仔世界赛血战SKT,这河里吗?

    打完这场比赛,自己的亲妈和族谱又将何去何从?

    这狗系统也是,光让自己调教人,也不给点实用的东西……就算简单给个“Faker百倍实力”也能勉强接受啊。

    没有人理会陈烈复杂的心情,阿布决定好之后,转头看向打野选手厂长,说道:

    “明凯,下局陈烈上场打辅助,下路可能会有压力,到时候你照顾一下。”

    厂长作为EDG打野,同时也是EDG队长,闻言只是轻轻叹了口气,没有作答。

    此时的厂长心情同样无比沉重。

    接下来打的是SKT,可不是什么垃圾战队。

    尤其SKT的打野,是Peanut那个家伙,人称韩服野王小花生。

    面对这位曾在S6把他打成4396的选手,厂长心里多少是有些忌惮的。

    这么大的压力下,不说照顾下路,能照顾好自己野区就不错了。

    【Clearlove:调教进度-2%,请宿主及时补救】

    脑海中的系统提示,让陈烈嘴角一抽,心想自己招谁惹谁了。

    阿布见厂长没有回答,轻拍厂长肩膀,以示安慰。

    接着阿布又开始跟其他几位队员交代注意事项,但少有回应的,一时间气氛又压抑了几分。

    这个时期的三冠王SKT所向披靡,在A组连胜至今,5-0的积分宛如战神。

    反观EDG,目前积分2-3,生死一线。

    本来打SKT大家压力就很大,现在还让陈烈替补Meiko上场辅助,无疑是雪上加霜。

    如今的陈烈,也就是个大师水平,这上去打SKT,怎么打?拿什么打?

    绝望的气息逐渐在大家心头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