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哪怕去年的LPL在小组赛照样打不过LCK,但人家可是有一支冠军EDG能够扛起大梁。

    而他们的冠军…

    玛德,尽是为对面赛区扛大梁了。

    输给LPL冠军,输给LMS冠军,决赛都不知道要输给谁了。

    指望现如今的LCK观众们再对自家的队伍抱有期望,不如在决赛之前化悲愤为力量。

    没错,化悲愤为力量,能多骂几句就多骂几句算了。

    毕竟小组赛面对LPL一场没赢还不值得他们骂?那他们LCK粉丝可也是太过善良了。

    不像此时的LCK队伍休息室,由于EDG明目张胆扬言首局登场,一个问题很明显地就摆在面前了。

    谁先上去打EDG?

    目前为止可以想到最好的结果似乎就是,让他们之中小组赛至今一场未赢的KZ上去。

    虽然是春季赛冠军,但KZ目前以状态而论就是他们中最弱的。

    依照田忌赛马的定理,最弱的KZ上去打最强的EDG,输了也不亏。

    不过讨论之后几只LCK队伍都同意,只有被当盘菜的KZ一点不同意。

    让我们上去打EDG…这届小组赛岂不是注定要一场不胜回家…

    那样就算拿下洲际赛冠军又有什么意义呢,一点不影响他们挨喷,并且还有可能诞生比洲际赛更让人记一辈子的事情。

    天呐,KZ打了四天洲际赛一场没赢过,你就说好不好听吧。

    所以这万万不行,KZ全员都表达了最为激烈的反对。

    我们要打LPL其他队伍,绝对不打来自外星的队伍EDG,这样至少能够确保还有一定的胜算,不至于一场不赢就回家去报道。

    要是打EDG,那铁定一场不赢啊,打死他们也不能干的。

    “既然你们想要尊严那就更应该去打EDG才对呀。”AFS教练觉得KZ如此抗拒根本没有什么道理。

    同理,KZ全员也觉得AFS教练的说法根本没有合理可言。

    打一年都打不过EDG了,你指望我们决赛爆种?

    真上去那是为了尊严而战吗?简直就是一点不想要尊严的节奏啊。

    所以谁爱去谁去。

    一番话下来,搞得本来没想法的KT众人反倒蠢蠢欲动了。

    虽然小组赛输给了RNG,但仍然是和去年输给EDG一样,是险之又险败了,可一点不像其他LCK队伍一样是属于被碾压的级别。

    所以说这么多话就一个意思。

    不论另外几只LCK队伍和LPL差距有多大,反正他们KT绝对和LPL队伍差距不大且完全有的打。

    “那既然如此,KZ不敢上去打EDG,那我们KT上去打,正好报去年的一战之仇。”

    就这么说定了,KT主教练信心满满表达了对于上阵顺序的看法。

    其他三支队伍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还是你们KT勇。

    只有KZ在竖起大拇指的同时不忘记哀叹一下,上去可千万不要输得太惨以至于道心破碎啊。

    不过习惯就好,反正他们就是这样走过来的。

    …

    最终7月8日,洲际赛决赛当天。

    两个赛区队伍气势汹汹在大连体育馆碰面,双方对此都是提前一个多小时就来到了休息室聚集。

    LPL这边除了EDG之外的上阵顺序也已经在赛前讨论好了,并按照流程在开赛半小时前提交主办方。

    EDG先上,RNG随后,紧接着就是RW以及IG。

    这样的布阵并不像去年有非常重视的考量,谁让今年他们才是守在擂台上的绝对力量者。

    既然如此就没有必要用什么策略之类,甚至于还要思考对面第几手会上第几个队伍。

    完全没有必要,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一切都是虚无飘渺。

    去年LCK之所以没有扛住那是他们绝对实力不够,但今年,LPL这边完全相信他们有这个绝对实力。

    稍后准备些会,在台下调整完毕的EDG便登上了主舞台。

    现场主持人任栋的呐喊声再度响彻在大连体育馆内四面八方。

    “2018年英雄联盟亚洲对抗赛决赛开始,让我们有请第一场对决,EDGvsKT!”

    当EDG的宣读声一出。

    现场的声浪还没开始就已经爆发到了顶端,除了KT战队以外,所有的观众们都无比心知肚明。

    帮助他们LPL在这两年几乎包揽了所有国际赛事冠军的EDG,不会输,也不可能输!

