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竹小说 > 网游竞技 > LPL不要我?反手加盟SKT! > 第四十一章 萧炎:“我要尝试换一种方法让对手破防!”(二合一)

第四十一章 萧炎:“我要尝试换一种方法让对手破防!”(二合一)

    萧炎看着手机屏幕,手指轻轻摩挲着边缘,嘴角勾起一抹玩味的弧度。

    回复女生,最忌讳的就是“查户口”式的提问或者卑微的讨好。要像放风筝一样,时而拉紧,时而放松。

    【xiaoya:相赫哥刚才很严肃地警告我,说那个肌肉表情意味着如果我再狂妄,你就要叫保安把我叉出场馆。吓得我差点不敢回消息,不过看到最后的晚安,我赌那个笑脸是“免死金牌”。】

    发送。

    几乎是下一秒,手机震动了一下。

    【恩静:莫拉古(什么)?!相赫哥真的这么说?哈哈哈,他太坏了!那个表情明明是给你的操作点赞的意思!

    秒回。

    萧炎嘴角的笑意更深了。秒回只有两种情况,要么是正巧拿着手机,要么就是一直在等。

    他没有急着回,而是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水,晾了大概两分钟,才慢悠悠地打字:

    【xiaoya:原来是奖励啊。看来我今天的表现还不够完美,只换来一个表情包。下次如果我拿了五杀,赵主持能不能把奖励升级一下?比如请我喝杯那个传说中只有赢家才能喝到的特调咖啡?】

    !不过,你今天在采访台上那么霸气,私下里说话却意外地油嘴滑舌呢。罒w罒】

    【xiaoya:霸气是给对手看的,油嘴滑舌那是给朋友的特权。毕竟,总不能对着美女主持也喊“我要打爆你”吧?】

    【恩静:噗你这人真有意思。比那些只会说“我会努力”的木头有趣多了。对了,你还没睡吗?明天不用训练?】

    看着那句我会努力,萧炎有些没绷住,这是在指相赫哥嘛,肯定是的吧,难道就不怕,自己把这个消息给faker看吗?

    萧炎也不会真的把这条消息给faker看,毕竟未来faker也没有真的和恩静在一起。

    两人只是职业选手和美女主持人的工作关系。

    萧炎继续展开新的话题,恩静也顺着萧炎而调转话题。

    两人从比赛聊到了首尔的夜宵,又从夜宵聊到了各自喜欢的音乐。萧炎凭借着两世为人的阅历和幽默感,始终掌控着聊天的节奏。

    他没有表现出少年的毛躁,字里行间透露出一种成熟男人的自信和风趣,偶尔夹杂一两句对恩静职业素养的夸赞,让恩静受用无比。

    聊了大概二十分钟,气氛正好,恩静似乎还有继续聊下去的兴致。

    但萧炎看了一眼时间,果断选择了收网。

    【xiaoya:虽然很想继续和你探讨哪家的炒年糕最好吃,但为了明天训练赛不被扣马教练骂,我得去睡了。毕竟,只有保持最好的状态,才有机会喝到那杯“特调咖啡”,对吧?】

    既展示了职业素养,又再次强化了之前的邀约,还留下了悬念。

    【恩静:啊也是,职业选手休息很重要。那快去睡吧!晚安,未来的冠军ad。】

    【xiaoya:晚安,胜利女神。】

    萧炎锁上手机,将其扔到枕头边。

    这一波,拉扯满分。

    第二天,skt训练室。

    气氛比往常要轻松一些。训练赛只是为了保持手感而已,不像是季后赛赛场上,一点点的失误都可能被对手抓住机会,然后影响整个局势的走向。

    “今天的训练赛对象约好了。”扣马教练拿着笔记本走进房间,目光扫视了一圈众人,最后停留在萧炎身上,“是lpl的we战队。”

    听到“we”这两个字母,正在调试鼠标dpi的萧炎,手上的动作猛地一顿。

    原本轻松写意的表情,随之收敛,身体靠在椅子,眼中三分锐利,四分感慨,还有三分的玩味。

    “we啊”萧炎轻声呢喃,

    记忆如潮水般涌来。

    在还没加入skt的时候。他最后一站就是we,那个时候的他曾满怀希望地去we试训

    那个大腹便便的经理,坐在真皮沙发上,用一种看乞丐的眼神看着他,将那份十年底薪的卖身契合同像丢垃圾一样丢在他面前。

    那种高高在上、仿佛施舍一般的语气,还有那份几乎等于卖身契的十年长约,至今让萧炎记忆犹新。

    “xiaoya?”扣马注意到萧炎的表情有些不对,“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如果你想练英雄的话,这把可以试试”

