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究还是在临死之前将皇位传给了胤禛这个曾经的太子党,估摸着也是存了让他照顾好胤礽的想法。
胤禛明白,只是他接皇位的时候并没有诏书,所以丧仪的时候那些个对手们又出来搞事情了,首当其冲的就是他一母同胞的亲弟弟老十四和他的亲娘。
乌雅氏当着所有大臣命妇的面说,钦命吾子继承大统,实非吾梦想所期,再加上八爷党的撺掇,民间也是流言四起。
胤禛好不容易压下了这些传言,扭头就想封他老娘为太后的时候,这老娘们又说直接说你做皇帝和我有什么关系。
母子两个的关系本就淡薄,但好歹也是她亲儿子吧,为了小儿子就如此伤亲儿子的心,甚至还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她要为先帝殉葬,绝食抗议,总之就是想逼着大儿子把皇位让给小儿子。
孝庄没想到这个乌雅氏会做下这么恶心的事情,明明是她自己为了嫔位放弃了自己的大儿子给佟佳贵妃抚养,最后却整了这一出。
胤禛也不是吃素的,他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把亲弟弟给赶去守皇陵,乌雅氏这才不闹腾,毕竟命根子被握在了大儿子的手中,为了老儿子,为了孙子们,她只能乖乖迁宫。
而先帝后宫的那些妃子,胤禛也不知道怎么想的竟然没有按照祖制封赏,让她们顶着原来的名头住大通铺去了,甚至有儿子的也不让人家把自己的母妃给接出去,就这么扣在宫里,尤其是宜妃,无论老五,老八,老九,老十怎么上奏胤禛都没松口。
更没有让人多关照太子,甚至又加了一层巡逻。
别说孝庄了,就连太后都有些迁怒胤禛了,就这性子还当皇上,也是矮子里面拔大个,若是换成老十四,以他的性子就算是不放出大哥二哥,也绝对不会这么小家子气的克扣这克扣那的。
这么一想的话,其实老十四也不错,就是摊上了那么个额娘。
孝庄心里已经有了想法,她作为太皇太后压一个嫔妃的位份还是可以的,只是这如果是关于未来的事儿,也不知道能不能对外说。
罢了,还是先不告诉大孙子了,若是有缘他自会看到。
反正孝庄现在实在是对大孙子没有任何好感,哪有把儿子聚在一起养蛊玩的,怪不得先帝他们说大清从大孙子之后就一代不如一代,合着是自己作没的啊。
那些孩子每个单拎出来都很优秀,但凡是太子上位他们每一个都只能作为臣子,谁敢再争那个位置,都有了那么好的继承人了非要玩,最后玩来玩去把大清的江山都玩进去了。
画面中一晃已经过了半年,即便是如此那也在孝期之内,而已经成为太后的乌雅氏竟然撺掇胤禛选秀,且这个大孝子还同意了!!!
最重规矩的太皇太后连灌了两杯茶才把火气压下,只觉得果然是包衣出身就是小家子气,回头找个机会把她的嫔位也给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