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角落的一处阴影里,EDG众人眼神复杂的看着这一幕。
在两个小时前,他们距离这个奖杯就差临门一脚,然后刚要迈出去,硬生生又被人一脚给踹了回来。
就差那么一点点啊!
朱开也从后台走了上来。
他皱了皱眉,一脸不解的表情:“不应该啊,我们怎么会输呢?他们下路我感觉也就那样啊,凭什么啊?”
一旁的EDG众人都不禁白了他一眼。
这人真的看得懂游戏吗??
就这种人还能当教练。
然而朱开依旧念念有词,“我昨天晚上明明做梦都梦到我们夺冠了,连捧杯的姿势都设计好了,这怎么就不一样了呢?”
旁边的Meiko小声提醒:“朱哥,梦都是反的……”
“放屁!”朱开瞪了他一眼,“我梦到过我们输给RNG,结果我们赢了;我梦到过我们输给FPX,结果我们也赢了。这个梦向来很准的!”
他越说越激动,指着舞台上的克里斯:“肯定是那家伙偷走了我的人生!明明我才应该是站在上面领奖的冠军教练!”
厂长默默看了他一眼,转身往休息室走去。
“明凯你去哪?”朱开在后面喊。
“复盘。”厂长的声音从通道里传来,头也没回,“世界赛还有机会呢!”
朱开愣在原地,又看了一眼舞台上捧杯的IG众人,嘴里还在嘀咕:
“不行,今晚回去我得好好做个梦,梦一下世界赛……不对,梦一下明年春季赛……也不对。”
他掰着手指头算:“先梦春季赛,再梦MSI,再梦夏季赛,最后梦世界赛。对,就这样,一步一步来。”
“那个偷我人生的克里斯,你给我等着!”
“我就觉得我命中有冠,肯定是世界赛的冠军在等我!”
“嗯,一定是这样的!”
想到这,他的心情又瞬间舒畅了起来,毕竟对比起一个LPL的夏季赛冠军,他还是更喜欢世界赛的冠军。
到时候他可就是世界冠军教练了,想着就美!
……
采访区已经搭好了背景板,几个记者扛着长枪短炮等在后面。
负责采访的是LPL官方主持人希然,她穿着一身素色旗袍,笑容职业而亲切。
“恭喜IG获得2021年LPL夏季赛冠军!”希然的声音清脆好听,“首先请每位选手说一句话,跟粉丝们分享一下此刻的心情。”
话筒先递给了TheShy。
TheShy想了半天,憋出来一句:“很开心,谢谢大家,也谢谢每个队友。”
Rookie接过话筒,深吸一口气:“说实话,这个赛季对我们来说挺难的。春季赛的成绩不好,夏季赛一开始也是磕磕绊绊。但是苏晨来了之后,一切都变了。”
他转头看了苏晨一眼,声音有些哽咽:“我想对他说一声谢谢。谢谢你让我们重新找回了赢比赛的感觉。”
宁王接过话筒,画风突变:“我就一句话,苏神牛逼!没了!”
全场一阵笑声。
宝蓝接过话筒,认真地说:“苏晨是一个非常特别的选手,跟他搭档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我们能一直这样赢下去。”
一连四个人,几乎全都在感谢苏晨。
观众看到这一幕,都不禁疯狂起来:
“IG全员苏吹实锤了!”
“这就是大腿的待遇吗?全员感谢!”
“苏神:我一个AD位,硬生生打成了全队的精神支柱”
“说实话,从苏晨加入IG到现在,IG从季后赛边缘一路杀到冠军,这不吹他吹谁?”
话筒终于传到苏晨手里。
现场的欢呼声又拔高了一个度。
希然笑着看向苏晨说:“苏晨,作为夏季赛的FMVP,我们有几个问题想单独采访一下你。”
其他队友识趣地退到一边,把位置让出来。
希然翻开手里的小本子:“第一个问题,很多观众都在问,苏晨你在之前的直播里,有一些非常……非常规的操作。”
“比如玩大乱斗的时候一直坐传送门,还有在韩服排位里不用大招上分,这些操作是有什么特别的用意吗?”
苏晨愣了一下。
这个问题问得有点突然。
他下意识地摸了摸鼻子,大脑飞速运转。
总不能说是因为海克斯系统吧?
“嗯……”他沉吟了一下,“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用意。”
“就是有时候觉得正常打太无聊了,想给自己加一点难度。”
这话一出,现场又是一阵骚动。
希然眼睛都瞪大了:“给自己加难度?”
“对。”苏晨点点头,语气平淡得像是在说今天天气不错,“就是想试试看,不用大招能赢到什么程度。或者一直冲传送门,能不能也赢。”
“结果发现,好像也没什么影响。”
全场沉默了两秒。
然后爆发出一阵巨大的欢呼声。
“卧槽!这逼装得我服!”
“正常打太无聊了??这是人话吗??”
“苏神:我给自己上debuff都能赢,你们有什么好说的?”
“这就是强者的世界吗?”
希然完全没想到居然会是这个回答,她愣了片刻,但很快又调整了过来。
“看得出来,苏晨选手是对自己有这样的高要求,才能做到在舞台上打出这么好的发挥!太努力了!”
“额…”苏晨无语。
这人到底是想到哪里去了。
“那第二个问题。”希然继续问道,“你在总决赛第四局用VN拿下了一打五的五杀,当时你是怎么想的?会不会紧张?”
紧张?
苏晨回忆了一下当时的场景。
确实稍微手抖了一下,但却不是因为紧张,而是…兴奋。
“就是觉得能杀,所以就上了。”他如实回答。
希然等了等:“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苏晨认真地说,“玩AD这个位置,很多时候不能想太多,你觉得能打,就上去打,想太多反而容易犹豫,渐渐的你就再也不敢操作了。”
“所以我的想法就是,有机会就去操作。”
希然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所以你的风格一直都是这么……激进?”
“也不算激进吧。”苏晨想了想,“就是该打的时候打,不该打的时候绝对不送,只不过很多人觉得不该打的时候,我觉得该打。”
“……”
希然沉默了两秒,笑着说:“这个回答,真的很有苏晨的风格。”
弹幕已经彻底沦陷:
“太对了,IG就需要这样风格的AD!!”
“该打的时候打,不该打的时候我也打!”
“苏神:我觉得能打,那就是能打!”
“这自信,我只能说,不愧是FMVP。”
“希然小姐姐的表情笑死我了,她都不知道怎么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