    “不,教练。”

    萧炎摇了摇头,如果要是其他的战队,他还真的想好好的练一下英雄,但是面对we他不想练英雄了。

    这不是因为we很强,虽然他即便是练英雄,凭借他现在的数值,还有faker他们这些很好的对手,自己也自信在对线上压制对方,甚至不用对线压制,运营都能够把他们玩死,但是不想那么赢,他想要的是碾压,是从头到尾就把对面给打崩!

    “我不练英雄。这几场训练赛,我想拿我最自信的。”

    “我想好好‘感谢’一下we。”

    他确实要感谢we毕竟没有他们,他又如何开启破防系统,毕竟让他破防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还是很难的。

    扣马愣了一下,虽然不明所以,但看到萧炎眼中那燃烧的战意,还是点了点头:“好,随你发挥。”

    现在萧炎是队内除了faker之外的第二人,他不会因为一个训练赛便和其闹什么不愉快。

    bp环节开始。

    we那边显然也是憋着一股劲,想要在训练赛里碰一碰这支传说中的skt。尤其是下路组合,大舅子(stic)和be,正是lpl目前最顶尖的下路双人组之一,以凶悍的对线著称。

    we蓝色方,skt红色方。

    stic直接锁下了他的招牌ez,搭配be的卡尔玛,主打一个线权压制。

    轮到萧炎。

    他看着屏幕,鼠标在几个英雄之间划过,最后停留在了一个戴着墨镜、身背巨弩的身影上。

    “让我们来猎杀那些陷入黑暗中的人吧。”

    暗夜猎手——薇恩。

    锁定的瞬间,wolf吹了声口哨:“哇哦,自信的选择。对面可是stic,出了名的对线凶。”

    萧炎调整了一下坐姿,嘴角噙着一抹不易察觉的冷笑:“凶?我就怕他不凶。”

    如果不凶,怎么会上钩呢?

    游戏开始。

    一上线,萧炎并没有展现出那种令人窒息的压制力。相反,他走位显得有些“僵硬”。

    补刀的时候,他似乎“不小心”多往前走了一步,硬吃了stic一发q技能。血量掉了一格。

    “这走位?”we训练室里,stic挑了挑眉,用韩语对辅助be说道,“这个xiaoya是不是没睡醒?这么明显的q都吃?”

    be也有些疑惑:“可能是手还没热吧,小心点,别是陷阱。”

    “陷阱?这种距离吃q就是菜。”stic轻哼一声,原本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不少。

    三分钟后。

    萧炎的薇恩在补一个炮车兵时,竟然出现了极其低级的失误——a早了,导致炮车剩一丝血被自家小兵打死。

    漏刀了!

    而且为了补这个刀,他的位置再次过于靠前。

    “机会!”

    stic眼中精光一闪,作为顶尖ad的嗅觉让他瞬间做出了判断。

    e技能直接跳脸,qw二连瞬间出手,平a衔接行云流水!

    这一套爆发极高,萧炎的血量瞬间见底,只剩下不到150点!

    “死!”stic手指狂按键盘,只要再跟上一发平a,或者等下一个q转好,这个薇恩必死无疑!

    然而,就在stic抬手的瞬间,萧炎动了。

    q技能。

    不是向后逃跑,而是向侧前方——一个极其诡异的角度,刚好卡进了草丛的边缘,丢失了视野!。。

    “啪!”

    一声脆响,原本自信满满追击的ez,被狠狠地钉在了河道的墙壁上!

    眩晕!

    萧炎并没有急着输出,而是先磕了一瓶红药,然后才开始走a。

    一下,两下,三下。

    银弩轻响,真实伤害炸裂。

    stic从眩晕中醒来,看着自己狂掉的血量,慌忙交出闪现想要拉开距离。

    “想跑?”

