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竹小说 > 网游竞技 > F1:天生我,有用,你们,材必 > 第三十二章 pole position?!

第三十二章 pole position?!

    “有好几辆车都在15号弯打滑,显然15号弯的抓地力条件很差,你过弯的时候要注意。”马蒂亚看到勒克莱尔因为在15号弯吃了太多路肩而spin,又提醒汤彻,“在15号弯不要吃太多路肩……”

    提醒得太晚了!AT03的前轮已经轧上了15号弯的路肩……滑!

    打滑spin这种事,每个车手都会遭遇,在雨天非常可能遭遇。

    如何面对这种失控工况往往会把车手分成不同的样子,像围场着名导演拉提菲……已经冲出赛道了。

    汤彻……下意识地转动方向盘、给一脚油门,瞬间摆正车身。

    马蒂亚的眼睛一下就瞪大了:什么他妈的叫他妈的车感?(战术后仰)

    汤彻:“copy。”

    马蒂亚:汤师傅,这弯真的很滑的!

    滑了但轻松救回来的汤师傅:copy。

    就好象,店小二提醒武松说三碗不过岗,武松连喝十八碗过岗干死大虫,回头轻描淡写对店小二说我知道了。

    店小二怎么肃然起敬,马蒂亚就怎么肃然起敬。

    第一圈不了解路面状况,小小打滑不足为奇;跑了第一圈大概了解路面状况,汤彻就不再有失误了。

    7圈以后,雨停了,路面已经变干了一些,可以尝试push了。

    汤彻不push,汤彻直接进站调车。

    今天的调校有点难——练习赛是雨地,排位赛有可能是雨地有可能是干地,车手和车队还得做好在排位赛前修改为干地调校的准备。

    象这种情况就特别需要仿真器辅助,但阿尔法托利的仿真器……

    汤彻:无所谓,我会出手。

    “前悬挂再硬一点,后悬挂再软一点。”

    “离地间隙抬高1。”

    ……

    汤彻调好车,赛道条件已好了不少,几乎所有车手都换上半雨胎做圈速。

    汤彻也换上半雨胎,重回赛道。

    依旧不怎么推圈速,汤彻从不在练习赛里全力推圈速。一般情况下,F1车手都不会在练习赛全力推圈速。

    练习赛,尤其本赛季第一场雨中练习赛,车手对赛道和赛车的熟悉度低,全力推圈速极易发生撞车事故,一旦赛车严重受损,轻则错过排位赛,重则无法参加正赛。

    此外,每个周末的干胎配额都有定额,练习赛推得太狠会浪费过多新软胎,导致正赛没有足够的轮胎选择。

    练习赛的内核目标是数据收集、调校验证、节奏仿真和风险规避,刷最快圈只是附带任务。

    过早暴露真实圈速也会让竞争对手针对性调整调校和策略,因此很多车队会在练习赛中故意放慢速度、隐藏真实水平。

    只有在极少数特定场景下,车手才会刷出接近排位赛的极限速度。

    一练结束,汤彻刷出的圈速位列全场第七。

    前四肯定是法拉利、红牛四台火星车包圆,猜猜第五第六分别是谁?

    两辆哈斯!

    梅奔这把练习赛拉完了,汉密尔顿从头到尾一直在tr里说他的轮胎温度上不来。

    W13的海豚跳异常严重,拉塞尔甚至在练习赛里颠坏了底板。

    虽然我们总说练习赛的参考价值不高,但梅奔拉胯成这样,恐怕是真乙烷。

    谁乙烷谁氦镁烷,排位赛见真章吧!

    练习赛与排位赛间隔两个半小时,这两个半小时没再下雨,赛道正在慢慢变干。

    排位赛很可能是干地条件。

    所有车队都在维修区里修改赛车设置。

    因为没有可靠的仿真器数据参考,阿尔法托利车队修改赛车设置只能更多地依靠工程师的经验和车手的车感。

    准确讲,加斯利车组更多依靠工程师的经验,汤彻车组更多依靠汤彻的车感。

    汤彻:

    “不不不,前翼攻角不能调那么高,那会增加轮胎的长距离损耗。

    “前轮胎压需要再低一点,后轮胎压需要再高一点。

    “……”