    

    第479章 我一级野区单杀你轻轻松松

    BP正式开始。

    依照赛前的抽签,在首局拥有选边权的LCK主动选定蓝色方开局。

    这对于KT而言算是一个比较好的兆头,蓝色方胜率更大众所周知,且这是BO1不会存在过多容错率。

    选边权的意义毫无疑问就更能够凸显出来。

    而稍后的第二局里,不管上场的两支队伍如何,LPL这边都会按照顺序交替来到蓝色方开局。

    现场光鲜亮丽的中央大屏幕上。

    作为主动挑选蓝色方的KT前两手ban位利索给到了慎以及岩雀。

    这是对于EDG强调联动性方面的打击,显然林若的岩雀在与FW的较量中还是足以让KT畏惧的。

    这个英雄在前期的游走还是太过于超模了,只要能把握好节奏问题,几乎是去哪路都能打出东西来。

    而林若绝对能够把握住节奏。

    因此KT毫不犹豫选择ban掉了,虽然作为蓝色方他们可以一抢,不过于目前而言,他们认为有更好的一抢可以替代岩雀。

    那么在此之前按掉不放给EDG非常有必要。

    来到EDG这边,ban位同样给足了KT在应对上的尊重。

    可能被对手一抢的剑魔以及霞全部按掉,绝不给KT在一楼拿到版本大核的丝毫可能

    如果说在此之前剑魔的强度还不能算为所有人所信服,不过依据目前洲际赛以来剑魔登场的五战全胜。

    ban掉是必然的选择。

    而霞就更不用说了,作为该版本罕见有输出加自保能力的双重ADC,所能够存在的意义性不言而喻。

    此时的解说席上,负责跟进的米勒已经紧锣密鼓分析了起来:“两边前两手按的都是这个洲际赛比较常见的英雄,那接下来就很拼队伍的英雄池以及战术储备了。”

    “确实,剑魔没了很重要,如果说上路再把诺手按了。”

    娃娃欲言又止。

    正常情况来说,那上路肯定会是两坨肉互相推线的磨洋工大战。

    不过不正常的是,Se有一手不论再什么时期拿出来都能一战的成名英雄凯南,那这就不好说了。

    而看着后面的BP上,似乎KT打的就是这个算盘,直接按掉诺手。

    EDG这边迅速回敬反按凯南。

    哪怕KT在这个洲际赛没有玩过一把凯南,不过林若还是很容易看了出来对手藏在肚子里的打算。

    Se不许秀。

    经历前三按的博弈,意识到自己计谋被识破的KT在果断在一楼位置锁定了最有Gank能力的青钢影。

    这个前中期最能进场留人的青钢影,也是林若最让人忌惮的英雄。

    KT的以抢代ban毫无争议。

    随后的EDG也开始毫不留情的反制,蒙多加千珏的上野组合直接锁定无需多言。

    前者是作为上路抗压,中期肉坦的最好选择没有之一,后手的千珏存在着一个最大的优势,那就是在和青钢影的正面较量中并不一定会虚。

    当然,没六之前有二踢脚的青钢影战斗力还是比千珏强上不少,不过也仅此而已,千珏的灵活性让他有着拉扯加可操作的更大能力空间。

    这也是抗衡前期青钢影入侵最适合的选择。

    不过KT随后就掏出了佐伊,利用远手的Poke来针对千珏。

    而后再加一手奥恩,在凯南被按后比较无奈的选择。

    虽说也可以使用船长一类的英雄,不过就有点绑架青钢影的意思了。

    相反奥恩面对蒙多推线,也可以在前期更好配合的青钢影入侵,显然是更有团队意识的一手选择。

    第一轮最后选来到EDG这边,三楼的Scout很果断给自己锁下了辛德拉进行中线上的硬碰硬。

    尤其是搭配千珏,这对中野组合的强度比对面还过尤之不及。

    没有人看不出来,两边在中野上的碰撞味太浓了。

    虽然KT有些不想和EDG这样碰,但现如今下路碰不了,上路的版本英雄池也比较稀缺。

    中路上不论什么都以线权为主要的打法反倒有更大的操作性,这也让两边的碰撞锁定得很快。

    奠定对局的基本形式后,双方很快进入二轮ban的阶段。

    KT很明确按掉了布隆以及塔姆两个下路保护能力比较强的点,既削弱EDG下路线上应对抗压的能力,同时避免EDG阵容更加的均衡。

    EDG方面也按掉了卡尔玛以及锤石。

    稍后进入四五楼选择,位于红色方先出的EDG优先敲定艾希。

    这手选择的意图很明显,EDG目前的阵容比较缺少先手开团的控制,而艾希的大招抽奖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只是在对面奥恩加青钢影的极主动开团下,iboy的处境不免有些不乐观,这时候就得看林若大招能够在团战中提供什么样的作用了。

    “艾希真可以,主要现在下路也没什么好的ADC,那就拿一个偏功能性的吧,同时前期也不弱。”

    米勒还是比较赞同的。

    然而KT随后掏出的莫甘娜倒是有些让他没反应过来。

    这很明显是为了应对艾希的大招所临时拿出来的答案。

    只要能防止住艾希先手,那么莫甘娜的选择就一定不会吃亏。

    随后就是无脑叠下路强度,打线的韦鲁斯出来,有点想给EDG下路上一课的意思。

    那就没办法了。

    EDG在最后的五楼补上娜美,转而放弃了想要拿出来的泰坦,有娜美的话既可以配合艾希打线,同时大招也算是一个有效的反制技能。

    如此双方的阵容敲定,各有优劣,但总体看起来KT方面的阵容反倒更加均衡。

    不过EDG有千珏,可以算是全场唯一的后期大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