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球总决赛的终幕拉开。。
毕竟在不少观众,尤其是海外观众看来,兄弟战队会师决赛,意味着比赛就是走走过场,缺乏你死我亡的宿敌感和悬念,冠军反正都留在won俱乐部了。
更夸张的一些阴谋论帖子断定,决赛可能还会有黑幕,让二队做出牺牲让老板简自豪夺下第二冠。
然而,当bo5的第一局bp开始,所有抱着这种想法的人,都被狠狠打了脸。。
比赛前期,宁王和兮夜针对苏志杰的船长发动了丧心病狂的军训,五分钟内连续三波gank,将剑姬彻底按死。。!
比分出现的瞬间,全场哗然:
【t队这五个小子是不想继续在won混了吧?老板都敢赢?】
【我感觉明天兮夜和宁这两个虎逼将会因为左脚先进基地们被扫地出门。】
【小道消息,英雄联盟这个游戏会迎来巨变,未来的联赛格局也大改,你们做好心理准备。。
他们第一手拿下了艾克,t队以为这个艾克是打中单的,拿出了莫甘娜来康特艾克,但最终bp又变成了evil上单艾克。
这手出其不意的bp,拥有三环百分比上单艾克直接就把扣肉的诺手给打蒙了。
好在ning的节奏拉满,一手挖掘机把比赛被拖入长达30分钟的后期,拖到了司马老贼的小炮出山拯救世界。
但第二局,小炮被韦神发条抓住机会,一套秒掉,t队失去输出主力被破三路,o队扳回一城。
比分1:1战平。
第三局,双方亮出真正的家底。。。
转折点发生在23分钟,扣肉发挥s4冠军上单实力,一手刀妹在won的人群中杀进杀出,顺势拿下大龙,一举逆转局势,再下一城!。。。
这是他刚出道使用的成名英雄,从来没有在世界赛舞台上使用过。
简自豪也拿出了他标志性英雄薇恩。
这是一套将个人英雄主义演绎到极致的阵容,将宝完全压在了双c的极限操作上。。
这一局成了个人能力的极致秀场。
上路锐雯光速qa单杀对方上单打开局面。
下路薇恩在小明牛头的保护下,上演了猎杀之夜,多次在绝境中隐身翻滚完成反杀。。
第19分钟,锐雯闪现切入敌方后排,薇恩同步开大进场收割,打出毁灭性伤害收下大龙。。
第五局,终局之战。。。
决胜局双方不约而同,选择了最稳健、最依赖团队配合的方式。
前中期,双方经济始终胶着,人头爆发极少。
直到第14分钟的十人团战。。
反手开启大招全体加速,香锅的挖掘机闪顶接控,妖姬瞬秒沙皇,大纳尔跳入人群拍出如来神掌。。
自此胜利的天平开始倾斜。
有轮子妈在,o队在兵线上逐渐占据主动,用视野优势和轮子妈大招的机动性开始滚起雪球,中后期利用小龙逼团。。
纳尔再次拍出如来神掌,妖姬和轮子妈打出成吨aoe。。
ace!。。
没有人能再阻挡他们。
水晶枢纽的血量在无数双眼睛的注视下,飞速归零。
“victory!”!!!”
金色的雨倾盆而下!!
台下,faker缓缓站起身。
skt的其他队员在半决赛失利之后就先一步回韩国了,只有他和教练扣马坚持留在中国看完了这场决赛。
舞台的欢呼声震耳欲聋。
但faker的目光异常平静,甚至有些超然。。?
faker不这么认为。
他们半决赛输,不是输在硬实力,而是输在了更深层的东西。
回望自己的s5之旅,skt或者说整个lck都陷入了一个思维模式。
这是上单的版本。
他们将太多战略权重压在了rin身上,bang和wolf甚至有了得庆欢哥者得天下的狂言。。
反观won这两支队伍。
小组赛一路走来,他们展现了何等丰富的战术库。
从四一到双核,长手打短手,短手打长手,送死流,冷门黑科技到复古阵容,层出不穷。
更重要的是,他们每个人都清楚自己在不同体系中的角色,并能为了胜利做出调整和牺牲。
这种整体性的素养和团队协作,才是won真正可怕的地方。
“相赫?”扣马的声音将faker从思绪中拉回。
faker转过头,看向自己的教练,脸上露出一丝释然:“我们输得不冤枉。”
扣马欣慰地点了点头,能听到faker说出这样的话,远比一场失利更让他看到未来的希望:“你能这样想,最好不过,走吧该回去了,好好休息,把身体和精神都调整好。”。”
“嗯。”faker最后看了一眼那片喧嚣,转身悄然离开了沸腾的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