    Q1起表,赛道已经干了大半。

    汉密尔顿和拉塞尔最先出站,用的半雨胎;周冠宇和博塔斯紧随拉塞尔出站,用的红胎。

    已经装好半雨胎准备出站的汤彻暂缓出站——先看看红胎的表现。如果赛道条件适用红胎,那就换红胎出站。

    看周冠宇和博塔斯的表现,赛道适用干胎,但不完全适用——赛道还没有干透、温度也比较低,干胎比较难进入工作状态。

    但汤彻还是换红胎出站。

    现在干胎确实难进入工作状态,到Q1后半段可就不是了(赛道越跑越干,越来越适用干胎),与其到时候进站换红胎,不如现在直接换红胎出站。

    而且难进入工作状态不代表进入不了工作状态,无非多做几个暖胎圈嘛。

    暖胎两圈半,轮胎进入工作状态,汤彻做第一个飞驰圈。

    同时也测试一下升级效果:

    “新底板很奏效,下压力提升很显著。”

    命运的一切馈赠都在暗中标好了价格,地效底板的一切馈赠都明晃晃地标好了价格:“海豚跳更严重了……”

    还好,价格没有高到无法承受的地步,不太影响做飞行圈……至少不太影响汤彻做飞行圈。!上到全场第一!比维斯塔潘用半雨胎刷出的个人最快圈快3秒有馀!

    显然半雨胎已经不适用。

    维斯塔潘、汉密尔顿等使用半雨胎的车手进站换干胎。

    这些车手刚出站,阿尔本的赛车就燃起来了。

    右后刹车系统爆燃!

    威廉姆斯车队忘记提醒阿尔本把适用雨地的刹车比例调回干地状态,导致干地状态下刹车过度偏后,导致右后刹车系统热失控。

    碎片撒了一地,引发红旗。

    汤彻正在进行的第二个飞行圈直接中止。

    汤彻:彳亍口巴。

    沙特站和澳大利亚站已经让汤彻习惯了飞行圈被强行打断的感觉。

    11分钟后,Q1重启。

    Q1还剩12分钟,还够车手们从容地做几个飞行圈。。

    帐面上看,这对汤彻来说有点失水准——汤彻既往在Q1的最终排位最低都是p5。

    其实不是汤彻发挥失常,而是这次的赛车调校没能完全释放赛车性能。只凭感觉调车还是差点意思。

    但这个成绩还是碾压队友——加斯利p17淘汰。

    和之前的直接竞争对手梅奔相比,这个成绩就好多了。

    拉塞尔p13勉强晋级,汉密尔顿p16直接淘汰。

    梅奔在这条赛道上怎么都跑不出速度,似乎大概确实乙烷。

    此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周冠宇p4强势晋级,圈速比开火星车的佩雷兹还要快。

    Q2还要8分钟才起表,汤彻才坐进赛车,马蒂亚就在TR里提醒汤彻:“汤,气象雷达显示8分钟后会有降雨,你出站后得抓紧时间做飞行圈。”

    雨地里跑出来的飞行圈比干地里跑出来的飞行圈慢10秒都正常,要是没能在干地上刷出圈速,等下雨再刷圈肯定完蛋。

    Q2起表,汤彻立刻出站。。

    汤彻最先做完飞行圈,肯定暂列全场第一(doge)。

    其他车手接连做完第一个飞行圈之后,汤彻掉到全场第5。

    按天气预报,现在离落雨还有一个飞行圈的时间,目前这个排p5的圈速不一定够晋级Q3。

    汤彻还得做一个更快的飞行圈。

    push!push!push……红旗!

