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这记三分命中,现场的解说员人都麻了。
尼玛,你是上帝派来玩我的吧?
尴尬之余,他只能强行掩饰:
“那个……这个……虽然吴刚才连续两次跑位出现失误,但篮球是唯结果论的,能投进就是好球。”
范甘迪虽然还紧紧皱着眉,但他的眼里已经多了几分惊讶。
对于吴磊的底角三分,他显然是有了新的认知。
旁边的霍金斯则是兴奋得挥着拳头:
“爷死!杰夫,他的底角三分太让人惊讶了!”
麦克海尔点头说道:
“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投底角三分了,最近一段时间,他的左侧底角三分命中率相当高。”
场上,史蒂夫·纳什见吴磊命中三分,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吴磊刚才连续两次跑位失误。
那并不是跑位失误,那是故意的!
很可能这家伙就是底角三分准,所以故意跑去了那个位置。
虽然那个位置已经有他的队友了,看起来是位置重叠了。
但其实这个队友刚好能给他做掩护,让他在出手时完全处于无人防守状态。
想到这里,纳什不由得多看了吴磊一眼。
这个落选秀,显然是被低估了。
接下来小牛队继续进攻。
纳什通过诺维斯基的掩护,杀到篮下。
在明明看起来几乎没有传球路线的情况下,他直接顺势跳出了底线之外,然后回身击地,传给了沃克。
这个传球实在是太贼了。
姚明和卡托的注意力都在纳什身上。
结果被背后的沃克直接暴扣得手。
轮到火箭队进攻时,吴磊着实是有点不想拿球了。
他一拿球就进球,一拿球就进球。
这要是赢了可咋整?
我真的不想赢球啊。
接下来小牛队进攻。
五星阵容在进攻端几乎毫不费力。
由贾米森空切上篮得手。
回头来吴磊控球来到前场。
这一次他直接把球传给了弗朗西斯。
他自己的进攻效率实在太高,已经不敢再随便进攻了。
而且如果他自己故意投不进的话,又担心进攻效率被拉低,之后无法获得出场机会。
因此他选择把球交给弗老大。
让他去攻。
弗朗西斯也歇了几个回合了,这一次果然选择自己攻。
他凭借极快的速度,突到内线之后,传球给到了姚明。
姚明翻身跳投命中。
下一个回合,弗朗西斯又试图杀进内线,不过这一次对方收缩防守。
他只能在中距离出手。
这次出手没能命中。
小牛队打起了快攻,纳什轻松杀到篮下上篮得手。
回过头来,弗朗西斯还想再攻,但是遭到了小牛队的包夹。
于是传给了吴磊。
吴磊想回传给弗朗西斯。
但看到弗朗西斯面前有人卡位,一时间传不过去。
而此时姚明提上来给吴磊做掩护。
吴磊只能含泪借助掩护,摆脱了纳什。
然后在内线的沃克上来防守时,将球吊给了姚明。
姚明拿球之后,虽然眼前的诺维斯基防守,但单防对于姚明来说根本不叫事。
他一个简单的半转身,加上勾手。
轻松勾进。
吴磊只能含泪拿下了这一次进攻。
火箭队已经将分差又拉大到了6分。
眼看着自己上场之后,又要拉大分差,吴磊当真是无语。
既要个人表现好,还不能让球队赢球。
我太难了。
此时在场边。
麦克海尔对范甘迪说道:
“吴的表现越来越好了,尤其是他跟姚的组合,进攻效率非常高。”
“在季后赛时,我们也许可以尝试让他多跟姚搭档。”
范甘迪点点头,但随即又摇头:
“吴的防守太差,季后赛和常规赛完全是两个概念。在常规赛里没防守还可以打一打,但到了季后赛如果没有防守,那根本走不远。”
麦克海尔没有再言语。
范甘迪这话说得倒也没错。
此时在场上,吴磊眼见自己的效率实在太高。
于是在接下来连续几次进攻时,他又把球交给弗朗西斯去处理。
弗朗西斯虽然个人进攻强悍,但在给姚明喂球方面,终究还是差了一点。
所以分差渐渐地在缩小。
在第二节还剩下三分钟时,范甘迪眼见分差已经被缩小到只差2分,他只能上了老猫。
毕竟老猫的防守还是在线的。
吴磊在组织方面确实比老猫要强一些。
但防守却比老猫差。
如果吴磊上场之后在进攻方面没有建树,那么留在场上只能是负作用。
当吴磊下场之时,场上的姚明和弗朗西斯都是有点替吴磊担心。
吴磊进攻不差,只不过刚刚这几个回合吴磊没有选择进攻而已。
弗朗西斯甚至还有点自责。
吴磊进攻那么好,但刚刚这几个回合都没有去进攻。
这显然是为了顾及自己。
自己是球队老大,如果长时间拿不到球,一定会心中不爽。
所以他才连续几个回合把球交给自己。
而自己呢,这几个回合进攻效率并不是太高。
显然辜负了吴磊的好意。
姚明同样认为吴磊因为顾及弗朗西斯,才没有再多攻。
而板凳席上的穆奇心中暗暗幸灾乐祸。
心说防守差的人就该下来!
防守这么差的人,到了季后赛根本就上不了场。
而麦克海尔看到吴磊被换下场,一屁股就坐在了板凳上。
他担心吴磊会有点失落。
于是来到吴磊身边,把手搭在了吴磊的肩膀上。
吴磊一愣,抬头看着麦克海尔:
“怎么了?教练?”
麦克海尔也是一愣。
本以为吴磊被换下场会有点失落,没想到这家伙根本没有丝毫失落的意思。
看来心理素质这一块,这家伙挺不错的。
于是他没有再安慰吴磊,只是对吴磊点了点头,说道:
“刚才在场上时表现不错。”
吴磊也点点头:“谢谢教练。”
事实上,此时吴磊心中的想法外人根本琢磨不透。
他看了一眼比分。
火箭队只领先2分。
心中暗叫好险。
如果自己再多打几分钟,领先太多了咋办?
现在被换下来的时机刚好。
不至于让火箭队领先太多,而且自己刚才上场时分差就是2分,现在下场又是2分。
也就不用为火箭队的分差被缩小而担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