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场边的范甘迪面色也略微有点不好看。
吴磊,你在干什么?
四大分卫之一,在要球你敢不给?
两届得分王在要球你敢不给?
你心中到底是怎么想的?
难道赛季第一场就要内讧吗?
不过此时是在华夏主场,范甘迪也不好立即当场发作。
只能继续在场边看着。
接下来国王队凭着普林斯顿打法再次打进。
而这一次,当对面刚刚打进的那一刻,吴磊已经转头向着前场狂奔而去,而姚明则是心有灵犀,在篮底下接住了从篮筐中落下来的球,然后迈出底线之外一个长甩,远远的甩向前场。
国王队没有防备,想要追回去已经来不及了。篮球越过所有人的头顶,飞到了前场吴磊的手中。
吴磊拿球之后往前运了两步,又一记罚球线滑翔劈扣!
现场又一次山呼海啸。
在这一阶段,姚明刚刚进入NBA两年,华夏球迷们虽然受了一些熏陶,但是受到的熏陶并不多,所以他们看球只是看个热闹。
看到吴磊第三次罚球线起跳扣篮,所有人都在震惊之余,欢欣鼓舞。
“牛逼,石破天,牛逼!”
“以前在电视上看,不觉得什么,但真在现场看到罚球线和篮筐中间的距离,才知道罚球线扣篮有多么离谱!”
“是啊,非人类,这吴磊简直就是个非人类!”
吴磊暴扣结束之后,远远地指向对面罚球线上的姚明,姚明也是单手指向吴磊做出回应。
火箭的其他球员们纷纷过来与吴磊击掌或者拥抱。
而麦迪则是呆呆地站在中场的位置,并没有丝毫与吴磊交流的意思。
张指导看到这里,叹了口气。
旁边的于嘉转头看了一眼张指导,毕竟在解说过程中叹气,这是负面情绪,而在解说之中带负面情绪,这是大忌。
不过于嘉也理解张指导。
麦迪属于那种将情绪写在脸上的人。
直接将他与吴磊的隔阂在球场上就展现了出来。
而吴磊这家伙平日里看起来嘻嘻哈哈。但也是一个睚眦必报的家伙。
你对我好,我会加倍对你好。你对我不好,那对不起了,你也休想从我这里看到好脸色。
这样的一对冤家就很难解开了。
接下来对面普林斯顿打法依然在不断发挥作用,连续打进。
火箭队这边,吴磊运球过半场,要么自己攻,要么给到姚明。
而且吴磊在这一节里也是展现了他的精湛的三分射术,有左侧底角三分,有左翼三分。有弧顶三分,甚至还有一个中圈三分。
局势在短短的6分钟里,吴磊就狂砍18分。
除此之外,还有3次抢断和两次助攻
可以说在这6分钟里,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那都是完全拉满了。
这就是一个顶级控卫的表现。
甚至很多顶级控卫都无法达到这样的效果。
当然,这也是因为是季前赛,双方都不是特别认真。
对面进攻时没有100%认真,防守时也没有上全力,所以才让吴磊打出这样的逆天表现。
但即便如此,也足以看出吴磊的能力有多强。
否则在同样的条件之下,为什么吉姆·杰克逊没打出这样的表现?为什么霍华德没打出这样的表现?为什么姚明、麦迪没打出这样的表现?
正所谓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但为什么猪都能飞起来,却依然有太多太多的人飞不起来?
至于麦迪,他是在其他队友传给他球的时候才会拿到球权。
而姚明为了照顾麦迪的情绪,在拿到球的时候,如果没有第一时间进攻的机会,也会想办法传给麦迪。
第三节也是打了一半的时间,双方首发都下了场。
吴磊下场之时也是得到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
而此时,范甘迪看着吴磊下场,面色有些尴尬。
之前他还觉得火箭有姚有麦就足够了。
却忽略了吴磊的那种夸张的得分爆发力和他顶级的抢断能力。
姚明和麦迪上半场表现是出色,但是他们是打了12分钟才拿到那样的表现的。
而吴磊在上半场几乎没什么表现,但是到了第三节,他打了6分钟,就拿到了18分。2抢断两助攻,
并且还有3次罚球线暴扣和一次中圈投篮。
这样的表现怎能再忽视他?
不过这样的球员实在不是范甘迪所喜欢的。
他喜欢那种按规矩来、按章程办,一板一眼、按战术套路来打的球员。
所以范甘迪暗中权衡了一下,以后是不是应该多约束一下吴磊?
上场时间还是要给他的,但是得向他多强调一下,按规矩来,按战术套路来打。
让他在战术套路体系之内,尽可能的发挥他的实力。
不过当下最先要解决的就是麦迪和吴磊之间的矛盾,也不知道这两人到底是因为什么产生的矛盾。
反正这两人在场上就不在一个频道上。
与此同时,在休斯顿一所豪宅里,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看到吴磊的表现,他满意的点了点头。
这就是他要留下吴磊的原因。
看看现场那些球迷们对吴磊的欢呼,看看那些球迷们对吴磊的掌声。
你就知道吴磊在华夏有多受欢迎了。
有吴磊和姚明两人来一同推开华夏市场的大门,带着火箭队昂首阔步地迈入华夏市场。
这还真的是令人挺期待的。
在下场之后,麦迪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吴磊坐在远离麦迪的位置。正与旁边的球员们热切的攀谈着。
刚才这半节他可是打爽了!
姚明此时有些左右为难,他不知该坐在麦迪旁边,还是坐在吴磊旁边。
在麦迪没来之前,他一直是坐在吴磊旁边的。
而麦迪到来之后,按理说来说,他应该和麦迪、吴磊三个人坐在一起。
毕竟他们三个球队的核心如果都不能坐在一起,那让外人一看就是球队有问题。
可现在这两人远远的坐在板凳席的两端,自己到底该和谁坐在一起?
和吴磊坐在一起的话,会让麦迪觉得自己和吴磊一起在孤立他。
可和麦迪坐在一起,那又似乎背叛了吴磊。
哎,做人难啊。
做好人更难!
做一个让所有人满意的好人,那是难上加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