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竹小说 > 网游竞技 > CS:真是太有指挥了! > 第四十一章 打大厦需要智力吗

第四十一章 打大厦需要智力吗

    下午4点一刻,RA对战天禄的比赛开始BP。

    看到天禄选择殒命大厦,白晗和队友们并没有什么惊讶,因为天禄早就将大厦当成自己最主要的拿分图。

    非BAN即选的那种。

    “天禄还是选了大厦,而RA,居然点了远古遗迹,图三游乐园,这个BP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马西西看着直播中的BP画面,快速说道。

    一旁的Mo,跟着搭腔:“没有什么大招,就是真刀真枪的拼硬实力,只是RA居然点遗迹,不点小镇让我有点惊讶。”

    马西西想了想,然后解释说:“其实这很正常,天禄的小镇也可以,RA这边也不弱,双方都没办法在这张图上拿捏对方,完全看比赛状态,所以不如不选,选些其他更有机会的地图比较好。”

    各大战队的BP思路其实都大差不差,玩不出来太多花样。

    不管BO3还是BO1,亦或者BO5。

    不打的那张地图,肯定是BAN掉。

    比如RA不打Dust2,比如天禄则是不打核子危机。

    一轮BAN图过后,基本都能保证自己的最强图能选出来,那么剩下的,就是避免最没有把握的地图出现。

    炼狱小镇,荒漠迷城……

    这两张老图谁都会打,不管是战术还是打法,还是防守位置,甚至是各个位置可能出现的小配合和套路,差距都不大。

    RA和天禄相互之间都比较了解,选出来这种图肯定不稳,甚至可能因为对面先当防守的原因让对方取得领先进而拿下。

    所以,就象是马西西所说的那样。

    不如不选,选其他对手摸不清的地图出来比较好。

    所以,游乐园又留到了最后。

    比赛开始之前,众人活跃着比赛的气氛,打出准备命令,白晗给小鞠递了个拳头:“小鞠,这把看你黄布发挥了。”

    “啊?我吗,没问题啊。”小鞠表情很谦虚,但嘴上却硬的不行。

    黄布这个位置虽然是在A点,但可能是大厦这张图上最重要的位置之一。

    几乎所以队伍都将队伍里经验最丰富,同时枪法最硬的人放在这里防守。

    “那一会看你表演了。”Moseyuh嬉笑着。“要什么道具给我说,需要发枪我给你存钱。”

    “今天这么大方啊。”白晗假装惊讶。“不过A斜坡这位置,你能存钱那有点厉害了。”

    A点斜坡常规防守基本就是两个人,如果进攻抢的凶,就需要三个人的道具才能将其拿下。

    Kaze,Moseyuh,以及小鞠,就是主要负责A点的三人组。

    白晗则是和汉堡在B点和中路来回不停拿信息和做协防。

    Moseyuh哼哼道:“必须的必啊!不过,这大厦指挥,你感觉咋样?”

    白晗学着Moseyuh的模样,哼哼道:“打大厦这图,真的需要智力吗?”

    这倒不是白晗说大话,而是RA几次训练赛打大厦,都以大胜而结束。

    所以此时即便是面对天禄,白晗也没有立即呼出系统进行仿真训练。

    能省则省,实在不行,输了一张图之后再仿真训练也来得及。

    毕竟训练时间是真的有限。

    突然,服务器刷新,RA全员刷新到警家出生位。

    白晗深吸一口气:“加油,兄弟们,无论如何,我们都必须要拿下!”

