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像吴磊这种持球投三分的三分射手非常罕见。”
“而也因为他能够持球投,所以他出手三分的机会会更多。”
“不过即便出手机会再多。正常来讲也不应该这样打。”
“过来就投三分,过来就投三分,毫无战术可言。这让人觉得完全就是瞎打。”
“无论是小学教练还是大学教练,无论是美国教练还是欧洲教练,我相信没有任何一个教练会纵容自己的球员这样打。”
“而一向谨慎的老派教练范甘迪更不可能纵容吴磊这样的打法,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范甘迪会容忍吴磊这样的打法。”
魔术师约翰逊闻言,笑着说道:“也许是范甘迪已经开始习惯了。”
史蒂夫科尔听了这话,回想起上个赛季,吴磊刚开始连续投三分的时候还只是作为定点射手而存在。
之后当他开始持球投三分的时候,范甘迪也多次对他进行过批评教育。
但是似乎没什么用处。
关键是他持球投三分的时候往往效果还相当出色,这就让范甘迪完全没了脾气。
试想一下,作为一名教练,看到球员在场上连续不断地以各种不讲理的姿势出手三分的时候。
心中该有多恼火。
但问题是,吴磊连续不断出手三分时,效果非常好。
这样,即便是范甘迪再老派再固执。
但在经过多场比赛之后,范甘迪也终究会适应。
尤其在季后赛,当时火箭队和湖人队的实力相差非常悬殊,之所以能鏖战7场。
很大程度上都是依赖吴磊的三分球。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之后。
范甘迪不再对吴磊的三分出手选择有什么抱怨了。
到了本赛季,范甘迪虽然不鼓励吴磊出手这样的三分,但当吴磊这样出手时,他也不会太过去苛责他。
尤其是本赛季吴磊的35秒13分拯救了火箭队之后,范甘迪就很少再说吴磊的三分了。
现在整个火箭队里只有吴磊敢用这样的方式打球,其他人哪怕是麦迪敢这样连续去出手不合理三分的时候也会被范甘迪说几句。
此时吴磊下场时,穆大叔、泰伦卢、麦克詹姆斯等人纷纷过来与吴磊击掌。
“那几个3分太酷了!”
“吴,你可得教教我。”
“得了吧,你敢那样出手?范甘迪不会给你好果子吃!”
球员们是有说有笑。
范甘迪看了吴磊一眼,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最终还是摇了摇头。
反倒是锡伯杜和帕特里克尤因两人一左一右与吴磊击掌。
帕特里克尤因说道:“吴,你这种打法史无前例!”
锡伯杜说道:
“这种开创性的打法确实是史无前例。而你这种更像是得分后卫的控球后卫。 NBA历史上也很少见。”
与此同时,在韩国。
光州广域市南区凤仙洞。
洪真英的父亲洪金宇刚刚从学校忙完回来,他父亲是朝鲜大学的教授。
虽然此时学校在放假,但他父亲还有一些事务要忙。
此时赶到晚饭时间回家,外套都来不及脱,便来到客厅。
连声问道:“怎么样怎么样?今天吴磊状态如何?”
洪真英指着电视画面上的吴磊:
“吴磊刚刚连进了3个三分!”
“啊西!”
洪真英父亲洪金宇遗憾地爆了一句粗口:“这么精彩的画面啊。没来得及看!”
洪真英母亲此时端出来饭菜。
嗔怪地说道:
“能不能不要说脏话?尤其在女儿面前?何况你还是大学教授。”
洪金宇抱歉的一笑,但随即又说道:“大学教授也是人,也有情绪需要宣泄。而且女儿也已经长大了,成人的世界可不是象牙塔。不是童话世界。一些成人世界里的现实,还是得让她知道。是吧真英?”
洪真英掩嘴而笑。
看向母亲,随即也调皮的说了一句:
“啊西吧!”
说完之后立即捂住了嘴,偷眼看着母亲。
母亲对这父女二人实在是无语,只能摇着头:
“真英迟早要被你带坏。”
此时电视画面上出现了吴磊命中第一个三分时的回放,洪真英连忙抓着洪金宇的胳膊:“就是这个,就是这个,从这个开始连续三个三分!”
两人看着画面上吴磊不断的命中三分,两人都是一阵欢叫。
洪真英母亲无奈地摇摇头,对他们说道:“一边吃一边看,不然饭菜凉了。”
洪真英看了一眼桌上的几种泡菜,还有那个泡菜豆腐汤。
她摇了摇头说道:“没有食欲。”
洪金宇倒是坐在了餐桌前,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一边看着比赛:
“真英啊,我跟你说,你没去过华夏,那里的美食数不胜数。”
然后他用筷子指了指电视画面上的吴磊:
“如果你将来能嫁给吴磊,跟他去了华夏。那你爸爸我也能跟着享福喽。”
洪真英又一次羞红了脸。
与此同时,在丰田中心。
教练们在临时调整之后双方球员重新上场。
一上场,对面的篮网队卡特三分没能命中,回过头来火箭队进攻,这一次吴磊来到三分线上时。
基德死死的盯着吴磊,不给他三分出手的机会。
而旁边的霍二叔很识趣的过来给吴磊做了个掩护,吴磊借着这个掩护再度三分出手。
不过这一次邦的一声三分打铁。
毕竟吴磊也是人,不可能每个三分都命中。
但是虽然吴磊三分打铁了,可禁区之中的姚明还是拿下了篮板。
吴磊趁机直接从斜刺里空切进来。
姚明拿球之后遭遇了包夹,看到吴磊空切进来,给到吴磊。
吴磊则是直接起跳,空中吸引两人的防守之后,又直接从那两人的腋下将球回传给了姚明。
此时姚明面前已经无人防守,轻轻松松单臂挂框扣篮。
接下来双方打得有来有回,不过今天吴磊的三分手感确实好,他随随便便扔一下似乎就有,第一节单节就命中了五记三分。
要知道在这个年代一支球队单节十几分是常事。
单凭个人一节光凭三分就砍下了15分。
从而带领火箭队领先了对面的篮网队11分之多。
吴磊在下场时连连摇着头。
他本来今天是想输球的,但不想演的太明显,所以第一节就稍微认真打一下。
结果篮网队看起来就要倒下了。
唉,这也太不经打了。
说好的三叉戟呢?
说好的半人半神呢?
说好的控卫之神呢?
这也太不顶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