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这是什么说法?”
得知《地平线》车辆性能分数,竟然成为了车圈权威测评,潘图的表情格外惊讶。
什么意思?
这不是他们为《地平线》不同车辆,所设计出的一套游戏数值吗?
分数评级只能体现出这些车辆在游戏里的性能数值,代入现实未免太逆天了。
“但是很合理啊!”
田浩峰解释道:“《地平线》性能分数虽然是游戏数值,可这些数值又不是闭着眼睛乱填,还是有一定依据的。”
性能分数从何而来?
依据操控、加速、刹车、车速、越野等多个维度数据,综合现实原型车参数给出的评分。
并非瞎填。
《地平线》游戏里的性能分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还真能跟现实汽车参数挂钩,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你可以说……
《地平线》给的性能分数不够“全面”,只看基础参数不看厂商调校水平,也不看故障率和稳定性等等。
可即便测评不全面,在车辆基础参数这一块,这个分数还是很权威,很值得信任的。
“有点类似于跑分?”
听完田浩峰的描述,潘图脑海中突然蹦出一个名词,那就是计算机硬件圈的跑分。
众所周知,每台计算机都可以下载X大师软件,对整体硬件进行跑分测评。
这个跑分很没意思。
因为跑来跑去,其实跑的只是硬件参数而已,只要硬件规格相同,分数便大差不差。
至于软件部分的调校,包括驱动优化,还有A卡和N卡,AMD平台和英特尔平台的适配性,完全不做考虑。
“对,就是跑分!”
田浩峰点了点头道:“你可以理解为,咱们的《地平线》变成了一款车圈跑分软件。”
反正逻辑相同。
跑分不代表实际体验,但以此为参考,衡量不同车辆的基础参数差距还是很直观的。
“打个比方……”
“假设你看中了两款车,外观内饰都很满意,想知道这两款车的内在参数差距有多大,你会怎么办?”
“上网搜?”
潘图想了想,如果是自己遇到这种问题,肯定会上网搜索这两款车的参数配置表。
搜到了参数配置表,横向一对比就知道哪辆车配置更高,性能更强了。
除此之外,还可以去问问懂车的朋友,让他站在客观中立的角度,替自己分析一下。
“没错,很多人其实不懂车,也不了解各款车型之间的性能参数差距。”
田浩峰打了个响指道:“这个时候,他们就会上网搜资料参数,或者找朋友打听。”
“但这两种方式,其实都很麻烦,而且解释成本也很高……”
叽里咕噜说什么呢?
又是马力又是扭矩,还整个排量大小和国五国六标准,你直接告诉我,哪辆车综合性能表现更佳不就行了?
这个时候,《地平线》的车辆性能评分评级就凸显出作用了。
面对不懂车的朋友,不懂参数的朋友,直接将游戏截图甩给他,告诉他分数高的车性能更强。
这不就很直观易懂嘛!
虽然说用游戏里的数值,评判现实中的车辆性能,听起来有些抽象离谱,但仔细一想,这玩意也没啥毛病。
即使没有《地平线》作为参考,这些人也一样会看各种“车评人”的视频,听别人给不同车型打分评级。
咋滴?
你是觉”第三方更靠谱吗?
“有道理……”
潘图无话可说。
本来他还觉得这事挺离谱,经过田浩峰的解释,突然就释怀理解了。
只是理解归理解,对于网友们这套“迷信《地平线》分数”的选车言论,他并不支持。
买车是一件大事!
《地平线》再怎么说,也只是一款游戏而已。
即使这款游戏的车辆评分评级系统很科学,很有道理,也不能盲目信任,还是要去试驾试乘。
“这样吧,回头发一篇公告,表明一下我们的立场……”
潘图沉思道:“公告就写,《地平线》里的评分评级纯属娱乐,切勿当真!”
反正先撇清关系!
万一真有人信了网上的说辞,买车照着《地平线》分数高低去买,结果体验不佳深感后悔,来找潘图麻烦怎么办?
虽然潘图不怕别人找事,但也没必要主动惹事,尤其是车圈这个乌烟瘴气的恶臭圈子。
车圈机圈二游圈,在互联网上臭名远扬!
哪个正经人愿意蹚浑水,和这三个圈子的神人打交道啊?远离他们才是正确的选择!
《地平线》被当成车圈跑分软件的事,潘图权当听了个乐子,并没有放在心上。
随他们去吧!
这些人又不玩《地平线》,不能给游戏贡献销量,完全没必要在意。
可当某国产车企主动找上门来,希望将他们即将发布的新车添加《地平线》,并暗示给一个高分后,潘图彻底蚌埠住了。
真有意思!
不好好搞研发提升产品力,反倒走起了歪门捷径,试图用《地平线》来做营销宣传。
花钱买分是什么操作?
这家车企的市场营销部负责人向潘图表示,只要他们的新车在《地平线》分数超过友商竞品,他们愿意掏200万元的特别GG费。
200万只为压友商一头?
这种骚操作,潘图不是第一次见了,之前谈各种跑车授权的时候,部分车企也提出过类似合作。
只是这些人貌似有点看不起他,看不起风暴工作室。
区区200万就想买下他的节操和底线,敢不敢再抠门点?这点钱还没《地平线》一天的销售额高呢!
不出意外。
潘图果断拒绝了这家车企的合作暗示,并明确表示,《地平线》不接受这种“场外充值”。
车型授权可以谈!
但买下授权后,性能分数给多少,数值怎么填,那是风暴工作室自己的事,车企绝对不能干涉。
如果不接受这一点,那潘图宁可不要授权。
反正《地平线》不缺车,现在的车型数量已经够玩家嗨皮了。
新车发布,不授权给《地平线》是车企的损失,不是风暴工作室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