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局游戏的光速失利,虽然肖虎很气恼,但他也明白了一个道理。
游戏今天刚内测!
大部分玩家,其实都不太懂游戏机制玩法,完全是一股脑瞎玩。
因此,现在玩【森林破坏者】阵营肯定很吃亏。
因为你的队友,压根不懂得救人的重要性,也不知道去修理油锯,甚至连斧头在哪都不知道,只会徒手撸树。
这种情况下……
玩【森林破坏者】阵营,胜率绝对会很低,反倒是不需要队友的【森林守护者】阵营,体验会比较爽。
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测。
在开始第二局游戏的匹配前,他果断将预选身份切换为了【森林守护者】,选择熊二作为主玩角色。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一进游戏他就开始了满地图乱杀,敌方四名光头强,在他眼里就跟减速带一样,轻轻松松小虐一局。
第三局同样如此。
直到第四局,有一位敌方玩家选择了【肥波】,凭借其较小的体型优势,多次极限逃生制造了许多麻烦。
幸好他的队友很笨。
所以这一局虽然过程坎坷,但最终还是肖虎拿下了。
玩到这里时,他也发现。
随着玩家对游戏机制的理解加深,越来越注重配合协作,【森林守护者】阵营的胜率,变得没那么高了。
特别是遇到那种,敌方四个人都是熟人,各种救人调虎离山,【森林守护者】就很难赢。
“这游戏还蛮好玩的……”
从六点玩到八点,频繁切换身份阵营,玩了十几局后,肖虎也得出了结论。
《狗熊岭》这款游戏,确实不吃操作!
但是这游戏很吃游戏理解和地图熟练度,很吃脑子和团队协作。
以【森林守护者】为例。
作为肖虎游玩场次最多,也是理解最深的一个阵营,他初步摸索出的一套攻略,内核思路就一句话:别硬追人!
森林守护者的获胜条件,要么是抓完所有伐木玩家,要么是倒计时结束。
抓捕所有伐木者,在大家都不会玩的前提下很好达成,也是最缓存得胜利的方式。
但是……
只要【森林破坏者】阵营有一个玩家会玩,他知道救人,知道怎么拉扯遛人,那靠抓人获胜就很难了。
所以,【森林守护者】真正的高胜率玩法,应该是不以抓人为首要目标,而是“破坏伐木工具,打断伐木进度”为主。
你要救人?
那就去救呗,反正我不拦你!
趁着你救同伴的时候,我把油锯破坏了,伐木进度上不去,时间结束照样能赢。
“乱追人,硬追人,很浪费时间,也没有必要!”
肖虎给直播间观众们讲解道:“咱们玩【森林守护者】的时候,一定要时刻关注伐木进度,别让人偷鸡了。”
“顺带一提!我觉得【吉吉国王】这个角色,某种程度上比熊大熊二更加好用……”
香蕉皮太赖了!
丢香蕉皮,设置陷阱的位置选得好,可以给伐木者玩家制造许多麻烦。
松鼠蹦蹦也不错,可以积攒松果,然后给被砍伐的【美人松】回血削减进度条。
“那森林破坏者呢?”
“对啊,我不想当守护者,只想砍树的话,应该怎么玩?”
“肥波强度怎么样?”
见弹幕水友们询问起了【森林破坏者】阵营的玩法攻略,肖虎皱眉想了想。
这个阵营,他玩得比较少,所以理解比较浅薄。
不过他还是根据游玩感受,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肥波可以选,但我认为不是最强。”
“伐木者阵营最重要的是配合,角色强度反而不重要。”
“初始的光头强,我觉得已经很厉害了,如果天赋点出【油锯精通】那就是完全体。”
“再强调一遍,油锯很重要!油锯真的很重要,没有油锯提供的伐木进度加成,砍树真的太慢了……”
“我认为,官方应该调整一下油锯的修理难度和耐久值!否则砍完五棵树获胜,耗时未免太久了。”
……
测试服开启后,大量反馈意见也随之而来。
潘图收集了一批有价值,言之有物的内测玩家反馈,然后进行逐一排查调整。
首先是游戏优化问题!
《狗熊岭》作为一款筑梦引擎开发的大型3D竞技游戏,尽管是手游,可画质依旧很顶级。
但这也带来一个问题。
游戏太吃配置了,优化也很差劲,在游戏对局过程中,经常性出现“帧数波动”。
正常是60帧。
结果臭狗熊一出现,开始紧张刺激的追逐大战,帧数突然就暴跌至30帧左右,卡顿发热明显。
这就玩得很难受。
有时候明明都已经逃脱了,结果却因为卡顿掉帧,被臭狗熊逮住一顿捆绑Play……
这个问题,潘图很重视。
收到反馈之后,他立马安排技术团队,对游戏进行一轮优化调整,确保不出现较为明显的“帧数波动”。
然后是开启高帧数。
锁60帧,显然不能满足玩家的须求,内测玩家们一致建议,《狗熊岭》应该开启120帧选项。
其次是“油锯”调整。
修理油锯很麻烦,但破坏起来又很轻松。
这直接导致,喜欢玩【森林破坏者】阵营的玩家,对此很不满,认为影响了平衡。
潘图也觉得不好。
所以他给油锯增加了耐久度,没那么容易损坏,可以多使用一段时间。
至于胜率调整……
这个也是很多内测玩家提及投诉的内容,意思是《狗熊岭》现在的胜率太不平衡了。
【森林守护者】这么超标,谁玩谁都能赢,那【森林破坏者】该怎么办?
可潘图却不这么认为。
测试服,【森林破坏者】阵营的胜率很低,这跟游戏平衡性没什么关系。
单纯是因为这帮玩家,第一次玩这种“非对称竞技”游戏,连玩法机制都搞不明白,胜率才被拉低了。
正常情况下。
假设【森林破坏者】玩家都能做到一定的团队协
你要真觉得熊大熊二超模,那你就去玩熊大熊二呗!
没人逼你玩光头强吧?
给光头强哭弱,纯纯是哭错坟了,这角色可是隐藏“超模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