    赛恩斯冲出赛道狠狠撞墙,引发红旗。

    那没了,大部分车手的第二个飞行圈都没了。

    完成第二个飞行圈的车手也仅有两个的圈速比汤彻的第一个飞行圈快。

    汤彻卡在p7。

    考虑到很快就会到来的雨,现在的排位应该就是Q2的最终排位了。

    红旗期间,果然落雨,Q2直接宣告结束。

    这场雨淘汰了汤彻曾经的直接竞争对手拉塞尔,也把周冠宇挡在Q3之外。

    “周冠宇如果正常跑,他到Q3可能都不止是第9、第10。”——五星体育

    “碰到天灾人祸也没办法。”——五星体育

    红旗撤销之后,都没有车手出站刷圈。

    Q2还剩10分钟,等于说这场雨把Q2三分之二的时间变成了垃圾时间。

    坏消息:Q2烂了。

    好消息:Q3可能会很精彩。

    Q3雨战,赛车的性能差距被压缩,更多地比拼车手能力,杆位说不定会被中游车队的车手拿到。

    虽然杆位仅仅决定冲刺赛的发车位次、冲刺赛的完赛位次才决定正赛的发车位次,但别忘了这是条很难超车的赛道,中游车队要是拿到靠前的位置,有可能在21圈的冲刺赛里守住。

    中游组有可能也有必要和火星组争位置,Q3必然十分激烈,也肯定非常精彩。

    不过,激烈的前提是Q3不要被事故切得太碎。

    Q3起表。

    赛恩斯的Q2成绩够他晋级Q3,但他的赛车不支持他参与Q3,于是只有九台赛车上到赛道上。九台赛车都使用半雨胎。

    马蒂亚在TR里提醒汤彻:“汤,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安全留在赛道上,其次才是争夺位置。”

    汤彻:“copy。”

    copy,然后稍微暖暖胎就开始做飞行圈。

    第一计时段刷紫!刷掉了勒克莱尔刚刷的紫!

    别说什么AT03和F1-75性能差距!别说什么AT03的性能未能完全释放!雨地里所有车都不能完全释放性能!F1-75的优势不怎么出头!AT03的先天不足不怎么露馅!

    马蒂亚看得心惊胆战:“汤,赛道状态还没完全明确,轮胎还没完全进入工作状态,先不要推那么狠。”

    汤彻:“赛道比我们预想的要干得多。”

    言下之意就是风险没马蒂亚想的那么高,可以push。

    F1赛场上经常会出现车手想法与比赛工程师指令相悖的情况,不同的比赛工程师会采取不同的方法,马蒂亚采取的方法是:“copy。”

    马蒂亚:相信吧,相信是不需要理由的。

    哦!出事故了!

    “第二计时段黄旗!注意车速!马格努森冲出去了!”马蒂亚道,“红旗!升级为红旗了!”

    汤彻:Man, what can I say?

    这是第几个被红旗打断的飞行圈?汤彻不想数,汤彻只会把车开回维修区。

    6分钟后,红旗撤销。

    还是九台车同时驶上赛道,——马格努森并没有车损。——还是九台车都用半雨胎。

    这次汤彻还是上来稍微暖暖胎就开始做飞行圈。

    汤彻:不赶紧做飞行圈,万一接连出事故,说不定连跑完一个完整飞行圈的机会都没有。

    这次做飞行圈的风险比上次要小,毕竟跑过上次再跑这次,对赛道状况的熟悉程度更高。

    第一计时段刷紫!

    转眼被维斯塔潘刷掉。

    第二计时段刷紫!

    这次维斯塔潘没刷掉。

    第三计时段刷紫!

    又是一转眼就被维斯塔潘刷掉。。!

    汤彻马不停蹄做第二个飞行圈,维斯塔潘马不停蹄做第二个飞行圈,勒克莱尔马不停蹄做第二个飞行圈。

    汤彻第一计时段刷绿!第二计时段刷绿!第三计时段刷紫!!汤彻强势上到p1!

    维斯塔潘第一计时段刷紫!第二计时段刷紫!第三计时段……黄旗!!比汤彻更强势地上到p1!

    汤彻:“马克斯通过第三计时段时应该已经出黄旗了吧?”

    言下之意:维斯塔潘是不是没在黄旗下减速?

    马蒂亚:“我们不是很清楚……”

    汤彻和佩雷兹争,阿尔法托利车队可以支持汤彻,毕竟明眼人都知道汤彻迟早顶掉佩雷兹的席位。

    汤彻和维斯塔潘争,阿尔法托利车队就只能和稀泥了。

    阿尔法托利:太子和皇帝争,我们红牛二队怎么敢插手哟。

    阿尔法托利不申诉情有可原,法拉利为什么不申诉?

    窝法是窝牛的直接竞争对手啊!窝法应该抓住一切让窝牛难受的机会啊!

    这个也是必须要申诉的啊!等红旗撤销,Q3就只剩3分钟,可不一定够勒克莱尔做一个拿杆位的飞行圈!

    什么?勒克莱尔在第三计时段飙得比维斯塔潘还快?!那没事儿了。

    勒克莱尔虽然第三计时段刷紫,但第一、第二计时段比维斯塔潘和汤彻都慢太多,就搞得他这个飞行圈比第一个飞行圈还慢。

    没人申诉,赛事干事也没主动介入,维斯塔潘的成绩有效。

    维斯塔潘似乎拿稳了杆位。