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竹小说 > 网游竞技 > 从03年选秀开始的NBA > 第290章 乔丹法则2

第290章 乔丹法则2

    晚八点,黄金档。

    备受瞩目的东部半决赛拉开序幕。

    骑士队首发:莫不传,韦斯特,詹姆斯,瓦莱乔,大Z。

    替补:大本钟,斯泽比亚克,吉布森,帕夫诺维奇。

    教练:迈克布朗。

    公牛队首发:陈点,罗斯,约翰萨尔蒙斯,泰鲁斯托马斯,诺阿。

    替补:辛里奇,本戈登,布拉德米勒。

    主教练:维尼德纳格罗。

    这还是维尼教练第一次亮出全名,带队东部半决赛的他值得拥有姓名。

    怎么打骑士呢?

    这个陈点知道。

    09年东部决赛,魔术队淘汰骑士队的原因有两个。

    一星四射和乔丹法则。

    一星四射是魔术队本赛季的核心战术体系,霍华德在篮下一柱擎天,再配上四个能投能突的外线。

    感觉好先进的样子。

    其实很坑。

    四个外线几乎没有防守能力,全队的防守都系在霍华德一人身上。

    至于进攻,尤其是三分投射,也都是半成品,大都是假投真突。

    为什么他们不在季后赛顶着人投篮呢?

    因为难度太大。

    能顶着人在三分线上稳定输出的球员,现役就陈点一个。

    未来也就一个库里。

    按理说魔术队这半生不熟的样子,完全不是骑士的对手才对。

    但魔术队选对了防守策略。

    那就是乔丹法则。

    什么是乔丹法则呢?

    看名字就知道,肯定是针对乔丹的法则。

    一个名字,两种思路。

    一种思路就是抱摔乔丹,见他拿球就疯狂上才艺。

    如果上才艺还不行,

    那就换第二种思路,

    切断乔丹与队友之间的联系,让乔丹陷入单打独斗的麻烦。

    魔术队选择的就是第二种。

    那他们为什么不选第一种呢?

    因为第一种在现有的尺度下,很容易被罚出场……

    所以只能选第二种,

    那就是切断詹姆斯和队友之间的联系,让詹姆斯一个人单打独斗。

    这个策略明显是错误的。

    为什么说这个策略是错误的呢?

    因为魔术队的外线防守都是渣渣,完全无法限制詹姆斯的输出。

    整轮系列赛,詹姆斯场均38分8篮板8助攻,绝对可以用天神下凡来形容。

    但这样的詹姆斯竟然输球了?

    对。

    因为魔术队歪打正着,

    他们放詹姆斯输出,而詹姆斯的回应是,

    输出可以,防守不行。

    一句话总结就是,

    进攻端的詹姆斯重拳出击,防守端的詹姆斯立足于地。

    什么叫立足于地呢?

    就是不动呗。

    双方拼进攻。

    魔术队好歹是一星四射的三分大队,轰隆隆就把骑士送走了。

    徒留下一个,

    詹姆斯天神下凡,詹姆斯的队友都是垃圾的流言。

    然后鼓吹霍华德很强,

    可以单换詹姆斯云云,结果很强的霍华德和他的魔术队,打进总决赛之后,

    被湖人4:1绅士横扫。

    全程没有一点抵抗之力。

    预想中的23vs24没有上演,预想中的很强也没有很强。

    这段记忆,

    也给陈点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应对骑士队和詹姆斯的办法。

    那就是三分投射和乔丹法则。

    这两样公牛队都有。

    三分投射有陈点,本戈登,辛里奇和布拉德米勒。

    而乔丹法则,

    锁死莫不传和韦斯特,放詹姆斯投篮和单打。

    思路很明确。

    陈点也没有过多发挥。

    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这两样做好,然后看结果怎么样。

    诺阿和大Z跳球。

    诺阿胜。

    罗斯拿球。

    公牛队的进攻战术一如既往,就是标准的球星战术。

    所谓的球星战术。

    可以理解为一星四射的变种。

    直接说一打四看也行。

    罗斯持球的时候,大家都让远点,在他起步的时候,有人掩护,有人接应,有人准备失误回防。

    具体到人,

    诺阿掩护,陈点切入,约翰萨尔蒙斯接应,泰鲁斯托马斯准备回防。

    每个人都很清楚自己的位置。

    罗斯单手变向过掉莫不传,全联盟可以单对单看住罗斯的人不多。

    科比,韦德,陈点以及等等。

    而骑士队没有这样的人。

    莫不传被过掉,只是回头看队友,巴西影帝瓦莱乔及时协防到位。

    哔!

    裁判响哨。

    进攻犯规!

    罗斯坐在地上,有点疑惑的看着裁判,他刚才还没有碰到瓦莱乔。

    瓦莱乔就倒了。

    这大概是他职业生涯遇见的,第一个见人就倒的内线球员。

    09年这会,

    全联盟有两个特殊的家伙。

    一个是国王队的凯文马丁,喜欢往人身上跳。

    另一个是骑士队的瓦莱乔,喜欢表演沾衣十八跌。

    这两哥们。

    都是日常被人调侃的对象。

    只是因为凯文马丁和瓦莱乔的咖位不够,说到底,不够厉害,所以造成的影响有限。

    但今天吧。

    罗斯中招了。

    连续两次被吹进攻犯规。

    两次都是瓦莱乔。

    连过程都是一模一样的,罗斯进去,瓦莱乔迎面扑来,在两个人相撞的瞬间。

    瓦莱乔像断线的风筝一样,落地就滚。

    这姿势,裁判不知道吗?

    裁判知道。

    但巴西影帝瓦莱乔,影帝这两个字的含金量,就胜在逼真。

    在那一瞬间,

    裁判只能根据眼睛看到的来吹。

    除了吹罗斯进攻犯规,没有第二个选择。

    开局不到两分钟,公牛队请求暂停,罗斯操着一对无辜的大眼睛下去了。

    换本戈登上。

    暂停回来。

    骑士队球权。

    莫不传和瓦莱乔打挡拆,陈点和泰鲁斯托马斯直接包夹莫不传。

    尤其是陈点,整个人都压在莫不传身上。

    09年这会,如果持球人停球,可以给一定的身体接触,只要不上手就行。

    陈点压着人,手就放边上。

    只等莫不传把球漏出来。

    那边詹姆斯过来接应,莫不传把球给詹姆斯,满是疑惑的回头看着陈点。

    “你们是不是搞错了?”

    “有吗?”

    陈点笑,他知道莫不传的疑惑。

    那就是:

    “詹姆斯那么大一个人你们不去包夹,你们包夹我做什么?”

    是的,公牛队就是这样干的。

    包夹莫不传,拉住韦斯特,放詹姆斯投篮。

    这一手,不只是莫不传,就连詹姆斯都有点疑惑。

    他在弧顶拿球,反复研究公牛队的防守策略。

    总感觉里边有坑。

    但是往篮下的路子,包括三分线上,都是坦荡荡的。

    约翰萨尔蒙斯那小身板,对詹姆斯来讲,不过是一肘子的故事。

    再次确定!

    詹姆斯在弧顶反复研究了1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