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伦斯科特又将目光转过去,看向场边的范甘迪。
心中将范甘迪的亲人都问候了一遍。
他妈的范甘迪,你的球员在场上已经打成这屎样了,还不让他下去?
赶紧让这家伙滚下去,我他妈是一秒钟也不想看到他!
事实上,此时的范甘迪也确实是这想法,想让吴磊下来。
不过旁边的助理教练帕特里克尤因也看出了范甘迪的想法,他凑近范甘迪低声说道:
“吴今天状态不是很好,如果是重要的比赛,我们确实应该把他换下来,但这是一场无关紧要的常规赛,如果现在把他换下来,对他的自信心打击太大。”
“就让他留在场上吧。”
旁边的范甘迪闻言略微沉吟了一下,点了点头:
“OK。”
不过范甘迪并不像帕特里克尤因所想的那样,要把吴磊一直留到最后一刻。
他可以再给吴磊两三分钟,让吴磊找找状态。
如果两三分钟之后吴磊还是打得这么拉,那就必须要把吴磊换下场。
毕竟如果火箭队连一支老弱病残要摆烂的黄蜂队都打不过的话,那范甘迪的老脸也没地放去。
接下来火箭队进攻。
吴磊此时敏锐地感觉到了一丝危险。
他不由得转头看了一眼范甘迪。
他联想到如果自己还是找不回状态,范甘迪一定会把自己换下去,到时候火箭队打起这只黄蜂队来,恐怕分分钟就能追上比分。
自己绝对不能让事情变得如此被动,自己得稍微有点表现,把自己留在场上。
这样到了关键时刻,自己才能亮出自己的卧底身份,完成致命一击!
于是吴磊又在场上潜伏了下来。
接下来的这个回合,他运球来到前场,姚明和他做完掩护之后,他直接将球抛给姚明。
姚明跟着顺下接球之后顺势将球砸进了篮筐之中。
场边帕特里克尤因见此,暗暗点了点头。
看来吴磊的状态已经好起来了。
回过头来,黄蜂队没能打进,吴磊来到前场。
他看到姚明要上来给他做掩护,他挥了挥手,要让姚明拉开。
他并不打算立即进攻,而是在缓缓地运着球,拖着时间。
这也算是比较奇葩了,一般只有领先很多的一方才会缓缓地运球,拖着时间。
这就是,美国篮球术语里所谓的杀死时间。
而落后的一方往往会尽可能缩短进攻的时间,只要有机会,就会立马出手,不带犹豫的。
而现在火箭队落后,吴磊却控着球缓缓地消耗时间,这完全是等于自杀。
在运球的时候,吴磊眼睛的余光瞥到了场边的主教练,只见主教练挥着手让自己进攻。
吴磊没有立马进攻,而是继续消耗着时间。
当然,接下来他这一攻得打进,不然你又不执行教练的战术意图,又没能打进,那教练不换你换谁?
吴磊等到进攻时间还有4秒的时候,突然一个晃动,然后利用突破最快第一步,过掉了对面的替补控球后卫。
来到了三分线内,在对面的中锋上来之前一个急停,两分出手。
下一刻,篮球越过篮筐,精准的落入网袋之中,两分命中!
分差已经缩小到了6分。
场边的帕特里克尤因见状,他对旁边的范甘迪说道:
“看来吴的状态回来了!”
范甘迪虽然对于吴磊压时间有点不爽,但是对于他能将这个球打进还是点了点头,然后把换吴磊下场的念头暂时打消。
接下来黄蜂队的进攻倒是打进了一个3分。
却让吴磊心中暗暗一喜,看来自己可以少演一个回合了。
于是进攻的时候他认真的组织进攻,然后把球给到左侧底角空位的吉姆杰克逊。
结果吉姆杰克逊这个球竟然没能投进。
吴磊看向吉姆杰克逊,好兄弟一辈子。
做兄弟在心中!
接下来的几分钟里,黄蜂队的替补们表现的还算不错。
他们有成功的得分,也有成功的防守。
不过毕竟因为实力的差距巨大,所以火箭队慢慢的将分差追了上来。
一直到比赛还剩下20秒的时候,火箭队是完全追上了分差。
101:101双方打平。
黄蜂主帅拜伦斯科特此时心中顿时一喜。
火箭队终于追上来了!
于是他叫了个暂停,这个暂停不为了布置一个能打进的战术,而是为了布置一个打不进的战术。
当然表面上他不能明说。
在球员们下场时,他心中一直在思索,该布置一个怎样的战术让黄蜂队打不进。
他这辈子可从来没有布置过这样的战术,这还真的不好弄。
好在他脑瓜子还算好使,等到球员们来到场下之后,他已经想到了一个绝佳的战术。
于是他对球队的大前锋马特弗雷杰说道:
“马特,接下来你上场。”
此言一出,所有人都转头看向主教练。
我的发?!
马特弗雷杰何许人也?
那可是球队绝对的饮水机看守员,前面的比赛一次都没出场过。
现在在只剩下20秒的时候,双方打平的情况下,你让马特弗雷杰来上场?
就算球队要摆烂,你这演的也有点太明显了吧?
或者干脆说你演都不演了。
这有点太无耻了。
马特弗雷杰自己都是一脸懵逼。
他是本赛季的新秀。
被热火选中,然后在季前赛被热火裁掉。
有人会说NBA不是有个新秀保护规则吗?选中的新秀必须签约,而且前面的两三年必须是保障合同。
然而事实上,这个新秀保护规则只保护首轮秀,对于次轮秀是没有任何保护的。
次轮秀被选中之后,球队可以不签约,哪怕签约也可以签约无保障合同,也就是说球队依然能够随时裁掉你。
而且在季前赛裁掉你还不用赔钱。
这马特弗雷杰被热火裁掉之后被黄蜂队签了过来,但是因为速度慢、爆发差,而且内线比较软,所以一直留在替补席,成为黄蜂队的饮水机看守员。
平日里在垃圾时间都捞不到一分钟的上场时间。
他是万万想不到今天在这种关键时刻,自己竟然会上场。
就算他也看出来黄蜂队要摆烂,但是一般摆烂球队在打到最后一分钟,眼看着就有很大希望赢球的情况下,摆烂球队还是会去争一下,能赢球尽量赢球,赢不了就算了。
毕竟我都已经摆烂成这样了,你还要与我打到最后一分钟。
那我再继续要摆烂,那岂不是太丢脸了?
所以即便是摆烂球队,在最后一分钟如果双方的比分很接近的情况下,摆烂球队也是会尽量争取胜利的。
可今天这教练,在最后20秒双方打平的情况下,竟然没有选择主动争取胜利,而是把自己换上场。
这摆烂也摆的太不要脸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