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竹小说 > 网游竞技 > 联盟:人在IG,系统每天刷新! > 第242章 一串三
    苏晨果断压下本能想往右侧躲的想法,直接按下治疗加速,朝着左侧走位。

    果然。

    催眠气泡从他右侧不到一百码的距离飞过去。

    差一点,但就是没中。

    “完了!”Scout的瞳孔猛地一缩。

    “躲掉了!!”管泽元的声音已经彻底炸裂,“苏晨又是一个直角走位,躲掉了Scout的催眠气泡!这个人的走位太夸张了,连续三次关键技能全被他扭掉了!”

    Scout咬了咬牙,催眠气泡是他最后的保命手段,现在E技能进入冷却,他就是一个玩具。

    但苏晨没有急着输出Scout。

    他的目光已经扫到了Meiko的锤石。

    果然——Meiko出钩了。

    死亡判决的锁镰从锤石手中甩出,角度极其刁钻,预判的是苏晨继续往前追击Scout的路线。按照正常人的追击惯性,躲掉气泡之后一定会继续往前压,这个钩子大概率能中。

    但苏晨直接原地停顿了一下。

    再次躲了过去。

    “Meiko的钩子也空了!!”记得惊呼道,“苏晨这场比赛已经躲了多少个关键技能了?我数不清了!这个人今天的状态!”

    话没说完,一道流光从苏晨身后飞了出去。

    宝蓝的洛。

    “我来!”

    宝蓝的声音在语音里炸开,洛的模型化作一道金色的残影,R技能惊鸿过隙开启,魅惑光环瞬间笼罩了Scout的佐伊和Meiko的锤石。

    紧接着,W盛大登场。

    指示圈在佐伊和锤石的脚下同时炸开。

    “抬到了两个!!”管泽元的声音已经完全沙哑,“宝蓝的洛R闪W进场,完美控制链!Seiko全被抬了起来!!”

    “苏晨直接用大招打伤害,RE拉住两人。”

    “其他人也都跟了上来,Rookie瑞兹接上EQ,宁王大招痛贯天灵瞬间斩下双杀!IG这波要把比赛悬念直接结束掉了吗?!”

    语音里。

    宁王和Rookie都已经喊了起来。

    “nice!杀完杀完!!”

    “看AD!”

    但就在这个时候,Jiejie的盲僧从泉水赶了出来,天音波命中了最近的宁王,随后直接踹了上来。

    苏晨一看角度,立马意识到了不对。

    赶紧朝着一旁走位。

    但还是晚了。

    “一库!”

    随着盲僧的一脚,瞬间如同串糖葫芦一样,直接把Rookie的瑞兹,宝蓝的洛以及苏晨的霞,全都给击飞了起来。

    紧接着,Viper狂风向前。

    圣枪哥也顶了上来。

    苏晨直接被集火,第一个死。

    紧接着就是宝蓝跟宁王,只有Rookie跟TheShy还在操作,不过,对面这一波的爆种还在继续,圣枪哥的男枪也站了出来,各种拉扯,硬生生点死了Rookie瑞兹。

    TheShy一个人站到最后,但也顶不住三个人的集火,再加上防御塔的威慑,拉扯也拉扯不了,最后被Viper一枪收下人头。

    “ACE!”

    团灭的播报响起。

    “EDG打出了一波二换五的团灭!!”管泽元的声音已经完全沙哑了,带着一种难以置信的震撼,“在苏晨先手秒掉Seiko的情况下,Jiejie的一脚回旋踢直接把IG的阵型踢碎了!Viper和圣枪哥完成了残局收割!”

    “Viper拿到了三杀!”记得接话道,“圣枪哥也收掉了一个人头,EDG的双C在这一波团战里把前期的劣势全都打回来了!”

    管泽元:“不对了!”

    “这波打完直接就不对了,EDG成功完成了经济的反超,而且直接可以去中路放先锋,这波可以顺势连推两座塔!”

    “EDG这把真的要做到了!”

