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IG这个阵容选的是非常任性的。
就连大多数解说和对方的教练员都看不懂。
为什么呢?
不合理!
单就上路而言,有很多好用的英雄还在外面,激进一点真的可以上小炮、甚至格温这种,毕竟中路是加里奥,是有保护能力的,而对面也没有那么多控制技能。
再不济稳稳的拿个纳尔,VN被对面搬了,这手纳尔出来也没什么绝对的ter了。
这样的话从对线到带线都是非常舒服的。
但是他就是选了个羊,说是这个版本的下水道英雄也不算激进。
而中路明明有这个版本也算是很强的另外一球和一姬,再不济甚至可以玩永恩打,都很好,但是他选了个加里奥。
甚至在这一手莫甘娜选出来之前,BFX的教练很确定的说打野可能是要出千珏了。
把球交给AD和打野。
但是打野最终选了个莫甘娜。
就是每一步你都感觉他就是有更好的选择,但是他就是不选,诶,就是玩。
直到这个阵容最终成型的时候,BFX的教练有点红了。
这是一把非常经典的四保一阵容,这是他们最熟悉的阵容。
对面这把这么选英雄只想表达一件事。
“我可以用一百种方法击败你,但是我不用,我要用最残忍的方式,也就是你最熟悉,最自信的东西击败你。”
这是蔑视,是侮辱,是不尊重对手的表现。
也是从硬实力上的降维打击!
如果这一场真的输了,BFX的教练很确认,他们的一些自尊心极强的选手心态一定会受到巨大的打击。
这样的话,这个先锋赛的结果可能会很惨。
甚至回到联赛之后,也许都缓不过来。
但是他也没有办法,从BP上来说,这已经是对面给的很大机会了。
但是......
IG这边其实根本没有想那么多,也就是刚好聊到了四保一这个话题,大家就都起哄着说检验一下现在Uzi四保一还能不能像当年那样全程领打。
而且教练组也是有着非常长远的考虑的。
这当然不是小瞧对手,有厉害的英雄不选,就要玩。
这其实还是IG打到现在为止的另外一个甜蜜的困境。
他们从没有打满过。
所以他们没有感受过来到第五局,除了上辅这两个英雄海之外,他们还能不能拿出来其他的战术和阵容。
一个强大的战队绝对不会是三板斧,甩完就结束。
他们一定是要有战术的多样性的,说白了就是五个人里面最少要有三个人能够在需要的时候站出来爆C。
所以经过休息室的讨论,结合目前已经拿下一局的情况综合考虑。
教练组和队员们一致决定这把玩把四保一。
Uzi本人也是很想检验一下自己还能打出当年的几分压制力。
说白了,IG目前还没用上自己的一些奇招,战术储备,这第二把就是留了容错的。
就算是这把输了,他们也有非常大的信心在接下来的三场中获胜。
这也是各位选手对自己实力的绝对信任,对队伍战术储备的绝对信任。
也是两位教练对选手们的绝对信任。
就这样,双方怀着不同的想法和心情,进入了游戏。
这把一上来,整个IG和上一把的画风都不一样了。
上一把就像是一个轻狂自信的少年,拿起自己的长矛就是要和敌人拼个你死我活。
这把就更像一个久经沙场的老兵,沉稳内敛,锋芒与杀意全部藏于剑鞘之内。
小wei的莫甘娜非常稳定地从上路开野往下刷着。
上路的两个肉互相摸着不灭,看似有些碰撞,其实都是互相扯着头发。
中路的加里奥和发条则是一边用一些细节操作换血,一边争夺着推线权。
下路,双方的组合其实在前几级的强度是差不多的,非要讲的话,六级前的卡尔玛加金克斯可能还略微强一点点。
但是Uzi这把的打法却和这个赛段他玩的最多的那些玩法大相径庭。
这段时间,他多玩轮子妈这种清线快的英雄,释放辅助去做事,并且给队伍保底。
但是这把是围绕着他打,那他就开始了自己肆无忌惮的表演。
有个嘲讽Uzi的梗很有名。
那就是【又熟了?】,当然,这个梗现在被继承给了Bin哥。
这是说Uzi的性格一直像是个小孩子一样,在打游戏的时候会带着很浓重的情绪。
这一点其实一点都没说错。
他以前的时候喷队友喷辅助喷教练喷管理层,真的是脾气大的吓人。
就连Tabe当年也被他喷跑过,甚至连回来的最主要的要求都是“你让小狗别喷我了,我才能回来。”
但是这些都是因为在游戏中太过于投入和认真。
在他看来,明明这么做就能赢,就能优势,你们为什么不这么做呢?
毕竟英雄联盟会把人变成恶魔,这句话太对了。
即使是伟大无比的哥哥,在排位或是训练赛的时候,也会忍不住问候队友的亲人。
最优秀的职业选手也许能做好“想赢”和“情绪”这两件事之间的冲突。
或是像飞神那样“也许我做的再好一点,我们就会赢了。”将自己陷入自责,撞墙也好,内疚也好。
这都是一种情绪的宣泄。
无非是想赢罢了。
那天拿下第一赛段的冠军,喝醉后的林衡问过Uzi。
“这么长时间接触下来你挺随和的啊,咋都说你脾气不好呢?”
Uzi苦笑:“我确实脾气不好。”
Ning在一旁搭腔:“我说白了,那是你太强了,做的都让你狗哥满足了,你要是个菜鸡,你就看你狗哥喷不喷你就完了。”
林衡:“以前也经常喷小明吗?我觉得他挺强的,我从他那也学了不少东西。”
Uzi沉思了一下:“额......都喷。”
林衡:“现在的话,还会喷吗?”
Uzi一笑:“可能也会吧。”
林衡:“那你有啥想跟以前的队友们说的吗?或者指定某一个人。”
Uzi没有喝酒,但是此时的气氛让他也有些性情了。
“很多人吧,大哥、Tabe、Zero、香锅、小虎、ta、史森明、卡萨、莱特米、jiejie、FoFo......
“我明明是队里最大牌,工资最高的,是队伍的核心,你们明明甘愿为我做了这么久的绿叶。
“我还是嫌你们做的不够一直喷你们。
“对......对不起!”
气氛被Uzi这一下搞得还有点伤感,但是Ning的下一句话立马就让大家破功了。
“姿态是不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