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竹小说 > 网游竞技 > NBA:我真的不想赢球啊 > 第75章 艾弗森脾气是不是不太好?

第75章 艾弗森脾气是不是不太好?

    吴磊听到系统的声音,心中不由一喜。

    终于拿到这个奖励了。

    这样一来,自己又增加了一个三分命中率40%的区域。

    再也不用像之前一样,一说投三分,就要跑去左侧底角了。

    作为一个控球后卫,在场上的站位应该是在三分线以上的位置。

    而不是动不动就跑去底角。

    有了这个奖励,自己的进攻威胁又提升了许多。

    接下来还有两场常规赛。

    只要这两场比赛都输掉,就又能多两个永久性能力。

    不对,应该是永久性,能力。

    那么到了季后赛之中,自己必然会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在吴磊的记忆之中,火箭队本赛季以西部第7的排名进入季后赛。

    在季后赛中对上的是拥有F4的湖人队。

    湖人队本来就是一支拥有着辉煌历史的球队。

    又在洛杉矶这样的大都市。

    现在又拥有科比、奥尼尔、马龙、佩顿这F4.

    他们拥有着全联盟最高的关注度。

    而自己只要在对上湖人的季后赛里发挥出色,那么必然也会获得巨大的关注度。

    想到这里,吴磊都已经有些热血沸腾了。

    就在此时,麦克海尔的声音传来:

    “吴,待会和姚一起去发布会。”

    吴磊这才回过神来。

    他点头:“好的。”

    旁边的姚明捶了一下吴磊胸口:

    “行啊石头,第一次赛后新闻发布会!”

    西装革履的弗朗西斯也搂着吴磊,说:

    “这必须得庆祝一下,你得请客!”

    老猫、卡托等人也跟着起哄。

    “请客!”

    “请客!”

    吴磊笑着回答:

    “当然!必须请。”

    他当初和火箭队签下合同时,火箭队为他举行了一次新闻发布会。

    每一个刚刚加入新球队的球员,都会获得一次新闻发布会的机会。

    这一来是球队宣布有新人加入,二来也算是给新人的一个福利。

    借着这个机会,可以让更多人认识新人。

    从吴磊那一次入队的新闻发布会之后,就再也没有参加过一次发布会。

    这一次,凭借着他在赛场上的表现,终于获得了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资格。

    片刻后,吴磊、姚明和教练范甘迪一起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当然,姚明依然是关注度最高的那一个。

    大部分的记者都是在向姚明提问。

    姚明回合了几个问题之后,开玩笑向记者们说:

    “我实在太累,张嘴都费劲。你们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问吴,他才是今晚火箭队表现最好的那个球员。”

    记者们这才将目光转向吴磊这里。

    一个费城当地媒体记者问吴磊:

    “吴,今晚你的表现相当出色,请问从一个落选秀到如今能够拿下27+11的控卫,你有什么秘诀要跟大家分享吗?”

    吴磊想了想,回答:

    “没有天赋,就一遍遍重复。这就是我的秘诀。”

    记者们听了,都纷纷点头。

    “吴的回答还挺富有哲理的。”

    “确实,他的天赋不算好,能有今天的表现,显然是下了苦功。”

    一个洛杉矶的记者问吴磊:

    “吴,这场比赛打完,你们的排名已经定下来了。西部第7,在季后赛他们将对上湖人队,你认为你们能击败拥有F4的湖人队吗?”

    这就有点挑事了。

    吴磊如果说能击败,必然会引起湖人球迷们的不满。

    你们区区第七名,凭什么击败拥有F4的湖人队?

    但如果吴磊回答无法击败湖人队,那显然又是涨他人志气,灭算家威风

    会引起火箭球迷的不满。

    还会引起火箭队友的不满。

    所以这是一道送命题。

    旁边的姚明心中为吴磊捏了一把汗。

    凑近吴磊,低声说了一句:“如果不想答,可以拒绝回答。”

    吴磊却并未拒绝回答。

    他看向那洛杉矶的女记者,只见那记者正一脸得意地看向自己。

    他脸上露出一抹微笑,说道:

    “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拼尽全力,我相信湖人队也是如此。我们双方都会在赛场竭尽所能想要击败对手。我相信这轮系列赛,一定会非常精彩。”

    那女记者听了,眉头微微皱了皱。

    吴磊没有直接回答能击败,也没有回答无法击败。

    而是不知不觉间就转移了话题。

    这家伙可一点都不像是一个一年级生,倒像是个NBA老滑头。

    一般对新秀们抛出这个问题,就相当于设下了圈套。

    新秀们面对这样的送命题,要么就是直接送命,要么就是面红耳赤,结结巴巴,不知该如何应对。

    吴磊这家伙却应对得如此自如。

    而且如此丝毫。

    好像回答了这个问题,又好像什么都没说。

    旁边的姚明和范甘迪都意外地看向吴磊。

    一个一年级生面对这样的送命题,能回答到这种地步。

    这真的让人惊讶。

    吴磊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看向那女记者。

    少见多怪了吧。

    哥们以前玩太极的。

    接下来,一个费城的记者再度问吴磊:

    “吴,我们看到在场上你似乎在向AI喷垃圾话。请问是谁给你这个落选秀的勇气,敢向一个成名已久的巨星喷垃圾话?”

    这个费城记者显然是要帮艾弗森出气。

    吴磊听到这里,则是一脸茫然,回答:

    “等等,你说我喷垃圾话?”

    “不然呢?”

    那记者反问。

    吴磊摇摇头:“看来大家都误会了,我当时只是在告诉AI,请他一定要努力加油。”

    “为什么?”

    那记者疑惑地问。

    帮对手加油?

    脑子没毛病吧?

    吴磊回答:“因为我真的不想赢球啊。”

    此言一说,现场顿时一片哗然。

    “挑衅!绝对的挑衅!”

    “输球了还如此嚣张?这家伙简直欠扁!”

    “我真想上去给他两脚!”

    那个费城记者更是勃然大怒,语气之中带着怒意:

    “在场上向AI喷垃圾话挑衅,就算是比赛快结束时,你在下场时还要追着AI喷垃圾话,这是不是太狂妄了!”

    吴磊一副冤枉的样子。

    “拜托,我在下场之前只是跟AI说了一句‘祝贺你们赢球’,不知为什么他就生气了。AI的脾气是不是不太好啊。”

    此言一出,现场再度一片哗然。

    “这家伙,简直太可恶!”

    “该死,我真的忍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