    萧炎几乎是同步交出闪现,跟进一发平a,触发被动加速,追着ez狂点。

    stic看着自己灰掉的屏幕,还有那个只剩下最后28点血的薇恩,气得狠狠拍了一下桌子。

    “阿西吧!就差一下!就差一下平a他就死了!”stic懊恼地抓了抓头发,“这小子运气也太好了吧!进草丛卡视野,刚好我有眼没插!”

    we的辅助be安慰道:“没事,他没闪了,而且这波他也残了,得回家,亏兵线。”

    stic咬着牙:“下一波,下一波我必杀他。”

    然而,这仅仅是噩梦的开始。

    六分钟。

    萧炎再次上线。这一次,他似乎变得“谨慎”了一些,但这种谨慎中又透着一丝“破绽”。

    他总是卡在stic技能范围的边缘,每当stic觉得能打到他的时候,他就扭一下屁股躲开;而当stic觉得打不到想补兵的时候,他又突然滚上来a一下就跑。

    这种若即若离的感觉,让stic难受得想吐。

    终于,stic抓住了萧炎一个“走位失误”,大招预判刮出!

    金黄色的能量波呼啸而过。

    萧炎的薇恩就像是被吓傻了一样,站在原地没动。

    就在大招即将刮到脸上的瞬间,他按下了s键。

    能量波擦着薇恩的衣角飞了过去。

    毫发无伤。

    紧接着,萧炎亮出了一个表情——提莫点赞。

    “西八!!!”stic的血压瞬间上来了,“他在嘲讽我?他绝对是在嘲讽我!”

    心态一旦发生变化,操作就会变形。

    stic开始急躁了,他迫切地想要证明自己,想要杀掉这个只有一丝血皮就能反杀自己的“运气型”选手。

    十分钟,下路爆发2v2。

    stic操作拉满,技能全中,眼看就要收下萧炎的人头。

    萧炎开启大招,q技能隐身。

    stic预判位置盲q,空了。

    萧炎现身,a出一箭,再次利用草丛卡视野。

    stic插眼,萧炎却已经利用被动的高移速绕到了他的侧翼。

    又是一发e技能定墙。

    又是丝血反杀。

    这一次,萧炎剩下了12点血。

    看着那个在自己尸体上跳舞回城的薇恩,stic的脸涨成了猪肝色,呼吸变得急促起来。

    “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stic喃喃自语,“怎么可能每次都只差那么一点点?他是锁血了吗?”

    skt训练室里。

    faker切屏看了一眼下路,推了推眼镜,嘴角露出一丝笑意:“xiaoya,你玩得很开心啊。”

    wolf则是看得目瞪口呆:“呀,你这血量控制你是魔鬼吗?对面大舅子估计要气炸了。”

    萧炎一边买出破败王者之刃,一边淡淡地说道:“就是想要测试一下自己对于伤害的把控。”

    萧炎知道,此乃谎言,他的vn操作可是100,根本不需要练。

    接下来的比赛,彻底变成了萧炎的个人秀,或者说,是针对stic的“处刑现场”。

    团战里,萧炎谁都不打,就盯着stic杀。

    哪怕stic躲在队友身后,萧炎也会利用q技能隐身,像个幽灵一样切入后排,三箭点残stic,然后

    他不杀了。

    他故意停手,亮个标,看着残血的stic交出闪现治疗逃跑,然后再慢悠悠地追上去,最后一发平a收掉人头。

    这种“猫捉老鼠”的戏码,上演了整整三次。

    we训练室里,气氛压抑得可怕。

    “砰!”

    stic再一次看着黑白屏幕,终于忍不住了,狠狠地把鼠标摔在了桌子上。

    “这怎么玩!这怎么玩!!”

    他心态彻底崩了。

    那种明明觉得自己能赢,明明只差一点点,却每次都被对方戏耍的感觉,比直接被碾压还要让人绝望。

    他感觉自己就像个小丑,在萧炎的掌心里跳舞。

    “这人是脚本吧?啊?这种距离把控是人类能做到的吗?”stic红着眼睛,声音都在颤抖。

    就在stic心态爆炸的那一刻,远在首尔的萧炎脑海中,响起了一道清脆的电子提示音。

    【叮!】

    【检测到敌方核心选手stic情绪剧烈波动,成功破防!】

    【恭喜宿主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