    天禄选图,RA上半场先做防守。

    殒命大厦,从V社将其放进服役地图池以来,一直都饱受争议,甚至于很多职业哥都扬言不喜欢这是一张屎图。

    紧密的上下错层结构,在楼下发出一点声音,楼上的CT都听的清清楚楚,这让很多指挥都无力施展他们想打的战术。

    因为根本没办法施展。

    转点太慢,而且道具也不够。

    开局土匪人在哪,就只能往哪打。

    最初,大厦是不折不扣的进攻神图。

    只要拿下了A斜坡的控制权,就打A点爆弹战术,CT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土匪利用烟雾弹分割战场然后下包。

    而且,土匪放下C4之后,还是一个非常好处理的下包残局,土匪拥有无数的办法守住包。

    防守方,只能用自己手里那点可怜的道具去找土匪拼抢。

    拼赢了拆包,拼输了就下一回合。

    在职业赛场中,甚至有队伍能在进攻方拿14分,然后换边之后又被对手翻盘……

    至于B点。

    什么B点?殒命大厦有B点?

    过于不平衡,V社被迫数次修改。

    加长了土匪进攻距离,给了包点掩体和回防的空间。

    大厦的防守这才有了可操作的空间。

    但在某些队伍手里,大厦依旧是进攻好打,防守难处理。

    天禄就是这样一只喜欢打大厦进攻的队伍。

    Suer很喜欢A斜坡。

    他甚至觉得,只需要下命令让队伍去抢A斜坡,然后再爆弹就可以了。

    战术简单,自己也不用动太多脑子。

    而不动脑子,那他就能分出一些精力在瞄准上。

    上半场,除了Rush打了一回合中路,抢了两次B外楼梯之外,天禄打了12个回合的A点。

    赛前狠话说的厉害,可比赛一开,Moseyuh没有任何喘息的空间,和小鞠的A点防守压力极大。

    虽然大厦总体微微偏防守,可天禄始终对A斜坡紧抓不放。

    这让他们在上半场取得了一定的领先。

    白晗不是没有想过做前压。

    有有时候前压打出优势了都没办法,因为从B点或者中路再绕后去A点的路上,有太多位置需要清了。

    放脚步漏信息,静步又墨迹。

    Suer断后又很阴险……

    对此白晗是没有一点办法。

    比分6:9。

    天禄进攻,拿到9分。

    半场结束,攻守转换,刷新到匪家出生位,白晗开始思考手枪局的进攻战术。

    虽然赛前制定了不少手枪局Rush战术,可打了半场下来,白晗却有了其他想法:“兄弟们,对面进攻打的很凶,给我们压的有点狠,到了进攻,进攻主动权在我们手里,所以我想着慢点打,先磨一磨对面的手感和状态。”

    “可以。”Kaze点头。

    他理解白晗的想法。

    天禄进攻给状态打的很好,如果他们也打快攻的话,很容易碰上手感爆棚的防守CT。

    所以压缩一下进攻时间,完全可以代替暂停将对面的手感冷却下来。

    Moseyuh扭头说:“怎么玩?”

    “按照长枪局先做默认。”白晗起了烟和火,朗声说。“等到1分钟,Kaze和汉堡控B外楼梯,我和小鞠走中,你俩控完就去A点和莫思雨汇合等30秒开打。”

    “这不就是长枪局战术么,打了中路往警家A点包夹。”小鞠点点头。“明白明白。”

    白晗吐了个舌头:“中路进攻可能有点危险,让我出去了之后你断后,等他们仨打进A点了,你再找机会绕。”

    下半场手枪局,冻结时间结束。

    比赛重新开始。

    上半场拿到了9分,此时的天禄队员们,已经放下了赛前大部分紧张情绪,甚至可以有说有笑。

    “A斜坡下面没动静”铁蛋(DANK1NG)拿着USP,早早来到斜坡跳台做观察,见没人,便在沙袋直架。

    “中路没人。”

    “B也没。”

    众人的信息给出,Suer不禁莞尔一笑。

    这手枪局,什么地图控制都不拿,这对面的指挥在搞毛?

    看过了RA在之前预选赛的发挥,Suer并不认为Wh1te是个什么天才。

    在他看来,Wh1te只是一个比其他人更有思路和理解的职业选手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