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旁草露露的减速技能还在。

    宝蓝自觉举盾挨打带着韦鲁斯后撤,但卡莉斯塔加露露的消耗能力还真是恐怖,身上插满的矛一爆,血量掉了快半。

    A一下残血兵,对着韦鲁斯甩Q丢出长矛,引爆打满QE伤害。

    三级过后的卡莉斯塔在消耗上完全不需要碰得到人才行。

    韦鲁斯但凡有上前清兵的举动,自然而然就会进入Q技能释放范围。

    林若也就有打血量的余地。

    又被爆了下的West吃到兵利索后退,之所以选择韦鲁斯很简单。

    就是利用远距离清兵的能力防止在线上被打出太大劣势。

    但现在看来,该劣势还是得劣势。

    Ning不是说会帮下吗?人呢。

    West切屏光顾上野区。

    酒桶莫名其妙又被盲僧缠上了。

    别说在战略中他们下路本来就是被放养的,就算Ning王个人有帮忙的想法,现在无疑也是自身难顾。

    清完线的Scout操纵岩雀五级没到就光明正大来下路游了波。

    IG这边自然有所察觉。

    况且双人组也离开不了塔前过多范围,反倒显得岩雀的行动很唐突。

    Scout当然知道这点。

    所以选择绕后,从三角草出去在塔后区域Poke血量。

    岩雀的攻击范围同样不俗,前后包夹下,卡住走位抬人,铺石阵丢石弹。

    整套技能打满下,血量不是过于健康的布隆进入残血状态,迫使韦鲁斯交出治疗。

    看着IG双人组畏惧后退,达到行动的Scout返回中路。

    5分钟刚到,下一塔的血量掉了过半。

    两边AD的补刀数更是拉了超过二十刀,对位的经济和等级差距仍旧在不断扩大。

    “EDG算盘打得很足,利用线权让盲僧入侵死死牵制住酒桶的动向,不仅确保下路无恙,岩雀也可以更多游走。”

    “其余就看下路卡莉斯塔搭配露露的压制力,事实证明,卡莉斯塔尤为突出的对线强度搭上林若尤为突出的个人能力,猛得有点不像话。”

    解说席上的Rita连连感慨。

    后面的局面让她很熟悉。

    EDG开始了历来的运营,8分钟拔掉下一塔,12分钟拆掉上一塔。

    新版本下的峡谷先锋对塔产生的攻击力是会随着英雄等级的提升越往后越猛。

    所以峡谷先锋的获取时间,各队基本都会控制在15分钟以后。

    太早获取,推塔效果反倒不大。

    18分钟峡谷先锋一拿上高地。

    整整一局下来,人头数屈指可数,攻势却是一波比一波凌厉。

    双方的阵容一对比就注定了IG在前期不会有任何还手之力。

    IG还手了,结果就是22分钟刚到,基地进入爆炸状态。

    比赛结束,EDG拿下第三局顺利扳回一城。

    “恭喜EDG,虽然才赢一把,但感觉这个BO5已经不好说了呀。”

    解说席上,见证过EDGMSI现场夺冠的记得和Rita两人无不是这种想法。

    只要保持着MSI的绝佳状态,即便是先输两局,EDG貌似也不虚。

    刚进入解说行业不久的王多多跟着点头:“不得不说,林若选手一上场对于EDG的增层效果是立竿见影,犹如雨后拨云见日啊。”

