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立马防到了韦德面前。
接着对面的大前锋哈斯勒姆过来给韦德做掩护。
韦德借助掩护摆脱了麦迪,迅速向着三分线杀去。
而火箭队这边,吴磊离韦德最近,于是他放掉了自己防守的达蒙·琼斯,迅速向着韦德这边扑了过来。
不过他虽然人过来了,但是并没有全力的去防守。
仅仅只是人过来了。
就仿佛是过来看吴磊一眼。
看一下韦德突破的速度快不快,突破的姿势帅不帅。
然后就定定站在那里,韦德瞬间掠过了吴磊。
而旁边的教练组本来看到吴磊扑过来了,想着吴磊能稍微阻拦一下韦德,结果他只是过去了,韦德一个加速就过掉了他。
看得旁边的教练组一个个都抱起了脑袋。
韦德顺利地进入三分线,然后直杀篮筐,而大卫·韦斯利见状,连忙想要过来去封堵韦德。
但韦德一个陀螺转身完全将大卫·韦斯利甩在身后,至此,他已经离篮筐很近了。
而在篮下,姚明和霍二叔两人想要去封堵韦德,但竟然硬生生被奥尼尔卡住位置。
奥尼尔用后背卡着姚明,同时用一侧的肘子别着霍二叔,让霍二叔没办法第一时间补到面前。
于是乎,韦德在转身之后,直接双脚起跳,高高跃起,人在空中,双手将球收到脑后,随后一声爆扣,重重地砸进了篮筐之中。
而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余下1.5秒。
现场依然是山呼海啸,解说员以激动又亢奋的语气,长声的叫着韦德的名字:
“Oh goodness,德怀恩·韦德突破暴扣。”
“天呐,他这个突破过掉了多少人?”
“他就是突破之王,他就是闪电侠!”
吴磊此时总算是稍微将心放回了肚子里。
转头看向热火队的那个3号德怀恩·韦德,心说大腮帮子,你总算是没让我的一片苦心白费。
而此时德怀恩·韦德也似有所感,他抬头向吴磊这边看了过来。
韦德刚才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他在过掉对面那个十三号家伙的时候,那十三号家伙竟然一动没动。
韦德不明白是为什么。
按照以前和那十三号交手的经验来看,那个十三号的防守在联盟之中也是一流的。
就算刚才防不住自己,但也不至于一动不动吧?
吴磊看到韦德看过来,他连忙收回了目光。
自己得尽量避着点韦德的目光,万一被那些有心人抓住这个把柄,说自己和韦德勾结,那就不好了。
此时在下场的时候,主教练范甘迪看着吴磊。
眼神之中自然有责备之意,而吴磊认错的态度倒是很诚恳。
他低着头垂下眼皮说道:
“对不起教练,我的错。”
可以说此时的吴磊就是豆包型人格。
平时是满嘴跑火车,当被人抓住之后,认错的速度很快,道歉的态度很诚恳,但是道完歉之后继续满嘴跑火车。
主教练范甘迪此时也来不及太过于去训斥吴磊。
只能布置了一个战术,这个战术没有别的,就是给麦迪去投三分。
仅剩1.2秒,想要投2分是不太容易的。
对面一定会对内线严防死守,所以只能想办法去投一个三分。
姚明看出了吴磊的内疚,他搂过吴磊的肩膀低声说了一句:
“刚才怎么回事?”
怎么回事?
因为我的演技不太好,被你们都发现了。
但表面上自然不能这样说,吴磊叹了口气说道:
“我防到他面前的时候,意识到如果他传球给达蒙·琼斯,达蒙·琼斯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三分机会。”
“所以我在他面前那个停顿,实际是为了卡住他传球给达蒙·琼斯的路线。”
“只是没想到他没传给达蒙·琼斯,而是直接过掉了我,而且他过人的速度太快,我有点没反应过来。”
姚明想了想,点点头:
“你是以一个控卫的思维来进行防守的,我能理解你,没关系。”
“接下来打好最后一攻!”
吴磊本来想着自己这套说辞可能没那么容易让人相信,结果姚哥这就信了?
有点意外的抬起头看向姚明,发现姚明并不是敷衍自己,果然是真信了。
而且说出了用控卫思维进行防守的话。
这一点是吴磊自己都没想到的。
果然是姚哥,球商就是高。
待会比赛结束之后,教练问起来,我就说我是以控卫思维来防守的。
感谢我大姚哥传授知识!
祝我大姚哥顺风顺水顺财神,事业蒸蒸日上,暴富爆帅!
在场的所有球员都给我大姚哥点点关注!
在暂停结束之后,双方重新上场,教练给吴磊布置的任务就是帮麦迪去做一个掩护。
让他挡住防守麦迪的埃迪·琼斯。
吴磊点点头:
“保证完成任务。”
随后,双方球员再度上场,一上来让霍二叔去发球。
姚明也提到上线来帮麦迪做掩护,总之和热火队的战术还有点像。
其他所有人都帮麦迪来做掩护,吴磊帮麦迪做了个掩护,让麦迪摆脱了防守他的球员,然后前面韦德扑过来阻拦麦迪。
麦迪又通过大卫·韦斯利的掩护,摆脱了韦德。
最终在发球时间已经快到5秒的时候,高高跃起拿到了球。
不过他这个位置并不太好,距离罚球线还有3米多远。
可是此时面前已经有两人包夹了,麦迪没办法突破。
又不好传给其他人,于是只能勉强投了一个超超远的三分。
最终这个三分并没能投进,反而是邦的一声砸在了篮脖子上,高高弹起。
与此同时,红灯亮起,哨声响起。
本场比赛结束,热火队最终以2分的优势险胜火箭队。
吴磊看到这里则是心中暗暗一喜,握紧了拳头,好险,差一点就赢球了。
火箭一众球员们此时纷纷摇着头。
差一点就赢球了。
虽然是同样的一句感叹,但是心情却截然不同。
火箭球员们有些沮丧,有些失望。
吴磊倒是有些兴奋。
他来到了姚明身边,拍了拍姚明的手臂以示安慰,说道:
“姚哥,没关系。”
“能和热火队这东部第一的球队,打到现在,我们已经足以骄傲了。”
姚明事到如今能说什么?
只能点了点头。
随后吴磊又来到了麦迪身边安慰他说道:
“特雷西,今天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是我打的太差,我打的就像一坨狗屎。”
麦迪虽然没说什么,但也拍了拍吴磊的肩膀。
场边的教练们也进来,纷纷安慰着球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