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枪不挑人,人菜别怨枪!
这是《APEX英雄》玩家们,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意思是游戏里真正好用的枪,比如R301和充能步枪,我奶奶来了都能打碎敌人甲。
如果你打不中,那只能说明你菜,跟你用什么枪关系不大!
【充能步枪】即滋崩,正是大伙公认的“轮椅枪”。
这玩意指哪打哪,完全不需要考虑弹道下坠,玩了不笑的都是神人。
只不过……
滋崩这把枪的伤害,更多集中于后半段蓄能“崩”的那一下,前面滋人伤害其实并不高。
正因如此。
滋崩此前并未受到一众职业选手的青睐,毕竟指哪打哪听着不错,可职业赛场追求的是集火效率,隔老远滋别人3点伤害有什么用?
消耗敌人补给品吗?
有那功夫,我直接贴脸冲锋枪一梭子给他集火秒了。
可《AEPX英雄》还有一个机制,即“进化护盾”。
游戏里,玩家跳伞落地时是白色护甲,可以通过搜索物资,对敌方玩家造成伤害等等,将护甲等级提升到蓝色、紫色与红色。
护甲等级越高,提供的额外护甲值越多,可以承受越多伤害。
双方小队进行正面3V3对抗,护甲等级高的一方,通常具有很大优势。
这种“护甲”优势,在职业赛场被无限放大!
毕竟职业选手的枪法都很准,集火效率也很高,胜负往往只在毫厘间,有时候多扛住一颗子弹就能反败为胜。
于是,有队伍研究出了“刷甲”战术。
前期无限避战,只求快速进圈占据一个极佳的点位。
然后用滋崩这把枪,隔着老远滋其他队伍,迅速将护甲提升到紫色或红色。
这是很赖皮的打法!
因为APEX职业比赛,参赛队伍通常有两种选择:
要么早进圈占点,好处是可以占据地形房区优势,坏处是缺物资,护甲等级也很低,很容易一碰就碎。
要么晚进圈在圈边多打架,好处是打架频繁伤害高,进圈后护甲等级基本都是红色或紫色,坏处是风险很高,打输了就只能下一局再战。
刷甲战术的诞生,改变了职业赛场。
现在即使早进圈占据有利地形点位,也不用担心护甲等级过低,一碰就碎了。
那些辛辛苦苦在圈边堵人打架,从尸山血海一路杀出来的队伍,进圈后发现别人也是红甲,瞬间心态炸裂不想玩了。
“所以才要改!”
刘瑞解释道:“但是改了之后,我们又担心玩家反对,毕竟滋崩这把枪深受广大玩家喜爱。”
一边是职业赛场,一边是普通玩家,双方感受都要兼顾。
这也是APEX项目组,目前纠结尤豫,迟迟没有下定决心对滋崩动刀的原因。
“不能删除!”
作为滋崩这把枪的设计者,同时也是狂热爱好者,潘图反对删除滋崩。
滋崩要是删了,那还玩什么APEX啊?
不如去玩其他游戏!
削弱倒是可以,潘图也认为,现在滋崩的强度确实有点超标,可以适当砍一砍基础伤害。
“但削弱归削弱,可千万不能改滋崩的射击模式,指哪打哪的特性,还是应该予以保留……”
潘图很喜欢滋崩。
当初在地球上,重生不顾玩家感受,强行修改了滋崩的射击模式,他就觉得很遗撼。
现在轮到风暴工作室做选择了,他肯定会竭尽所能,保留住滋崩的精髓设计。
削伤害无所谓!
哪怕滋一下别人,基础伤害从3点降低到1点,他也能接受,毕竟他都当“滋崩狗”了,肯定也没想杀人。
滋崩玩家,享受的是滋别人一下,看他上蹿下跳,气急败坏的模样。
至于伤害……
你都选择当蚊子恶心人了,会在意叮别人一口能吸多少血吗?
“我也是这么想的。”
刘瑞点头道:“伤害肯定会削,但喜欢玩滋崩,单排选个瓦鸡满地图滋人的玩家,还是可以玩。”
只是没以前那么恶心了。
毕竟伤害削弱后,滋崩狗辛辛苦苦滋半天,还没滋掉你一格甲,心理层面没那么生气。
“你回去给大伙说一声,滋崩这把枪随便削数值,哪怕一刀砍废沦为下水道垃圾武器,照样会有玩家使用。”
潘图解释道:“但内核的射击模式千万别改,这要是改了,哪怕数值再超模,玩家还是会感到失望的。”
“我明白了。”
刘瑞点了点头,当即准备起身告辞,将潘图的最新指示,传达给《APEX英雄》项目组的同事。
“等等!”
潘图叫住了他:“还有一件事,差点忘记跟你说了。”
“咱们公司的内核开发团队走了一批人,不是需要扩充人手嘛?”
“我打算并购一家中小型游戏公司,补充一下人才缺口,目标已经初步选定了……”
“哪里的游戏公司?”
“中海,魔方工作室。”
潘图解释道:“我过两天要去中海,见一见对方创始人,到时候你和我一起去。”
“魔方工作室?”
刘瑞皱起眉头,感觉在某个地方听说过这家公司,但一时半会又想不起来。
“做手游的……”
潘图咳嗽一声,提醒道:“你没听说过很正常,他们做的手游偏二次元媚宅风格,你肯定没有玩过。”
偏二次元风格?
刘瑞顿时来了兴趣,好奇道:“那么多合适的目标,你干嘛要选这家工作室?”
“因为找了一圈,我发现只有他们对二次元游戏比较熟悉,人才充足,经验也比较丰富。”
“很正常!”
刘瑞撇嘴道:“二次元游戏作为冷门中的冷门,小众中的小众题材,专精这个领域的游戏公司本就不多。”
二次元游戏,在霓虹那边或许还有不错的前景,受众也还算广泛。
可在国内,二次元文化虽然盛行,但相关题材的游戏却没多大市场,也没什么爆款大作。
市面上仅存的几款国产二游,全都处于“半死不活”状态。
他不知道潘图发什么疯,为什么好端端的,想要收购一家专精二次元题材的游戏工作室?
难不成……
潘图憋了好久,迟迟不肯透露的新游选题方向,竟然是二次元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