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就是针对所有魂魄进行登记造册,铭刻真灵,然后那个册子,就是生死簿,生平、功德业力等等一切都会记入其中。这部分需要人为手工操作,没办法,这个世界没有自动化的生死簿。

    不过往后就好了。

    登记造册后的真灵,进入轮回后不管轮回成什么东西,也不管经历过多少次轮回,生死簿都会自动记录,就是说每一个真灵只要记录一次就能管永远。

    除非真灵被磨灭

    再也无法进入轮回。

    所以,生死簿就相当于古代世界黄册,征兵收税都需要靠黄册进行,也相当于现代的户籍系统。但同时比黄册和户籍系统都先进,毕竟不论黄册还是户籍系统都需要大量人力物力实时更新。

    人口普查干的不就是这事吗?

    生死簿不用,记录在册实时更新。

    有了这个,才有了构建地府管理体系的基础,没有生死簿,整个地府管理体系根本没办法运行,一个个仔细考察生平,评判善恶,得要多少人力物力?

    不过此时,后希仅仅将目前在鬼界的魂魄全部登记造册完,不在鬼界还活着的,以及没来鬼界,成为孤魂野鬼。

    甚至于恶鬼鬼王的。

    都没有登记。

    所以下一步,她便是派遣手下前往人间抓捕那些孤魂野鬼和作恶鬼王、恶鬼之流,同时抽调手下,编撰地道律。

    分为阳律和阴律。

    阳律管生前事,阴律管死后事。

    譬如,某人生前作恶多端,但是死后魂魄立刻就被抓到了鬼界,那么自然是按阳律来判。某人生前做恶多端,死后还化作厉鬼行凶作恶,那么生前的那部分按照阳律判,死后的按阴律来判。

    其中阳律核心以阳间律法为准则。

    如果魂魄活着的时候已经遭受到了惩罚,而且还是合理的惩罚,严格按照阳间律法执行的惩罚,那么便是无罪。

    但如果没有遭受惩罚,罪加一等。

    涉及到的官员等一系列人员也通通有罪,包括亲亲相隐的亲人等等,不过先暂时记下来,等他们死了统一清算。

    遭受惩罚,但是太轻了。

    又或者因为大赦天下被放过。

    那也都不算,总而言之,地府的律法通通都要从严从重,因为这是真正的最后盖棺定论,洗刷记忆并重新轮回之后,不论是自身还是地府都不会认可。

    某人依旧还是轮回前的那个人。

    而阳律如此严苛,阴律自然也是如此,唯一的例外是死后复仇,但没有伤及无辜的,可以基本免除掉九成罪责。

    有了生死簿和律法。

    接下来自然就是构建地狱。

    一开始后希本来是想省事,直接照搬十八层地狱的,但后来她发现不行。

    照搬十八层地狱。

    实在是太便宜那些罪人了。

    这个世界有轮回,但是目前还没有六道轮回,所有灵魂想要投胎必须洗掉自身的罪孽,有些罪孽过重的,自然就不愿意,从而化作恶鬼鬼王之流,甚至于在鬼界建造鬼国,最终滞留在鬼界。

    不愿意进入轮回当中。

    而后希发现什么问题呢?

    她发现十八层地狱洗刷罪孽的速度太快了,一个罪孽多端,手里有十几条人命的家伙,只在前三层地狱走一圈。

    身上罪孽便基本消散一空。

    可以轮回。

    但后希是真心觉得那些家伙实际并没有悔过,前三层地狱对他们也不算特别严苛的惩罚,一个个魂魄都没破碎。

    但是灵魂遭受怎样的痛苦,就会消掉多少罪孽,是世界法则所规定,目前后希还没有能力去修改,所以她只能尝试修改具体刑罚,乃至于十八层地狱。

    最后在经过一番努力后。

    总算创造出了一种新时代刑法!!

    那就是全息轮回地狱。

    将他们的灵魂拉入到一个全息地狱当中,就是非真实存在的幻术地狱,不过感受都是真的,至少他们自身灵魂肯定分辨不出来,而这么一来,他们灵魂受到的损伤很小,消掉的罪孽也很少。

    不过他们灵魂物理伤害,就是本身损伤少,可是精神意志折磨一点不少。

    照这个受损程度来看,原本在某个地狱当中走一圈就能消掉全部罪孽去轮回的,需要在全息轮回地狱走一万圈。

    随着生死簿律法和惩罚机构这三样最重要的东西成功搞出来,后希很快对自己现有手下进行考核,提拔合适的人手,成为新地府机构的各级办事人员。

    基本遵循三权分制原则。

    抓鬼的抓鬼,审判的审判,惩罚的惩罚,修改律法则是只有后希有资格。

    但这些都只是初期过渡阶段。

    等整体秩序彻底稳定铺设开来,并且掌握过半鬼界权柄,后希就可以开始着手炼化鬼界,将其转化成为地界了。

    再往后则是化身轮回,成为地道之主,构建地道规则,相当于地道系统。

    最后由地道系统管理地界大权。

    哪怕死板不近人情。

    也比贪污受贿,人情社会好。

    