    管泽元的声音里带着一种见证历史般的亢奋,整个解说席的气氛都被点燃了。

    峡谷先锋被Jiejie放在中路,一头撞掉了IG中路一塔大半管血量。EDG剩余的三个人集火之下,中路一塔轰然倒塌,紧接着是二塔。

    两座塔。

    短短四十秒内,EDG连破IG中路两座防御塔,经济差瞬间从落后两千变成了领先三千。

    弹幕彻底炸了:

    “卧槽!!EDG真的醒了!!!”

    “Jiejie那一脚太关键了,直接把人踢麻了!”

    “Viper三杀!厄斐琉斯起飞了!”

    “难道说……让二追三真的要来了?”

    “IG这波太贪了,推完二塔就该走的!”

    “不是IG贪,是EDG打得好,Jiejie那一脚神仙来了也得死!”

    EDG的比赛席上,五个人的状态已经完全变了。

    IG的对战席上。

    苏晨看着屏幕上的局势,嘴唇抿成了一条线。

    时间已经来到了17分钟。

    时间不多了。

    这波没打过,确实是他没想到的。

    对面打得太好了,而且没有闪现,即便猜到了对面的操作,但是还是躲不开,这才是最关键的。

    “可惜,对面这波打得有点好。”Rookie惋惜道。

    宁王咬着牙,语气里全是不甘:“我的,我那波不该贪那个残血男枪的,被盲僧找到角度一串三了。”

    

    “确实。”宝蓝接话道。

    宁王:“嗯?这种时候你不是应该说没事,都几把哥们吗?”

    宝蓝呵呵一笑,没有说话。

    其中的含义已经非常清楚。

    “靠!”宁王嘴角抽了抽。

    但不管怎么说,两个人的拌嘴倒是让所有人的心情都好了许多,不至于被一波失利就影响了状态。

    苏晨也收起了心思。

    虽然说这波没能一波,但好在距离21分钟还有4分钟左右的时间。

    很快闪现就刷新了,到时候就还有最后一波机会,如果利用大龙做牵制,把对面逼过来接团,或许可以有机会一波。

    “嘶呼~”

    深吸了一口气。

    “等闪现再打一波!”

    苏晨的声音在IG的语音里响起。

    “大龙还有两分钟刷新。”Rookie切Tab看了一眼时间,“我们闪现都差不多,等下可以围绕大龙打。”

    “行。”宁王深吸了一口气,把刚才那波失误的懊恼压下去,“我先去把上半区视野做一下。”

    TheShy在下路继续带线。他的剑姬现在已经是两件套在手,单带端圣枪哥的男枪已经压不住他了。

    但问题在于,EDG这一局打得太团队了,TheShy只要往二塔压,Jiejie的盲僧和Scout的佐伊立刻就会从视野里消失,让TheShy不得不往回撤。

    苏晨注意到这个细节。

    EDG的防守,是有体系的。

    前两局被2:0逼到悬崖边上之后,这一局的EDG沟通、协防、资源置换,每一环都卡得严丝合缝。

    这样的队伍,不会在关键团里犯低级错误。

    所以不能等他们犯错了。

    要逼他们犯错。

    19:32。

    闪现已经冷却好。

    苏晨也多买了一瓶大红药。

    “来!一起来大龙给压力!”

    

    苏晨的声音斩钉截铁。

    19分45秒,IG全员集结大龙坑。真眼、扫描、远见改造,所有能用的视野道具全部倾泻在上半河道。大龙坑里的视野被排得干干净净,EDG的半个地图瞬间陷入一片漆黑。

    “IG要逼大龙了!”管泽元的声音骤然拔高,“20分钟,大龙刚刷新,IG就要直接动!这个决策太激进了!”

    “但是经济落后三千块的情况下强行逼大龙,这有点冒险啊。”记得的语气里满是担忧,“EDG这边佐伊的Poke在这种地形里太强了,而且厄斐琉斯三件套已经成型,真打起来IG不一定打得过。”

    管泽元也皱起了眉头:“最关键是EDG根本不着急。他们上中两路兵线都是推过去的,IG如果大龙打太慢,光是兵线压力就够他们喝一壶的。”

    “IG好像要被拉扯了!”