    很快比赛立即进入第四把,应当IG转变打法的进攻,EDG在红方亮出了梦魇加老鼠的关灯开射体系。

    前期凭借着翠神的两波游走,IG如愿在上路给单带的青钢影建立起了优势。

    但老练的厂长很快找回了厂子。

    年轻的Theshy在中期一波试图越塔单杀被反蹲到,一波带线过深被逮。

    两波Gank之下,IG在边路的节奏渐趋陷入停滞。

    随着发育成熟的老鼠在关灯体系下猛地开射,EDG通过大龙逼团建立优势,在33分钟拿下第四局。

    双方战成2比2平。

    【猛,会绕后的老鼠。】

    【青钢影正面开团,死活找不到老鼠,结果发现在后面切AD。】

    【梦魇关灯加成太大了。】

    【原来没有林若的EDG和有林若的EDG差别这么大。】

    【EDG谁在C一目了然。】

    【厂长这个老东西快点把大哥的位置让出来,别不识好歹。】

    【还厂长,这要是能让二追三,阿布赛后都得一口一个爹。】

    【勾八,林狗MSI回来不是没打训练赛吗?】

    【别说训练赛,就没碰过联盟。】

    【赛前不是打农练了几把吗?怎么不算没碰过,尬黑。】

    【IG快把新上单换下去吧,对线可以,但太上头了,像个愣头青。】

    “把把给我选翠神、酒桶这样的弱势打野,踏马的我是比对面打野弱吗?给我选。”

    IG休息室,连输两把的Ning王躺在沙发上就是一顿抱怨。

    第三把他的酒桶被入麻了。

    第四把来到中期照样如此,翠神一直被梦魇入,毫无还手之力。

    “凭什么对面一直能拿盲僧、梦魇啊,教练,下把给我拿,我要入侵啊。”

    “好好,下把给你拿。”

    Mafa也意识到前两把有点太牺牲打野位,决定听从意见,改变BP。

    至于上路表现不佳的Theshy,Mafa暂时没有换人的想法。

    这样换下来对于选手的打击太大了。

    他选择相信一手。

    第五局比赛即将开始,双方选手再次上台,两边的氛围一改往常。

    压力不由自主来到了IG这边。

    EDG选手席上。

    厂长脸不黑了,主动分析着道:

    “剑姬还要按吗?”

    “不按了,对面第五把肯定要拼命,那就放出去,给他们的阵容助助力,我们转打防守。”

    林若知道,IG第五把肯定要按掉梦魇,所以他们这里前三手改按青钢影是最为合适的选择。

    没梦魇,青钢影进场威胁太大。

    BP一开始,前三BAN过后。

    处于蓝色方的EDG优先拿下加里奥。

    IG这边则是直接拿下了女警搭配婕拉。

    露露、翠神,EDG随后的选择。

    “IG第三手可以拿奥拉夫,下路组合进攻性强,配个入侵的奥拉夫是最搭的选择,对加里奥也有一定的克制。”

    “嗯,看后面EDG办不办剑姬吧。”

    这是王多多思考的主要问题。

    IG并没有着急在前面拿剑姬,是因为目前上路的选择面宽。

    但如果后面还不按,IG大概率会锁下剑姬。

    Theshy英雄池是一方面,队伍需要冲击力是另一方面。

    “EDG在四五楼没有按剑姬,而是主动按掉岩雀。”Rita随后给出了答案。

    IG顺势而为拿下剑姬。

    EDG选择了将加里奥摇摆中路,拿出上单凯南应对。

    而后继续选出大核老鼠。

    “凯南是手非常好的选择,甚至比杰斯还好,但没怎么看到Mouse选手用过。”

    记得比较担心这一点。

    随着IG在Counter位的维克托一出,双方阵容正式敲定。

    蓝色方EDG:上单凯南,打野翠神,中单加里奥,下路老鼠,辅助露露。

    红色方IG:上单剑姬,打野奥拉夫,中单维克托,下路女警,辅助婕拉。

    两边教练握手离场。

    “EDG加油!”

    让二追二,连同现场的气势也升了起来。

    无数的欢呼声中,双方进入召唤师峡谷。

    Ning王操纵着奥拉夫站在红buff边,开口道:“下路打凶点,我三级就来。”

    这局他的目标点有很多。

    但最好突破的一定是下路,因为女警加婕拉的攻击性够强。

    单吃红buff升二,下去又刷掉三狼和蓝buff,顾不上打蛤蟆,进入河道收拾完河蟹。

    奥拉夫的脚步紧赶着出现在下路三角草中。

    但当看到EDG双人组的血量保持的非常健康,Ning王顿觉一点没戏。

    兵线屯再多也越不了塔。

    无奈的他转而入侵打石甲虫,踪迹清晰无比落在EDG众人眼里。

    同一时间的厂长入侵红方F6寻求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