    第384章 大唐亡,南诏兴

    因为鬼界需要处理的事情很多,需要建设的地方也很多,同时后希还需要将大量的精力放在炼化鬼界的本源上。

    所以进入鬼界她就再也没离开过。

    直到十四年后。

    林青儿通过后希留给她的通讯符印联系她,告知五灵珠已经顺利找齐了。

    后希这才从鬼界本源出来。

    瞬移来到南诏国王宫。

    然后在王宫里面压根就没找到林青儿,只看到巫王活蹦乱跳的在后宫里面逍遥着呢,其他熟人一个都没有见到。

    这时候,林青儿的传讯才继续:

    “我现在在长安大明宫呢,具体的事情很复杂,您如果想要了解,等过来再说吧,五灵珠现在也在长安这边!”

    “?”

    虽然有些疑惑,但反正到长安就能知道真相,所以后希也就懒得自己调查了,一个土遁顷刻来到长安,紧接着又感知了一下林青儿的气息,再次一个土遁,最终直接出现在大明宫她的面前:

    “不是,这些年你们干了啥?”

    在感知林青儿气息的时候,后希顺带听到了不少长安城里众人的闲聊声。

    所以理所当然知道大唐亡了。

    还是被南诏国给亡了的事。

    “打下了吐蕃旧地,消灭了大唐藩镇割据,拜月教主正准备花五到十年时间将目前打下的地方稳定,恢复民生。

    再去拯救边上其余小国的国民。

    说遵循您的意志。

    要对天下百姓好,照顾民生!”

    虽然林青儿感觉后希的语气好像有些不大对劲,不大像知情的样子,但也没有明显的愤怒不满,只是疑惑不解。

    所以自然是实话实说。

    后希一时间有些无语,但仔细想想好像也没什么毛病,她当初确实只是叮嘱拜月教主,用自己传授给他的那些知识,拯救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的百姓。

    并且造福百姓民生。

    让大家过上好日子。

    从满足温饱到小康生活。

    但是并没有强调只造福南诏国的百姓,其他地方百姓也是百姓,而且其他地方的百姓也确实生活在水深火热中。

    吐蕃区域亡国好几十年了,各地部落互相征伐,乱的一塌糊涂,大唐藩镇割据严重,有的地方勉强还算太平,有的地方早就民不聊生了。具体得看割据的地方势力首脑,是不是个好人,以及又有没有能力去治理自己管辖的区域。

    “罢了,说说细节吧。”

    事已至此,后希显然不可能让他们舍弃打下来的地方,而且现在这局面还能直接避免未来出现五代十国的乱世。

    给鬼界刚搞出来的地道体系。

    稍微少添点麻烦。

    所以只是想询问一下细节经过。

    “拜月教主经过您的教导后,没几天就修改了拜月教的教义,并且还给所有教众来了一次灌顶和启灵,将您传授给他的那些知识,也分开传授给教众。

    紧接着就是改造良种,创造各种机械造物等等,不到五年时间,南诏国就富裕起来,并且有大量高档产品外销。

    但是吐蕃很快觊觎我们的财富。

    开始入侵。

    之前吐蕃没有亡国的时候,他们就经常入侵我们南诏,直到前几十年亡国各大部落分裂,这才能维持边界平和。

    但可能是因为利益关系。

    有几个部落联合起来开始入侵。

    为了反击我们开始制造火器,并且十分轻松消灭了吐蕃有生力量,同时吐蕃修行者也完全不是拜月教主的对手。

    当时我们便想着不要白不要,那么大地方放牛养羊也挺好,所以便将吐蕃贵族全部抓去劳改,将吐蕃的土地和牛羊之类,不方便携带回来的东西,分发给了吐蕃平民,并且派人去管理收税。

    同时将大量生活必需品运过去卖。

    比如盐茶、铁器丝绸等物。”

    “再然后靠近我们的大唐藩镇也开始觊觎我们手里的好东西,要求我们必须上供,本来我们对大唐其实挺畏惧。

    但因为火器确实厉害,所以便想着试一试,碰一碰,结果没想到过去令人畏惧的大唐将士,在诸多火器面前不堪一击。那么多唾手可得的土地财富,要是不去取的话,那岂不是太可惜了些。

    因为那些大唐将士根本不是我们的对手,再加上您教我们的均田免赋,将大唐的世家门阀或杀或埋,把他们的土地分给普通平民,并且提拔寒门子弟。

    几乎可以说一路横推,轻松的很。

    到后面很多百姓直接开城迎接。

    甚至于他们自己就和城里面的将士们联起手来,把城里的官员世家杀了。

    带着地方官员大印请我们去。

    所以在您走后也就十一年,不到十二年的时间,我们便拿下了整个大唐和吐蕃旧地,接下来主要就是恢复生产。

    以及设法帮您寻找五灵珠。”

    提到这些旧事,林青儿仍然有种恍惚不真切之感,想不到他们南诏国竟然能够蛇吞象,成就了前所未有的霸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