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就是最简单的运营,因为金克丝和发条的清线能力还不错。
因此IG在拿下大龙之后稳定运营,先破了两路高地。
然后在23分钟的小龙魂团战再次打出一波0换3,顺势一波结束掉了比赛,再没有给对手一点机会。
比赛结束,结算面板出来的时候,Uzi以接近5w的输出遥遥领先,也理所当然地拿下了MVP。
回到休息室,明凯笑着调侃道:“谁说这四保一不行啊,我看这四保一太棒了,宝刀未老啊小狗。”
Uzi无奈笑道:“这队友保护和开团,AD栓个狗也能C啊。”
林衡跟在Uzi后面露头说道:“别人栓个狗可能是谦虚,咱这是真的栓个‘小狗’啊。”
明凯摇了摇手中的本子说道:“这还真的太谦虚了,不是所有AD都敢像你那样自信的冲上去打伤害的。”
随即他又转换回教练的身份,给大家紧了紧神经。
“兄弟们,最后一把了,大家稳住心态,稳稳拿下,第三把大家需不需要玩点稳定的阵容?”
明凯现在是做一个记录加监控实施的工作,他的本子上会记录很多自家队伍的战术储备,还有一些模拟BP的内容。
亦或者是对手的一些信息,所以一般大概的方向都是他来定。
其实看似明凯在问所有人,但是所有人都看向了丹尼和林衡。
因为现在其他几位选手只是会提供我这把想玩什么类型的英雄,比如说我想C,我感觉今天状态不太好,我想玩功能性一点的。
而最终细节的BP内容和战术内容决策权都会交给林衡和丹尼。
林衡摆了摆手说道:“对面上一把打到最后看的出来有好几位选手已经开始操作变形了,他们的心乱了,我的建议是,这把直接上能虐菜的阵容,不能给对面在游戏里缓过这一口气来。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他们缓过这口气来,心态稳住我们也会受到一定阻碍。
“倒不如直接给对面压力拉满的阵容。”
林衡说的“虐菜阵容”当然不是真的要虐菜,很多解说更喜欢叫这种阵容【高手阵容】。
就是牺牲一些团战的配合和稳定性,打快节奏,给对面不停施压,从而快速滚雪球拿下胜利的阵容。
一旁的丹尼也竖着大拇指表示认同,但是他可能目的跟林衡说的这种有一定的区别。
他一向是这样的,如果队员们能稳定地拿下一两局,他一定要给队员选些怪怪的阵容,压榨一下队员的实力。
“行,那我们大概走一下第三把的BP吧。”明凯拉过凳子,开始在白板上写写画画了起来。
而从始至终,大家都没提小wei那波被蹲,导致差点被断了龙魂节奏的事情。
因为没有复盘的必要,也不是小wei自己浪了,单纯是对面打了一个反直觉的战术,那个时候整个团队的判断都是对面会回去补眼。
像这种情况,没有复盘的必要,作为队友要做的只有一件事。
那就是帮那个掉点的兄弟兜住底。
而BFX第二把打完,休息室内已经非常低气压了。
自己拿了自己非常熟悉的阵容,对面拿的也是自己很熟悉的阵容。
但是呢?明明看上去自己这边的整体阵容该是对方的上位,结果却被完虐。
对面的AD打到后面甚至能在高地上跳舞。
这对于选手们而言是真的会有伤害的,熟悉的东西打不出来,对面阵容甚至更差的情况下还能虐你。
这会让没那么自信的选手觉得对面就是比我们强太多了,根本没办法打。
只是英雄联盟的选手们大多比较有骨气,并不会在采访中说出什么“我就是大不了世界赛”“我真的没办法打”之类的话。
但是心中有一点被打服是肯定的。
Diable低着头不说话,任凭一旁的教练员和领队在一旁做着心理疏导。
“下一场我们不要保障后期了,我们把下路线权拉满怎么样?先让下路赢了线再说?”教练搂着Diable的肩膀说道。
Diable不说话,眼圈有点红红的,随后抬头用质问的语气说道:
“下路打出线权有什么用?难道我们的中上就不会爆了吗?
“他们下场又是那个打野Ning,我下路敢压吗?为什么别人的打野可以二级抓下?
“大家都说我们玩的是四保一,我们的保护在哪里呢?等我发育就是四保一了吗?”
Diable既是一位自信的选手,也是一位自负的选手。
他在自己熟悉的领域被对面一个退役好几年复出的老选手踩头打,心里肯定是有火的。
在这之前,他听说一些中国观众,甚至是韩国观众都说自己是小Uzi,他的心中满是不屑,一个被Faker踩头那么多年的AD罢了,为什么会说自己像他?
自己可是战胜过Faker的。
他们都是旧时代的残党,自己才是将来会引领新时代的天才AD。
可是呢?现在这个老年人AD在队友的保护下,对位自己打出了MVP,难道自己被称作小Uzi还是观众们高看自己了吗?
他不这么认为,他认为就是自己的队友、辅助打野上单中单,跟对面有着本质的差距。
而Diable也并非一个能藏得住心事的人,被教练安慰了几句之后立马就爆发了。
但是在这种关头,即使队友们被他这样质疑,大家也并没有上演更衣室大战,而是全都一起哄着这位太子。
辅助选手Kellin说道:“大根,他们其他位置确实很强,但是我们BFX也正是因为有你,所以才能来到这里跟他们一较高下啊,振作起来,我们下一把在下路拿线权,好吗?”
打野选手Raptor也说道:“下一局我会给你们下路当保镖的,你放心。”
不得不说,BFX这个队伍全员对Diable这名天才AD选手的耐心都是拉满的,也非常容忍这位后辈。
如果是大名鼎鼎的安掌门,此时Diable敢这么说话,怕不是棒球棍子早就落在他的头上了,不可能把你当成太子哄着的。
最终,在全队共同的努力下,总算是哄得Diable心态稍微好点了。
但是这种队内的氛围,真的健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