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竹小说 > 科幻小说 > 说好3A大作,昆特牌什么鬼 > 第三百一十四章 手柄爷倒了!

第三百一十四章 手柄爷倒了!

    手柄就是爷!

    这是曾经潘图入坑《APEX英雄》时,好兄弟对他说过的一句话。

    那时候的他还不太懂,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直到他深入游玩了一段时间,被兄弟带上了钻石段位后,才知道好兄弟没有骗他,手柄还真是爷。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一款FPS游戏,而且是PC端服务器不是主机端服务器,会有这么多手柄玩家啊?

    PC端手柄玩家多就算了。

    毕竟也没人规定,玩PC端游戏就必须使用键盘鼠标,手柄也可以是选择之一。

    可按照常理而言……

    手柄玩家在PC端游玩FPS类游戏,特别是这种角色机动性很强,很吃定位跟枪的游戏,不应该体验很差吗?

    潘图也买过游戏主机。

    根据他的亲身体验,在主机端用手柄游玩FPS游戏,那种瞄准手感真的是一坨谢特,与键鼠的流畅操作完全没法比。

    不要说什么熟能生巧、习惯就好这种屁话。

    但凡上过学都知道,手柄的瞄准定位,再怎么熟练习惯,也不可能有鼠标这般灵动丝滑。

    这是天然的硬件短板!

    APEX也不例外,手柄的游玩体验确实蛮糟糕的,难以跟键鼠相提并论。

    举个例子,舔包!

    APEX击杀敌人,在敌人的骨灰盒附近搜刮战利品时,手柄玩家就象个木桩,只能舔完包再做其他动作。

    键鼠玩家不同,因为操作习惯和输入原理,可以一边舔包一边做出下蹲移动等操作,灵活性大大提高……

    各种身法操作也是如此。

    键鼠玩家,只要掌握方式方法,很轻松就能搓出各种TS、SG和蹬墙跳等灵活身法操作,反观手柄玩家很难实现。

    那么问题来了!

    既然在《APEX英雄》中,手柄依然属于弱势方,各种操作不便,为什么会被玩家冠以“手柄爷”的称呼?

    答案似乎很简单。

    在地球原版的APEX游戏里,重生工作室为了照顾手柄玩家,提升其游戏体验,将“辅助瞄准”和“准心吸附”系数调得很高。

    这个系数有什么用?

    当然有用了,而且是有巨大的作用,甚至能影响到整体游戏平衡。

    辅助瞄准和准心吸附,其实很多FPS游戏都存在,这是游戏厂商为了照顾手柄玩家特意设计的机制。

    具体原理无需深究,反正实现的方式,其实就跟“微自瞄”这种外挂差不多。

    只不过。

    这属于是游戏官方给手柄玩家专门定制的“合法合规”外挂,毕竟手柄玩FPS游戏体验糟糕,确实得照顾一下。

    重生工作室为了照顾手柄玩家,搞出辅瞄和吸附机制,这其实很正常很合理,也没人会觉得不公平。

    但他们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将辅瞄吸附系数调得那么高……

    这玩意原理堪比外挂!

    你把系数参数调这么高,手柄玩家的游戏体验确实上升了,但上升幅度过大,已经到了一种“闭眼锁人”的地步。

    所以在地球原版的《APEX英雄》中,便出现了极为反常的“手柄爷键鼠孙”现象。

    键鼠玩家们怨念十足。

    潘图起初还不以为然,觉得手柄也没那么可怕,不就是辅瞄嘛,能有多厉害?

    直到他排位屡屡撞上天才手柄哥,刚见面就被手柄哥一梭子按死后,他终于释怀地笑了。

    以对面那种铸币操作,路都走不明白,捡个子弹墨迹半分钟,偏偏近战能一梭子按死紫甲的他……

    这谁能绷住啊?

    正因为淋过雨,挨过手柄爷的毒打,所以在风暴版《APEX英雄》公测后,潘图就很关心这游戏的手柄优化。

    在欧美地区,游戏主机是一个很普及的设备,许多人更习惯用主机玩游戏,而非计算机。

    所以任何一款FPS游戏,只要进入了欧美市场,基本都会针对主机端,针对手柄来进行优化。

    刘瑞也是这么做的。

    只是在潘图的再三叮嘱下,他对辅助瞄准和准心吸附的参数,做出了一番细微的调整。

    “放心,辅瞄系数很低。”

    刘瑞解释道:“即使有辅助瞄准加持,手柄玩家也很难对抗同水平的键鼠玩家。”

    “更别提,键鼠玩家还有灵活的身法优势,从整体来看,键鼠处于绝对的优势……”

    “我很好奇!”

    潘图询问道:“欧美地区的ALGS职业联赛,有没有出现用手柄的职业选手?”

    “有!”

    刘瑞点了点头。

    欧美作为手柄玩家大本营,ALGS职业联赛一开始,肯定有手柄专精选手出现。

    但是这并非主流。

    甚至他还告诉潘图,这为数不多的几名手柄职业选手,在经过几轮赛场打击后,也逐渐转向了“键鼠”流派。

    不出意外的话。

    未来的ALGS职业赛场,将只剩下键鼠这一种操作方式,手柄职业选手将不复存在。

    “我们后续也会补充完善规则,禁止职业选手使用非键鼠设备参赛。”

    “那我就放心了!”

    得知风暴版APEX手柄辅瞄系数不高,无法形成压制力,职业赛场也都是键鼠后,潘图顿时松了口气。

    手柄爷这下老实了?

    他早就想吐槽了,在一款FPS游戏的职业级比赛中,选手们居然连“外设”都无法统一,这是何等的荒谬?

    键鼠手柄同台竞技,这种事也只有北美企鹅EA与重生工作室干得出来了。

    刘瑞不能容忍这种“不公平”的现象,出现在ALGS比赛中。

    主机端手柄玩家,可以专门办一个娱乐性质的赛事给他们玩一玩,但ALGS不行。

    要想报名参加ALGS职业联赛,那你就给我老老实实用同样的键鼠设备,甚至连鼠标型号都有严格要求。

    手柄爷?

    哪里凉快待哪里去,风暴版APEX可没有所谓的手柄爷,要想打职业就必须转键鼠。

    不打职业,那你随意!

    只不过,没有那么高的辅瞄吸附参数,再加之各种操作不便,还能坚持用手柄游玩的玩家,估计也不剩多少了。

    受大环境影响……

    大部分APEX玩家,即使是从小就用手柄玩游戏的欧美佬,只要想上分打上高段位,那多半也会转成键鼠。

    不用担心没人转。

    《反恐特战队》手柄适配更糟糕,纯键鼠王朝,欧美玩家不也蛮多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