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来到八月底,lpl夏季赛总决赛如约而至。
这场决赛的对阵双方让整个赛事的氛围变得有些微妙。。
一场彻头彻尾的won内战。
对于won俱乐部而言,这无疑是最美好的结局,自家兄弟相争,无论谁胜谁负,冠军奖杯和s5的一号种子席位都确定留在won。
但与此同时也带来了一个棘手的问题。
在即将到来的全球总决赛前,是不是要在内战决赛,暴露自家的战术储备?
简自豪的答案是否定的。
实在是太没有必要了。
因此,从夏决的赛前准备到夏决,won两支队伍都展现出了惊人的默契,没有像面对其他队伍那样,绞尽脑汁地bp和套路,打法相对显得随意。
双方你来我往,操作拉满,团战打得异常精彩好看,贡献了许多高光镜头,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两边都在瞎几把玩,纯纯当成rank在打。
解说席上的海尔兄弟娃娃、米勒也心知肚明。
他们的解说重点更多放在了选手的个人操作,团战配合等观赏性内容上,对于战术层面的深层博弈就聊得不多。
现在就是看谁的状态更好,能就把冠军奖杯捧回去。
至于另一支队伍,以他们的实力,只要在接下来的冒泡赛里正常发挥,拿下世界赛名额那也是板上钉钉的事儿。。
一号种子席位出炉后,通往s5全球总决赛的第二张门票归属也尘埃落定。
根据赛制,二号种子是通过年度总积分来确定的,积分结合春季赛和夏季赛的成绩,最终
由于t队是从升降级赛升上来的队伍,少打了一个春季赛,只能在冒泡赛中去抢夺三号种子。
值得一提的是,冒泡赛是直接采用s5世界赛的最新版本,新版本重装战士的大规模变动,无疑是一把双刃剑。
很容易让那些在夏季赛后期为了稳定成绩,不敢轻易尝试新阵容的队伍感到水土不服。
这样下来,反而是那些在季后赛就被早早被淘汰的下等马战队有了充裕的时间去适应版本。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we二队。
引入ta坐镇的重组rng。
有着水晶哥、圣枪哥双子星的snake。。。
这老母猪戴胸罩,一套又一套的流程下来,压力最大的就是lgd。
然而,尽管竞争者众多,形势复杂,但是在绝大多数lpl观众看来,这场冒泡赛的结局已经提前写好了。
原因无他,只因为参赛队伍里有一支叫won.t的队伍。。
直播间、论坛、社交媒体都充斥着类似的声音:
【t队拿不下三号种子,我直接吃一吨,lgd、ig这些队是很强,但感觉版本理解上已经落后won一个身位了。】
【这冒泡赛还有悬念?不就是走个过场,送t队去世界赛和o队汇合吗?除非t队自己全员拉胯,不然我想不出他们怎么输。】
【笑死,won这多少有点降维打击了属于是,感觉其他队还在用s4的思维打s5,t队冲冲冲!世界赛和o队会师,咱们包揽冠亚军!】
【won:一个能打的都没有.jpg】
但电子竞技的魅力,往往就在于其不确定性。
在面临着生死的竞争面前,每一个选手都爆发出了非常恐怖的潜力。
当冒泡赛正式开打,lpl进入神仙打架模式,战况之激烈远超常规赛。
ig的rookie化身鸡真神,硬生生压住小虎,带领队伍逆天改命,挺进下一轮。
战队的中单dade梦回春天,将snake战队斩落马下。
几乎每一场比赛都有名场面诞生。
然而,赛制的残酷性正在于此。
单败淘汰,无论之前的表现有多么惊艳,一次失误就满盘皆输。
经过层层惨烈的搏杀和淘汰,冒泡赛走到了最后阶段。。。
扣肉掏出了剑姬、船长、鳄鱼等等一系列的在这个版本加强的英雄。
早在重装战士版本上线的时候,简自豪就亲自督促了上单扣肉和苏志杰去练习这些强势英雄,tabe也围绕扣肉设计了一套全新的战术体系,将资源向上路倾斜。
而lgd那边的教练火狐,还是不敢轻易尝试新阵容,还在让他们的上单acorn玩一些坦克上单。
两个俱乐部之间的战术和版本理解的差距暴露无遗。。
二号种子:edg
三号种子:won.t
随着lpl赛区名额的确定,全球各大赛区的出线队伍陆续揭晓,世界赛出征队伍全部出炉。
强者云集,群雄逐鹿。
接下来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于即将举行的全球总决赛抽签仪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