    画面中,EDG在处理完的兵线后才不急不慢的靠过来,并不着急,只是让佐伊隔墙poke消耗。

    “EDG根本不来。”记得摇了摇头,“Jiejie的盲僧远远地放了个天音波探视野,其他人全都在外面Poke。Scout的佐伊从侧面拉飞星,一炮打掉了宁王佛耶戈三分之一的血量。”

    “这伤害太高了。”管泽元皱眉道,“EDG这是要慢慢耗,根本不给IG正面开团的机会。”

    “不能打了,IG状态都已经残了,继续打下去,对面要接盘的!”

    苏晨盯着屏幕,手指在鼠标上微微收紧。

    他知道对面在想什么。EDG这一局的指挥太清醒了,他们清楚自己在正面团战中有Poke优势,有兵线优势,有时间优势,所以根本不着急。

    他们要做的就是把IG耗在大龙坑附近,用佐伊的飞星和厄斐琉斯的通碧一点一点地磨血,等IG自己扛不住兵线压力不得不回防的时候,再反手收掉大龙或者追击。

    “他们不来。”宁王的声音里带着明显的焦躁,“妈的,这帮人太贼了。”

    Rookie冷静开口道:“不能打了,走吧!”

    苏晨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跳着,还想主动尝试一下,但是刚往前一点,对面立刻后撤,不给一点身位。

    没辙。

    “算了,走了。”

    全员坐车,跟着瑞兹的大招撤走,放弃了这波大龙逼团。

    对其他人来说,或许只是放弃了一波激进的进攻,但是对于苏晨来说,这波是他最后的机会了,时间已经过了20分钟。

    【残忍】的副作用要来了。

    随着拉开,时间也终于来到了21分钟,三局以来的第一次。

    几乎是瞬间,苏晨就感觉到了状态的下滑,动态视力和对身体的掌控能力直线下降,就好像是负重前行一样。

    “ad,下路兵线你收一下。”Rookie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我守中,宝蓝去做大龙视野。”

    “好。”

    苏晨应了一声,操纵着霞往下路走。

    虽然来到了下路,但是因为Debuff的效果,让他现在格外小心,毕竟反应速度也下滑了,万一被开,很可能就是一波大节奏。

    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限制了他的手。

    “你太紧绷了!”

    突然,耳机里传来了Rookie的声音。

    “有吗?”

    Rookie继续说:“我知道你想扛,前两局你也确实扛住了。但现在不一样了,我们现在是五个人在打比赛,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打。”

    “就是啊苏神,你别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宁王也接话了,语气里没有了刚才的焦躁,反而带着一种难得的认真,“上一波大龙没逼成是我的问题,我视野没做好。这波咱们一起打,你信我们一把。”

    宝蓝的声音也插了进来:“苏晨,我闪现已经好了。你只要开,我就跟。你不用想太多,你开了我就上,就这么简单。”

    TheShy在下路带着线,忽然冒出一句:“窝有T,阔以无敌。”

    苏晨盯着自己的屏幕。

    他的手指还悬在键盘上,【残忍】的Debuff还在持续,那种迟滞感还在。但队友的声音,像是温水一样,把他从那种紧绷的状态里一点一点地泡开了。

    他忽然意识到一件事。

    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觉得自己必须一个人扛着队伍走?

    这支IG,从来不是他一个人的队伍。

    Rookie是拿了世界冠军的中单,是这支队伍的定海神针。宁王是FMVP,虽然平时嘻嘻哈哈,但关键时刻从不手软。宝蓝的洛是他的绝活,TheShy的上路压制力在整个LPL都排得上号。

    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能站出来的选手。

    “好。”苏晨的声音终于响了起来,语气里没有了刚才的紧绷,反而带着一种久违的轻松,“那我开了你们可得跟。”

    “废话。”宁王笑了一声,“你不开我都开,我现在看到Viper这张脸我就来气,妈的凭什么他三颗头?”

    “那是你自己送的。”宝蓝冷静补刀。

    “我靠蓝哥你今天是怎么回事?句句扎我心是吧?”

    语音里响起一阵低低的笑声。

    苏晨也笑了。

    他的目光重新落在屏幕上,深吸了一口气。

    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