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淘汰赛后,vg就几乎没打过训练赛了。
不过大家都心知肚明,不光是他们vg这样,其他的队伍也差不多。
已经淘汰的队伍要么在旅游团建,要么已经启程各回各家,然后冬歇放假,没有谁会无偿陪练。而进入到淘汰赛的八支队伍彼此间都有可能成为对手,更不可能从这个节骨眼上交流战术了。四分之一决赛的四天时间里,vg的比赛被安排在了第三天。
edg和rng这两个lpl的好兄弟将分别在第一天和第二天里迎战rox与skt。
随着时间的临近,观众们是既期待,又担忧。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edg的一条微博让粉丝们的天都塌了。
胖将军腰伤复发,将无缘四分之一淘汰赛。
这对edg战队来说无异于是个晴天霹雳。
但也有粉丝对此持乐观态度。
原因很简单,kuro已经不止一次在小组赛里展现出了颇具迷惑性的一面。
中单这个位置一共十九名选手。
kuro的各项数据只是位居中等。
场均死亡只是中游中单的水平,场均击杀相较于其馀几支淘汰赛队伍更是垫底。
胖将军已经褪去了当初在白队时的凶悍,edg的粉丝们也清楚现在的pawn风格已经开始趋于稳健。反倒是scout作为年轻的小将,也算是操作怪一类的,因此,这些粉丝们不由寄希望于scout能够在中路完成单点突破。
“老李,你觉得这场b05两边的最终比分会是多少?”
比赛当天,vg众人在临时基地观赛时,陆文俊看向李述问道。
“认真说的话,3比0。”
李述不假思索地回答。
陆文俊微微一愣:“不至于吧?edg好歹也是我们国内的一哦,三号种子。”
陆文俊下意识的就想说一号种子,但话到嘴边才骤然想起,原来他们今年才是一号。
但换个角度想,如果不是他们横空出世,以今年edg的状态来说,一号种子大概率是没跑的吧?“如果他们不能3比0打赢edg,那我们碰面时赢面就会大一些,你说是不是这个理?”李述的反问让陆文俊有些无语:“这不象你啊老李,连我都知道队伍跟队伍之间存在风格克制的关系,那按你这么说3小组赛的时候0跟skt小组赛打了个1比1平,淘汰赛0却被皇族3比0击败。”“按照你的那套道理,皇族应该在决赛3比0skt才对,咋反过来了?”
“原来你知道啊?”
李述伸了个懒腰:“那你问我这种没有意义的问题做什么,我近期又没跟edg那边联系,不知道他们的赛训内容,又怎么能知道他们有没有机会?”
“两军交战统帅的排兵布阵不一定会决定最终的结果,但一定会影响开局的走向,阿布是有能力的,看他怎么去调整吧。”
李述嘴上说的轻松,心里却也在默默地为edg加油。
抛开lpl友军不谈,edg多少得打出来点rox的东西吧?
要是真能做到,等他们拿下rox李述高低给edg三分之一的功劳!
小段此时似乎想到了什么,开口说道:“对了,小狗昨天聊天的时候跟我谈起rox的下路,说他们跟rng打训练赛的时候练了手黑科技,跟我们练的一样诶。”
李述一怔:“你是说”
得到小段肯定的答复后,李述看着屏幕中已经开始的bp界面,若有所思地想了片刻后突然笑了下:“那就很有意思了。”
rox和edg之间的b05拉开帷幕。
然而只看了第一把的ban人环节,李述就皱起了眉。
坏了。
脑子又要长出来了。
那种无法理解此地土着的想法象疯长的野草,堵住了李述的思路。
edg在红色方的情况下居然自己ban了烬?
ban烬的目的是什么呢?
为了拿伊泽瑞尔?
还是女警?
有那个意义吗?
看到r0x一楼锁下女警,李述搓了把脸。
坏了,他自己尝试代入一下懂游戏的edg粉丝后,血压猛地往上窜了窜。
对面这一手女警选下来,几乎可以意味着edg必须要选伊泽瑞尔搭配卡尔玛了。
虽然edg可能一开始就打算这么选。
但本末倒置了。
自己想选和被逼着选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概念。
而且李述几乎可以肯定rox的下路一定会选婕拉。
女警搭配婕拉,是vg最早用出来的,也有人尝试模仿过,但效果不佳,因为这套组合是势必要压线的,婕拉又是脆皮,压线过深太容易被抓死了。
然而rox就是用这种行为告诉edg:“听说你厂长喜欢抓下,我不怕。”
rox反手锁下上路的杰斯。
中单补一手龙王。
给小花生拿个盲僧带节奏。
三线全是强势的推进点。
你厂长又不是那种喜欢频繁gank的选手,来抓呗?
“这把要被速通了。”
李述微微摇头。
阿布意识到不妙后在中路补救了一手瑞兹,试图依靠瑞兹的大招来带节奏。
但整体的阵容还是太笨重了。
给明凯选奥拉夫,初衷是为了打团。
但选完了之后看到r0x的阵容阿布才发现,真要是让明凯按照原计划用奥拉夫去发育,等着打团,恐怕他们等不到打团的时候。
正如李述所预料的那般。
对rox战队来说,第一把虽然不是速通局,但全程看下来edg几乎没有任何反抗机会。和vg不同,vg在b05的第一把里领先之后喜欢速通。
但r0x第一把就开始上强度折磨。
愣是折磨了edg35分钟才结束掉第一场比赛。
“怎么说?”
李述看向坐在自己身侧的小段。
让选手们一起来看这场比赛,一方面是因为r0x有可能会是他们下一阶段面临的对手,另一方面李述也是为了让选手们凭借自己的理解去剖析rox深层的战术。
这样对于以后他们交手时会有一定的帮助。
小段沉吟了两秒说道:“感觉edg犯了ssg打我们时候的毛病,有点忌惮小花生的奥拉夫,所以自己抢了,想前期稳住节奏,打防守,等中后期跟r0x拼团战,但是bp的过程中发现对线应付不了,又连忙给中路补支持,最后就成这个样子了。”
轩轩皮适时在旁大咧咧的说道:“照我看还不如给scout选个劫,跟季后赛打我们的第三把那样,直接不留遗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