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单节砍下18分,让现场的观众们都十分不爽。
篮网队球员们下场时,一个个也都有些郁闷。
基德回头看了一眼吴磊,不断摇着头。
杰弗森也回头看了一眼吴磊,满脸都是不解。
肯扬·马丁则是握着拳头,狠狠骂道:
“这该死的落选秀,第二节我要捶爆他!”
他们是实在想不明白,他们堂堂三叉戟,面对没有当家球星的火箭队,竟然会打得如此艰难。
他们更想不明白的是,那个落选秀会单节砍下18分。
单节18分是什么概念?
要知道,基德这个联盟之中威名赫赫的控卫,场均得分也才17分。
这家伙单节就搞出18分。
你跟我说他是落选秀?
篮网主帅劳伦斯·弗兰克,在换下主力球员时,也转头看了一眼吴磊。
他的执教风格偏团队,所以他的阵容之中很少出现超级得分手。
他认为超级得分手会破坏球队的化学反应,会破坏球队的战术体系。
但此时看着吴磊时,他对自己的执教理念产生了一丝丝的动摇。
如果这个超级得分手能够单节拿到18分,那么有可能他真的能一个人战胜一支球队。
不过很快弗兰克就摇摇头。
不,这不可能。
这太荒谬了。
阿伦·艾弗森是不是超级得分手?
为什么他就是无法染指总冠军?
团队永远大于个人!
于是他安慰着明显有些恼火的肯扬·马丁:
“肯扬,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他一个人是赢不了我们五个人的。”
在火箭队那边。
场边的卷毛毛解说员看到吴磊的个人数据,也惊叹说道:
“哦——麦——这个落选秀单节拿到了18分,这太不可思议了!”
那个光头解说员也惊叹不已:
“单节18分,这真的是一个落选秀打出来的数据?”
卷毛毛解说员有些遗憾:
“只可惜他打出来的太晚了,如果范甘迪从赛季刚开始就给他机会的话,那么我们今天甚至可以把他纳入最佳新秀的讨论范围。”
光头解说员点头:
“没错,如果范甘迪能在赛季开始给他更多机会,以他这样的表现,很可能会与勒布朗、卡梅隆他们共同竞争最佳新秀。”
此时吴磊下场之后,队友们纷纷过来与他击掌撞胸。
麦克海尔很是欣赏地点头:
“吴,你的表现太让人惊讶了,今年联盟所有总经理都看走眼了。”
旁边的霍金斯教练也夸赞:
“我想其他29支错过你的球队的总经理,他们此时恐怕都在骂自己愚蠢,骂自己眼瞎。”
一向不苟言笑的范甘迪也向吴磊点头:
“吴,Good job!”
吴磊刚要点头回应,结果范甘迪下一句就是:
“不过你是组织后卫,主要负责组织球队的进攻和防守,是控球,是传球。你不是得分后卫,明白我的意思吗?”
吴磊眉头一皱。
组织后卫就不能得分吗?
什么话。
不过他此时自然不可能与范甘迪当面硬杠。
他只是点点头:“运球和传球,OK。”
你让我运球和传球,那正好。
吴磊本来就想着自己第一节表现太好,球队领先。
这样对于自己完成任务显然是不利的。
所以他本就想第二节稍稍放点水。
现在好了,范甘迪让他运球和传球。
那就运呗,传呗。
此时穆奇上场,他的组织能力一言难尽。
在他的带领之下,火箭队短短4分钟之内,葬送了5分的领先优势,反倒还落后1分。
第二节刚开始这4分钟,穆奇依然留在场上。
哪怕火箭队这边及时上了老猫和卡托两个主力,但在穆奇的带领下,火箭队在继续扩大落后劣势。
又是4分钟时间,被对面打了一波10比2。
分差已经被拉大到了9分。
现场也来了一小部分火箭队和华裔球迷,他们自然是支持火箭队的。
看到球队从领先5分到落后9分,一个个都十分恼火。
纷纷叫嚷着:
“穆奇滚下去!”
“吴磊滚上来!”
“穆奇滚下去!”
“吴磊滚上来!”
……
火箭主帅范甘迪本来想着,之前吴磊不听指挥,今天想把他的出场时间压缩一下。
最多让他打个二十五六分钟。
结果没想到这穆奇是真是木。
无奈之下,只得又换上了吴磊。
同时给吴磊搭配上大姚。
毕竟老板说了,要尽可能让这两人同时在场的时间更多一些。
穆奇在下场时,与正上场的吴磊击了一下掌。
吴磊肉眼可见那穆奇有多失落。
给他机会他是真不中用啊。
吴磊低声安慰了一句:
“老兄,放心,我不会让你一个人难堪的。”
穆奇脚步一顿,看向吴磊。
什么意思?
吴磊没有再言语,只是向他点了点头,随即昂首上场。
他的目标是输球。
但输球你不能输得千篇一律。
要输的各有千秋。
之前的几场比赛,都是上半场牛逼,下半场装死。
那么这一场换个玩法。
第一节牛逼,第二三节装死。
等到球队大比分落后时,第四节奋起直追。
追不上正好。
就算能追上,到时候随便放一两个球,也就能完成任务了。
还不至于被人说自己打假球。
完美!
正好范甘迪也让自己运球传球。
那就来呗。
此时由火箭队进攻。
吴磊运到前场之后,基德亲自来防吴磊。
第一节吴磊拿了太多分,并且让克里都破防了。
所以基德要亲自来防吴磊。
基德的防守,那自然不必多说。
在外线球员里,他的防守是一流的。
此时面对着吴磊,他双臂微张,双腿叉开。
一副要跟吴磊大干一场的架势。
然而,吴磊来到前场之后,根本没有进攻的意思。
直接把球给到了老猫。
老猫没有怀疑,直接进攻。
这次进攻勉强打进。
而下一个回合,吴磊运球过了半场之后,又是直接给老猫。
这让基德眉头一皱。
这家伙第一节表现那么抢眼,自己还想着第二节一定要好好防他。
结果他直接不攻了?
你一个组织后卫,不组织了?
那叫什么组织后卫?
如果吴磊知道基德此时的内心想法的话,一定会回他一句:
“对不起,我是控球后卫。”
控球后卫,只管控球,不管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