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竹小说 > 网游竞技 > NBA:我真的不想赢球啊 > 第391章 全网黑
    这是一个来自纽约时报的中年大叔记者举手提问吴磊:“今天你在场上出现了各种让人不可思议的失误,最后时刻更是连续提前进线,将胜利拱手送给黄蜂队。

    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你出现了这些失误?”

    吴磊耸了耸肩说道:“其实我是想给球队松松绑,解解压。”

    一众记者们闻言,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最后,那记者追问道:“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吴磊一本正经地回答道:“你们也知道,我们火箭队目前已经七连胜了。

    而一支连胜的球队,他们连胜的场次越多外界和他们自己对连胜的期望就越大。

    7连胜之后,他们想十连胜,十连胜之后,他们想15连胜,15连胜之后,他们想20连胜,这样他们的精神压力就会越来越大,精神压力越大就会越疲惫。

    我发现最近我们球队已经出现了疲惫的状态,所以我主动帮球队解解压,松松绑。

    这样,下一场比赛他们才能够以更平和的态度,更轻松的心态来应对接下来的比赛,这对于我们是有好处的。”

    记者们看着吴磊在台上侃侃而谈,一个个都有些无语,这家伙的脸皮是有够厚的。

    明明出现了那么多低级失误,还在这里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个来自休斯敦本地的记者略有些愤怒的举手提问:“可是你这样葬送了全队48分钟的努力,你觉得这样好吗?”

    吴磊闻言,非但没有一丝一毫的愧疚,反而坦然地坐在那里,甚至还翘起了二郎腿。

    “我们看待任何问题都不能只看一面,而是要辩证的看待问题。

    对于这一场比赛来说也许不好,但是从长远来看,这绝对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姚明听到这里,转头看着吴磊。

    心说老弟牛逼啊,这话你都说得出来。

    范甘迪也转头看了一眼吴磊,内心暗自叹了口气。

    这家伙是满嘴跑火车啊。

    与此同时,在休斯敦,球迷们已经开骂了。

    在火箭队官网的留言区,此时是一片骂声。

    “今天的吴磊简直就是个傻子!”

    “这家伙被魔鬼附身了吧!”

    “我觉得这家伙绝对是黄蜂队派来休斯敦的卧底!”

    “让他赶紧滚出休斯敦,滚出火箭队!

    火箭队不要这种烂人!”

    事实上,休斯敦的球迷们还算客气的。

    毕竟休斯敦本来篮球氛围并不浓。

    对于一个华夏球员,他们的关注也并不算太大。

    而在华夏,由于吴磊在上个赛季季后赛和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如今他也有着上千万的球迷。

    不过这上千万球迷里只有500万~800万是死忠球迷。

    剩下的有100多万,是因为看了奥运会,才认识吴磊的那些路人球迷。

    还有100多万则是纯黑子。

    此时那些纯黑子们已经在网上蹦跶开了。

    在虎扑论坛上,黑子们十分活跃。

    《真他妈丢人,还石破天。

    我看就是个拾破烂的》

    《今天吴磊让我开了眼了,原来职业球员还可以以这种方式打球》

    《吴磊根本就是卧底。》

    一时间各种黑吴磊的帖子是层出不穷。

    其中尤其以那个名叫他们都说我有病的网友的帖子最为出彩。

    他的帖子标题如下:

    《举手投足皆是破绽,一言一行堪称卧底》

    在帖子中他这样说道:“今日吴磊之表现,实属给国人丢脸。”

    “低级失误频频,不堪入目。”

    “关键时刻卧底,罪不可赦。”

    “我泱泱大国,巍巍华夏。

    竟生出如此鸡鸣狗盗之人,口蜜腹剑之辈,实乃国人之不幸。”

    “这让西方蛮夷如何看待?”

    “呜呼哀哉!”

    “发布会大放厥词。恬不知耻!”

    “天要其亡,必令其狂。”

    “此等败类,必遭天谴!”

    这篇帖子一经出现,立马被顶到了第一条。

    一些黑子们的回复十分踊跃。

    “顶上去!”

    “必须顶!”

    “说的好!”

    “用给国人丢脸的方式去取悦西方,这才是真正的卧底!”

    “赶紧滚回来吧,把我们华夏的脸都丢尽了!”

    除了这些黑子之外,还有大量的路人粉被带节奏。

    路人粉对吴磊的了解并不深,所以当大量黑吴磊的帖子出现之后,路人粉的感官就觉得这吴磊真的烂透了。

    于是他们也加入了黑吴磊的行列。

    “这家伙这么烂吗?”

    “原来奥运会上都是作秀。”

    “我之前太单纯了,竟然被他的外表欺骗了。”

    剩下的就是吴磊的死忠粉。

    但是在今天,吴磊灾难性的表现面前,哪怕是死忠粉,此时也无力辩驳。

    一个个只能夹起尾巴做人。

    于是乎,今天就成了吴磊的黑子们狂欢的一天。

    不光是虎扑篮球,还有其他的平台,比如雅虎NBA、腾讯体育,新浪nba。

    可以说黑子们无处不在,无孔不入。

    也幸亏吴磊的父亲暂时还没有学会上网。

    否则光是看到网络上那些黑子的评论估计都得被气出高血压来。

    在京都某东办公楼里。

    苏群、杨毅、王猛在讨论着今天的报道该怎么写。

    王猛将自己刚刚写好的东西拿过来,让苏群和杨毅过目。

    苏群看了之后,略微沉吟片刻,摇了摇头说道:“这说的有点刻薄了吧?”

    杨毅也说道:“确实这样直接发出去恐怕会引起国内死忠粉的愤怒。”

    王猛搔了搔他那头发存量已经不多的脑袋说道:“我也想为他说几句好话,可是他今天的表现实在是,唉……”

    “你是说他的表现简直就是灾难或者说卧底吧?”

    杨毅笑着问。

    王猛灌了两口茶说道:

    “今天的比赛大家都看了,这还用我说吗?

    我想帮他说点好话,都不知道从哪入手。”

    “说白了也就是范甘迪脾气好,只要我是教练早把他拖出去枪毙了。”

    苏群哈哈笑着说道:“这表现确实辣眼睛,但是我们作为篮球从业者,不像那些普通球迷们可以随意谩骂。

    我觉得你语气可以稍微再温和一点。

    他犯了那么多错,确实该批评,不过批评之余,也要稍微留有一些余地。”

    王猛接受了苏群的指导,他叹了口气说道:

    “好吧,我马上去修改。”

    说着,摇着头,叹着气离开了。

    苏群和杨毅两人对视一眼,也都无奈地叹了口气。

    杨毅说道:“苏老师,咱们两个人说到哪撂到哪。

    你觉得吴磊今天是不是在故意输球?”

    苏群面色凝重地说道:“这话只有你我知道,不要再对第三个人提起。”

    “那当然,这点分寸我还是有的。”

    苏群喝了一口茶。

    停顿了片刻才说道:“我觉得吴磊今天的表现那样子都不像是身体出现了状况,我感觉他是不是买了火箭队输球?”

    “赌球?!”

    杨毅皱着眉说道。

    苏群点了点头:“是啊,这对NBA球员来说可是大忌。希望是我想多了。”

    杨毅也是叹着气,摇着头:“这种可能性很大啊。但愿是我们两个人想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