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竹小说 > 网游竞技 > 从03年选秀开始的NBA > 第220章 送财童子詹姆斯

第220章 送财童子詹姆斯

    “真的不包夹我吗?”

    “那我要打了!”

    陈点溜溜哒哒到低位,见只有一个帕夫洛维奇跟着自己,于是一个背身把人卡住。

    直接伸手要球。

    瓜哥在高位正准备干一炮。

    见陈点位置更好,当头一炮,隔着詹姆斯把球甩过来。

    陈点拿球。

    背身技术他不会,转身技术他也不精通,但是不要紧。

    他可以跳。

    一个横拍,直接抓球硬起旋转,空中180度吊死鬼回头。

    帕夫洛维奇和大部分欧洲得分手一样。

    人力精壮,就是跳的不高。

    眼瞅着陈点转身后仰,算是勉强踮了下脚尖,连干扰都做不到,全程目送陈点投篮。

    唰!

    这是一个简单的背身后仰中距离跳投得分。

    从拿球到出手不过0.4秒钟。

    进球之后的陈点双手一摊,肩膀一耸,附带一句:

    “So easy!”

    这似乎激怒了骑士队,然后詹姆斯怒了一下,没顶动瓜哥,这两个真的是将遇良才。

    彼此用力,大胸肌挤的嘎吱作响,

    眼看又要陷入和安东尼的缠斗中,詹姆斯也聪明了,借古登一个掩护,空手绕出来。

    接队友传球,要打肯扬马丁。

    这个能打吗?

    詹姆斯的脚好像焊在地上一样,来回挪动,就是过不去。

    第一次杀进总决赛的詹姆斯,好像被人用网子兜住了。

    左右不得劲。

    他那联盟超一流的身板,他那些练了四个赛季的技术动作,事到临头。

    忘的一干二净。

    肯扬马丁打不了,被迫拉出来,很自然的退两步,这两步对于詹姆斯来讲。

    可不只是简单的两步。

    他突然发现面前空间开阔。

    可以加速了!

    詹姆斯利用球场空间,提前加速,再见肯扬马丁,直接一矮身,顺势挥肘,强行闯进来。

    他捅了马蜂窝!

    几乎在同一时间,陈点,安东尼和坎比同时收缩防守,经历过马刺的捶打。

    掘金队现在也活成了自己讨厌的模样。

    陈点断传球线路,安东尼侧边减速,坎比正面起飞。

    三夹一!

    哔!

    走步吗?

    裁判给了坎比打手犯规,詹姆斯罚球。

    额,也行吧。

    詹姆斯2罚2中。

    换掘金队进攻。

    安德烈米勒把球带过来,先找安东尼,安东尼遭遇围堵,挤出三分线上拿球,而陈点又摸到了低位。

    帕夫洛维奇咬牙硬上。

    卡住陈点的侧边,死活不让他接球。

    陈点就势退一步,接安东尼传球,就势转身过来,原地大回环!

    帕夫洛维奇被迫退一步。

    陈点看好他的步点,一个探步,好似要突破,却在瞬间暴起。

    人在空中调整好姿势,甩了个长两分。

    从持球到得分,只用3秒钟。

    什么是技术呢?

    这就是技术。

    “你们确定不包夹我吗?”

    手风正顺的陈点,在克利夫兰大声喊出了这句话。

    詹姆斯糯糯不敢回应。

    作为球队老大,他是不是应该主动换防到陈点面前,把这个嚣张的家伙弄死呢?

    感觉上。

    在小球时代没有到来之前。

    对球队老大的要求还是太高了。

    不仅要有破局能力,还要有掐死对方攻击手的能力。

    要不然遇到陈点这种人。

    这里又要提起科比了。

    陈点只记得最初,他只是在科比面前嗯了一声,就被科比抓着打了一整场。

    而詹姆斯到底是不同的。

    他很冷静。

    他不是科比,他回应比赛的方式,并不是要持球单打。

    而是继续冷静的寻找机会。

    在詹姆斯弧顶炒菜的时候,被寄予厚望的一年级新人吉布森小步快跑绕掩护出来。

    接詹姆斯横传球,直接投!

    有吗?

    陈点协防过来被古登卡住,略慢半步,大约给了吉布森20公分的出手空间。

    先卡人,再看篮板球。

    嘭!

    篮板球弹起来,有点高。

    大Z在篮下一柱擎天,抢到篮板球就要扣篮,就是动作幅度慢了点。

    被坎比抓住机会,一巴掌按住!

    篮板球掉下来,古登和肯扬马丁再抢,抢出界外。

    裁判给了骑士球。

    帕夫洛维奇界外发给古登,古登接球强突肯扬马丁,有点突然,直接被他进来了。

    古登上篮命中。

    回到防守端的骑士队,又眼睁睁的看着陈点拿球,虽然帕夫洛维奇很努力。

    甚至把陈点逼到了三分线上。

    但是结果并没有什么不同。

    陈点用一模一样的技术动作,接球,逼位置,带一步,推开防守人,直接起!

    从拿球到完成出手,简单又惬意。

    “你们不包夹我吗?”

    这句话反反复复的在克利夫兰响起,可是没有人回应。

    今晚的克利夫兰静悄悄的。

    全场比分95:72,掘金胜。

    大比分3:0领先,总冠军稳了!

    今天这场比赛,也许骑士队努力了,他们在拼命的防守,他们抢到了很多前场篮板球。

    甚至裁判也给了他们一定的帮助。

    可是在陈点一次又一次的喊出“你们不包夹我吗”的时候,没有人能够回应。

    07年总决赛的詹姆斯,并不是一个合格的球队老大,他的能力和他的精神都有点短缺。

    作为参考。

    06年总决赛的韦德。

    同样是开局0:2落后,在奥尼尔伤退,几近消失的情况下,韦德直接化身闪电侠。

    用一次次闪电般的突破,杀的小牛丢盔弃甲。

    而詹姆斯,面对同样级别的马刺。

    在大Z抢了10个前场篮板,古登抢了4个前场篮板的情况下。

    他1个前场篮板都没有。

    只有8个后场篮板球。

    如果要找理由的话,理由很多,但球队输球,第一责任人永远是球队老大。

    这也是韦德成就伟大的原因。

    因为他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好在詹姆斯耐操,他的生涯很长,他未来还会有很多强力队友,到时候就不会像今天这样。

    孤立无援。

    这句话用在这里,感觉有点对不起拼命的大Z和古登。

    甚至10年后詹姆斯回顾这轮系列赛的时候。

    还在感叹。

    “看看当时的阵容!”

    他忘了那些为他拼过命的队友,仿佛他的失败只是队友的问题。

    却似乎忽视了。

    帕克和吉诺比利之所以强大,是因为邓肯让他们强大。

    如果把帕克和吉诺比利放在詹姆斯身边,也不过帕夫洛维奇和吉布森。

    这里肯定黑到了詹姆斯。

    但不可否认的一个事实是,在詹姆斯2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他从来没有成就过任何一个队友。

    除了他自己。

    当然,还有他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