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史密斯被吴磊刺激,心中恼火。
于是接下来直接运球过半场。
他要再次一对一来单挑吴磊。
面对着吴磊,他做出了一个非常花哨的连续五次胯下交叉变向。
这5次连续不断的胯下交叉变向,看起来非常花哨。
让现场的黄蜂球迷们顿时爆发出了一阵惊呼声:
“Oh!”
“这运球太漂亮了!”
“天呐,这家伙简直是个天才!”
……
等到第五次之后,JR史密斯突然弯腰加速从吴磊侧面突破。
等到吴磊往后撤去防守的时候。
他却一个背后回拉扯出三分线外。
然后拔起来三分出手。
吴磊一边心中说着一定要进。
一边扑过来防守JR。
结果……
结果这个三分投出之后。
划过一道极为完美的弧线。
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
篮球连球网都没插到。
直接投出一个三不沾。
被篮下的姚明轻轻松松拿到。
然后直接往前场扔去。
此时JR刚刚投篮落地。
吴磊刚刚扑出去。
整个全场所有球员里,就吴磊的位置最好。
他的速度又是最快的几个人之一。
这个球再不追向前场就实在有些演的过火了。
所以吴磊只能一边往前场追,一边心里骂道:“他妈的JR,你是不是来演老子?”
“你他妈是火箭派到黄蜂的卧底吧?”
于是乎,吴磊只能含泪追到前场。
又一次含泪扣篮。
又一次含泪拿到2分。
圆圆的姚明还向着吴磊指了指。
吴磊也只能含泪向姚明指了指。
而场边的麦迪则是拍手鼓起了掌。
其他球员们也纷纷鼓掌喝彩。
吴磊心中那个郁闷啊。
自己明明都没怎么用力防着JR。
竟然投出一个三不沾。
真是日了狗了。
看来还是得刺激一下JR。
吴磊回过头,眼看着吉尔过来拿球时,两人错身而过。
吴磊来了一句:“男人不能太软。”
这一瞬间,JR脚步一顿。
猛然转头看向吴磊。
嘴里怒喝一声:“你他妈再说一句!”
吴磊知道这话说一句就行了。
不能再说第二句。
万一JR暴怒动起手来,被驱逐出场。
那不更完蛋了吗?
本来人家黄蜂队就老的老,残的残,缺兵少将的。
JR可万万不能再被罚出场了。
接下来吉尔史密斯运球来到前场。
鸟人安德森提上来要给JR史密斯做掩护。
JR史密斯却挥了挥手,让鸟人安德森拉开。
然后还是要单挑吴磊。
吴磊这一次防守都有点缩手缩脚。
心说能让吉尔投篮就尽量让他投篮。
能让他突破就尽量让他突破。
反正我就躺在这里,你随便来吧。
结果JR史密斯看到吴磊那松松垮垮的站着的样子,竟然有点犹豫了。
在吉尔史密斯看来,这家伙赛前放出那样的狂言。
刚才用那样的挑衅自己,应该是一个狠角色。
而现在这个狠角色面对自己时却松松垮垮的站着。
似乎根本没有要防守的意思。
这是咋回事?
阴谋一定有阴谋!
哦。
我明白了。
这家伙是故意放我进去,然后挨姚明的大帽吧?
或者就是看到我刚才投了个三不沾,故意放我投篮。
这是所谓的心理攻势。
老子还偏不让你的阴谋得逞。
想到这里,JR史密斯直接把球传了出去。
吴磊看到这里人都麻了。
我的发!
老子躺在这里,让你想干啥干啥。
你他妈都不敢干,真他妈怂啊!
现场的解说员德雷克斯勒也有些疑惑,说道:“这个新秀这样。
史密斯刚才被姚明盖的一个,又投了一个三不沾,似乎有点被打击到了。
面对吴磊,明明有身高优势,竟然不敢去打。
而且看起来吴磊都没有要怎么防守,就那么松松垮垮的站着,他都不敢打?”
旁边的肯尼史密斯摇了摇头说道:“不。
我认为这是吴磊的防守奏效了。”
德雷克斯勒有些疑惑,说到:“他都没怎么防守啊。”
肯尼史密斯笑着解释道:“他看出了JR史密斯心态有点不稳了。
所以此时故意松松垮垮的站着,这其实就是一种心理攻势。
就比如有的球员三分不稳,而防守他的球员在面对他投三分的时候,有时候会往后撤两步去防守。
我放就放你投三分,看你能不能投进。
甚至更夸张的是防守人会直接转身,背对着进攻球员。
你是要投三分随便你。
有本事你就投进。
结果出手的人往往就投不进,这就是所谓的心理攻势。”
德雷克斯勒闻言也明白了过来。
他转头看着场上的火箭队十三号,笑着说道:“看来这吴磊还真是有点小机灵。”
正在看直播的火箭球迷们本来在说吴磊今天状态不好。
有的人甚至还对吴磊进行谩骂。
但此时听到这两人这样一说,也都回过味来。
“这吴磊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这家伙不光球技好,而且脑子也够好使。”
“能打控球后卫的人,你以为是一般人?”
此时在场上,JR把球给到他的队友。
他的队友最终在24秒进攻,进攻快到10时随便扔了一把。
结果球在篮筐上颠呀颠呀颠,竟然颠进了个三分。
吴磊见此,心中暗自一喜。
看来JR的队友比JR靠谱啊。
回过头来,火箭队进攻时,吴磊和姚明打挡拆,然后传球给姚明。
结果传球的时机有点不对,姚明拿球之后立马遭遇了双人包夹。
姚明没办法,只能给到吴磊。
吴磊虽然面前有一个出手空位的机会,但是他没选择出手。
而是传给了莫里斯泰勒。
莫里斯泰勒往里压了两步打不了给到吉姆杰克逊。
吉姆杰克逊也打不了,给到泰伦卢。
泰伦卢还打不了。
又给到了姚明,姚明遭遇包夹,又给到了吴磊。
吴磊都有些无奈了。
这球给出去两圈咋又回来了?
不过好在此时时间只剩下了最后的1秒。
吴磊拿球之后已经来不及调整了,随便扔了一个三分。
故意将这个球扔的偏了一些,球都没有砸到篮筐上。
不过他这属于是接锅球,哪怕投的这样离谱,也没有人会怪他。
当然,至于那些黑子会不会怪吴磊,那就不好说了。
黑子们什么奇葩理由都想得出来,什么事情都会成为他们黑吴磊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