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场休息之时,在国内几家互联网公司的网站平台上,球迷们也开始了热烈的讨论。
搜狐NBA:
“今天的吴磊相当猛啊!!”
“真的是猛的没话说!”
“之前我还黑过他,现在看来我那是有多么傻叉。”
新浪nba:
“不得不说现在的吴磊是真的强。”
“吴磊这进化速度也太快了吧!”
“那个罚球线扣篮真给我人看傻了。”
刚刚办起来的虎扑网站,NBA板块:
“吴磊的表现好的出人意料!”
“之前还说他到了季后赛肯定会撞上新秀墙,现在看来有个屁的墙啊!”
“之前那些黑子们呢?都夹起尾巴逃跑了?”
当然也依然有一些死鸭子嘴硬的。
其中就包括那个一直以来黑吴磊的家伙,网名叫做他们都说我有病的。
而且他不光在一家网站上活跃,而是在三家网站上都有他的影子。
在三家网站上,他同时发了一篇帖子,内容都一样。
名字就叫论一个控球后卫的职责。
在帖子中,他煞有介事地分析:
国内可能很多人才刚刚接触篮球,对球场上各个位置划分还和各个位置的功能还不是很清楚,我在这里分析一下。
球场上有五个位置,而吴磊所打的是1号位,也就是控球后卫,也叫组织后卫。
这个位置的功能就是组织球场的进攻和防守。
具体来说,这个位置肩负着把球运过半场,然后组织球队的进攻。
串联球队,梳理球队的进攻,让整个球队的进攻更流畅。
具体在表现在数据上,就是助攻。
所以这个位置的第一要务是传球,而不是得分。
但是现在看看吴磊,他作为一个1号位,却要把得分放在首要位置,在组织进攻方面却没有多少亮眼的表现。
也就是说,这家伙干了得分后卫的活,让得分后卫老猫莫布里无活可干。
甚至他还抢了弗朗西斯的一些球权。
所以别看他今天的得分很出色,但是他并没有做好他的本职工作。
如果今天的比赛输了,他要负最大的责任。
他如此这般说了一通,完全罔顾了吴磊上半场除了19分的得分之外,还有5次助攻的事实。
对于一个控卫来说,在半场能拿到5次助攻,这已经是相当出色的成绩了。
更何况吴磊在上半场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几乎都没有球权,能取得这样的数据已经不能做到再好啦。
国内大量球迷是从姚明进入NBA才开始关注篮球的。
他们对于篮球到现在还只是一知半解,对于各项数据代表着什么也都有点模糊。
看到这家伙的帖子,下面顿时有球迷开始附和:
“好像是这么个理儿,吴磊的助攻数怎么这么低?”
“照这样说来,他确实是有些跑偏了。”
“他的助攻数应该比得分更高。”
“我就说火箭队今天怎么打得这么别扭,原来是吴磊导致的。”
当然其中也有一些老球迷试图指出这篇帖子的错误引导,试图澄清真相。
但是毕竟这些老球迷只是极少数,大量的球迷都还只是刚刚关注NBA和篮球一年多而已。
所以他们替吴磊辩解的回复,很快就被淹没在茫茫人海之中。
与此同时,在美国休斯敦,丰田中心主队更衣室里,主教练范甘迪正对上半场的比赛做着总结。
先总结了大家上半场的表现,大家的手感都不好,所以他鼓励大家不要气馁。
随后,他对吴磊点了点头,说道:“上半场吴的表现让我很惊讶,那记罚球线扣篮让人印象深刻。”
“不过最让我惊讶的还是他在防守端长足的进步,大家看到了吗?”
“他在防守科比时有多卖力,就连科比想突破他都没有那么轻松。”
“让我们为他鼓掌!”
众人都纷纷鼓起掌来,这让吴磊都觉得有些意外,这还是他来到球队之后第一次范甘迪主动让大家为自己鼓掌。
随后范甘迪继续说道:
“让吴首发的效果不错。”
“下半场吴你继续首发!”
吴磊点点头:“OK!”
随后范甘迪对下半场的防守做着布置:
“今天湖人队在三分线外手感相当一般,所以下半场我们采用三二联防,尽可能地限制他们的中距离和突破。”
旁边的麦克海尔提出疑议:
“沙克在内线有着非常强的统治力,采用三二联防的话,内线防守有些薄弱,恐怕会有些艰难!”
范甘迪摇了摇头回答道:
“沙克是联盟第一中锋,甚至是历史第一中锋。”
“有他在的阵容是克三二联防的,但是不要忘了我们有姚。”
“内线姚一个人来顶沙克就差不多了。”
“退一步来讲,即便是姚顶不住沙克,但也会让他们陷入沙克单打的陷阱中。”
“只要我们不给他们中距离和突破,就让他们投三分和沙克单打,那么沙克的体力将会消耗得很快。”
“而只要他们下半场手感依然冰凉,那么我们就稳了!”
不得不说,范甘迪是靠防守起家的教练,在防守端确实有一套,这一点连迈克海尔都佩服。
随后范甘迪向吴磊交代:
“我交给你一个任务。”
“下半场在联防的时候,你主盯科比那个位置。”
“不要让他轻易突破。”
“在他投三分的时候,就尽量的去干扰他。”
“还有,如果他们发起快攻,我们没办法落下阵地的话,在一对一的时候,你要尽量防守科比。”
“不给他直接冲筐的机会,实在不行就犯规。”
“总之,不能让他直接杀筐,尤其不能让他直接扣篮!”
吴磊重重点头:“OK”
更衣室里那些教练和那些球员们听到教练的安排,一个个都开始重新审视起吴磊来。
看来吴磊的表现已经获得了主教练的信任,甚至被主教练重用。
在季后赛背水一战的情况下,让他来防对面的尖刀人物,这不是重用是什么?
而木奇听到教练的安排,看向吴磊时,他的眼里充满了羡慕,还有一小点嫉妒。
遥想赛季过半的时候,自己和吴磊两个人是坐在板凳席最末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